我很喜歡看  TLC以及EVE這個電視台的節目,都是很適合女性觀看的內容,範圍很廣,有親子、兩性、戀愛、婚姻、寶寶、、超多超多。最近愛上看「通靈媽媽」,覺得可以跟靈界溝通真的很酷耶!! 疫情結束後好想帶我姊去美國找她,請她通靈,看我姊夫和外公現在過得好不好。之前也超愛看戰痘醫師,除了覺得人體超奧妙,怎麼會長這麼大的東西在身上,然後擠巨大痘痘和脂肪瘤好有快感之外,更覺得Dr. Lee超級可愛,非常有同理心又陽光開朗的好醫生。TLCEVE也很具教育意義,有一些實境節目是紀錄社會上相對弱勢的人的生活,譬如病態性肥胖患者、侏儒、跨性別者、皮膚有狀況的人等等,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會遭遇的困境,很多都是一般正常人無法想像的情節,每天遭受言語和行為霸凌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

有時候我會帶著雙寶一起看這些節目,然後給他們機會教育。看「沉重人生」的時候,他們一開始會說:「媽咪你看! 有一個人好胖!!」,我就會跟他們說:「他就是吃太多餅乾糖果巧克力,然後都不運動只坐著看電視,時間久了就變這麼胖。但是,你不可以笑他喔,他其實也不希望自己這麼胖」。有時候雙寶一直吃餅乾,我就會跟他們說再吃一個就好,不然就會跟電視上的人一樣胖喔! 他們就會接著說:「但是不可以笑他」。其他幾次是看「小夫妻的天空」,雙寶會問:「媽咪他們是大人嗎? 可是他們好小耶」,機會教育來了,我跟他們說:「他們是大人喔,只是他們生了一種病,沒有辦法長高,所以一直都是矮矮小小的,你覺得我們可以笑他嗎? 看到他的時候說,哈哈哈哈!! 你好矮喔! 可以這樣笑他嗎?」,雙寶說:「不行」,我說:「對,不可以笑他們,因為他們也不想生病,也不想一直這樣小小的,可是他們很厲害喔,其他地方都很正常,那個女生還是醫生喔!」。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生雙寶之前,我一直夢想有個女兒,也覺得自己一定會生女兒,在我的想像中女兒就是軟軟QQ粉粉嫩嫩,時不時會跑過來給我抱抱,用甜甜的聲音說:「媽咪抱抱,我愛你」…..然後我就融化了….我和班爸每天都會被粉紅泡泡包圍,一個女兒很好,兩個女兒更棒~~這一切對女兒的幻想,我曾經在兩篇文章中和大家分享過,你們就知道我真的很想要女兒吧!大家可以看看那兩篇文章

夫妻抽到同一張下下籤的機率是多少?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送雙寶去上學到現在已經三年了,他們剛去幼幼班的時候遇到一個很可愛的老師,一看就知道是幼稚園老師的那種,總是笑口常開。因為他們剛開始上學,我比較擔心他們在學校的狀況,剛開始的一兩個月我和老師每天用聯絡簿溝通,聯絡簿都寫得落落長,好像筆友交換心情一樣。雙寶比較進入狀況之後,我和班爸就比較放鬆了,聯絡簿拿來瞄兩眼就簽個名。我和班爸是那種沒有什麼大問題就不太會去煩老師的那種家長,有時候我在上班的時候,老師打我手機,說哥哥撞到頭,或是弟弟手流血之類的,我都覺得沒什麼啊,其實不用特別打電話,小孩子碰碰撞撞難免,我們也不會去追究是哪個同學讓他們受傷,要對方家長道歉之類的。

雙寶從幼幼班上小班的時候換了一個老師,這老師我就覺得很有事。那時候雙寶處在要戒尿布的時期,還是需要依賴老師幫忙換尿布,但這老師我真的不知道她什麼神邏輯,雙寶很常回家的時候尿布裡面穿著內褲,所以尿布尿濕了內褲也尿濕了,我看到的時候都傻眼了,到底為什麼尿布裡面要穿內褲? Why? Why? Why? 我一開始把這個問題寫在聯絡簿上請老師注意,想說可能是因為學生很多,老師也會累,忙中出錯我們不要太苛責,但後來發生不只一次,有時候是尿布超大包,可以看出來一整天可能只換一次。我和班爸趁期初家長說明會的時候,想說和老師當面了解一下,當天第一次見到老師,覺得這個老師很慌張不鎮定,解說教學課綱的時候零零落落,QA的時候同時也有其他家長反映尿布很大包的問題,老師只說會再注意,另一個家長指出班上好像超收,這老師沒有解釋,只尷尬地說,你們可以直接跟學校反映,我想說,你是老師耶! 你不就是代表學校嗎? 當下我只覺得毀了,要轉班還是要換學校,這老師真的很有問題。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雙寶一人有了一個櫃子,他們把屬於自己的東西都放在抽屜裡,才沒多久抽屜已經爆炸了,我都很怕櫃子承受不住重量整個垮掉。他們每天一起床就先去開抽屜,然後一整天時不時就去放東西再拿另一個東西,一放學也是先去開抽屜拿玩具出來玩。

他們的抽屜裡面真的什麼都有,除了車車、恐龍、陀螺、爆丸、手錶、筆、、雜七雜八一堆玩具之外,還有一些他們當寶貝但看起來是垃圾的東西,譬如吃完了的糖果盒、鑰匙圈、鈕扣、、,他們還會在裡面藏一些餅乾、糖果。這個櫃子就像哆啦A夢的口袋,都是他們的寶物。從抽屜還可以看出他們的個性,哥哥就是個囤物狂,無法斷捨離,什麼都塞抽屜,弟弟就很乾脆,有一次我叫他整理抽屜把不要的東西丟掉,他很阿莎力地丟了一堆。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雙寶的玩具非常多,每次我都會跟自己說不要再買玩具給他們了,可是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或是朋友分享CP值高的,做媽媽的我還是會腦波很弱的入手。有時候會故意藏幾個新玩具起來,等他們表現好的時候當成獎勵,看到他們收到玩具時興奮的表情,連我也開心了起來。雙寶的玩具堆裡面有非常多是阿公阿媽送的,阿公阿媽會帶他們去百貨公司買玩具,但百貨公司的玩具動輒幾百塊,有的還要上千塊,小小孩哪知道什麼叫貴,聽到他們說要買,阿公阿嬤因為疼孫子信用卡就拿出來了。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決心要減糖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本來想要每個月定期在部落格更新進度,但我的進度實在太緩慢了!!! 第一個月體重幾乎沒有變化,我承認因為目標是在年底要達標,所以現在覺得還有很多時間,心態有點鬆散,但真的有盡量實行減糖飲食,多運動,都是新陳代謝一直拖垮我的進度啦~~~~ (明明是自己不夠認真,一直推到新陳代謝身上)

目前的進度,體重只掉0.2公斤,但體脂肪掉了1.2%,這樣是不是也算龜速進步。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生本來就會有很多首飾,年輕時我就很喜歡買耳環、項鍊,每天都要搭配當天的服裝換不同的戴,逛街只要看到這些亮晶晶的小東西我都一定會停下來看。當了媽媽之後,有一陣子不太戴這些東西,尤其是雙寶還要抱著的時候,很怕他們把我的耳環扯下來,或是把項鍊扯斷,這些亮晶晶的小東西就被我束之高閣了。隨著雙寶長大,媽媽的愛美慾望一點一點回來,但因為年紀大了,不適合戴那些年輕時浮誇的大耳環,現在的選擇都比較簡單。

前幾天穿V領的毛衣,覺得很適合戴項鍊,想找墜子簡單小巧的,看了我的收藏都不太適合,這時候腦子突然閃過一條項鍊,一條從來沒戴過的項鍊,收在抽屜最底下的項鍊。打開抽屜,看到一個白色信封靜靜躺在底下,很多回憶瞬間翻騰,慢慢把信封打開,拿出裡面的小紙袋,很精緻的外包裝,再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一張小卡片,還有一個包裝精緻的金色項鍊。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和班爸還是情侶的時候,雖然我們不是那種黏TT愛放閃的情侶,但情人節還是會過一下,一起吃個飯看個電影,送個小禮物,禮物都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簡單到我都忘了送什麼也忘了收過什麼,依稀記得我送過金莎巧克力,不是一大盒喔,是一小盒四顆那種。因為情人節對我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只是象徵性過一下,還是情侶時我們比較重視的節日是對方的生日還有聖誕節。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執行減醣計畫半個月,中間還卡了個過年我真的是一直天人交戰,好多大魚大肉年糕零食糖果在對我招手,我沒有把自己逼得太緊,因為我知道自己在減肥這條路上比較隨性,太嚴格我會無法堅持。我不是那種減醣魔人,不會去算卡路里,也不會看碳水化合物,我自己心裡有一把尺,只要在尺度內就可以,偶爾還是會吃一些小零食放鬆一下。大原則是吃食物的原型,然後調味不要太油、太甜,我自己是喜歡加點辣,或是撒胡椒粉,開始減醣後發現Costco和大同電鍋變成我的好捧油。我設定各種食物的原則如下:

  • 澱粉 : 盡量少碰白飯、麵、饅頭等,尤其是精緻澱粉,像是麵包、蛋糕,選擇好的澱粉,譬如糙米、地瓜、南瓜等。
  • 蔬菜 : 青菜多吃,玉米筍、毛豆、花椰菜等等都是減醣的好捧油。
  • 肉類 : 蛋白質的來源,各式肉類都很好,雞胸肉碳水化合物是零,魚肉也很棒。懷孕的時候我因為血栓的關係比較少吃紅肉,這個習慣一直保留下來,盡量吃白肉,少吃紅肉。
  • 其他蛋白質 : 蛋、豆皮、豆腐。
  • 飲料 : 多喝水,一天至少2000cc,不碰含糖飲料,喝豆漿 (非基因改造),然後我本來每天都要喝一杯拿鐵,現在盡量改成黑咖啡,但一周還是會來個一兩杯拿鐵犒賞自己。
  • 零食 : 減肥總有嘴饞的時候,想吃零食就先選擇蒟蒻、零卡果凍、無調味海苔、無調味堅果,老實說我還是會吃一點蘇打餅乾之類的,我本來就是個超愛零食的人,一定不能對自己太嚴苛,不然我很容易放棄阿~~~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上量體重的時候,被體重計上的數字嚇醒,體重67.2公斤,體脂肪34.6%BMI23.8。參加前公司減肥大賽到現在也已經三年多了,還記得比賽前是69.1公斤,兩個月瘦到63.7公斤,5.4公斤的肉被剷掉,比懷孕前還瘦,但我自己最滿意的是拍婚紗時的體重,曾經瘦到59公斤,體脂肪應該才20%出頭。這段時間因為自己不長進只長肉,壓力山大常常吃零食紓壓,再加上新陳代謝如蝸牛般的慢,真的是呼吸喝水都會胖,體重就這樣慢慢爬升到67公斤…..嗚嗚嗚嗚

S__40943620.jpg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