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班爸還是情侶的時候,雖然我們不是那種黏TT愛放閃的情侶,但情人節還是會過一下,一起吃個飯看個電影,送個小禮物,禮物都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簡單到我都忘了送什麼也忘了收過什麼,依稀記得我送過金莎巧克力,不是一大盒喔,是一小盒四顆那種。因為情人節對我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只是象徵性過一下,還是情侶時我們比較重視的節日是對方的生日還有聖誕節。

 

結婚後還沒有小孩的那三年,情人節好像還是會過,但依然不是精心安排。有小孩以後更不用說了,生活充滿柴米油鹽尿布屎,誰還管情人節,知道那天是2/14只會說:「喔~今天是情人節喔,情人節快樂!」,但就只是生活中的某一天,對我們來說帶小孩累都累死了情人節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三年前的情人節當天,也就是我和班爸結婚六年,雙寶兩歲多的時候,我記得當天是個帶小孩的平凡日子,有點無聊有點煩躁,看新聞知道那天是情人節,但心想,關我屁事,沒有任何準備也沒有任何期待。我正在餵雙寶晚餐,班爸下班回家,他剛進門我就看到他手上提了一個Folli Follie的亮橘色紙袋!!! 身為糟糠妻的我瞬間一陣驚喜,原本對情人節沒有任何期待,沒想到班爸買了情人節禮物^^,怎麼辦人家什麼都沒準備啦~~~蓬頭垢面身上還穿著睡衣,這樣配得上Folli Follie嗎? 人妻的腦袋瞬間閃過手錶皮夾,其實什麼都好啦! 老夫老妻了幹嘛破費~~我整個人沈浸在粉紅色夢幻泡泡裡。但奇怪,班爸把紙袋放在餐桌上,就走進房間換衣服,沒有把Folli Follie拿來給我,也沒有說情人節快樂是怎樣! 狐疑的我躡手躡腳靠近那個發著光的紙袋,低頭一看,下巴差點掉下來! 登登登登! 有一個銀色的大盒子靜靜地躺在紙袋裡,再熟悉不過的盒子,是……便。當。盒。沒錯! 就是便當盒!!! 原來Folli Follie紙袋只是一個便當袋......誰會用那麼高級的紙袋當便當袋!! 頭殼壞企喔!! 糟糠妻情人節一場誤會的內心戲演完,粉紅泡泡瞬間破滅,手錶皮夾掰掰,去洗便當盒比較實在。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無誤…

16684333_10158229630160156_718599179662608125_n.jpg

16602596_10158229630175156_2093049684568888980_n.jpg

 

今年情人節我依然沒有期待,有了Folli Follie的教訓人生教會我一件事,就是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情人節前一天我去全聯買金莎巧克力想說隔天可以送給公司我們team的妹妹們,總共五個組員,我就買了一盒五顆包裝的,總共買五盒。去結帳的時候店員說:「巧克力在特價,兩盒90元,你要不要多買一盒?」,我心想,好啊,多一盒可以自己吃,於是總共買六盒。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為了降低染病的風險,我們沒有讓雙寶去幼稚園,而是讓他們待在台中請公婆照顧。情人節當天雙寶不在家,我回家一進門就看到門口放了一個好大的氣球,心想:「靠! 班爸有準備禮物喔!」,但班爸不在家,應該是去運動了,再看氣球一眼,怎麼不是粉紅愛心之類的,而是一個很大的香檳酒瓶形狀的氣球,是挺有創意的啦,腦中閃過許多劇本,是不是班爸辦活動剩下拿回家要給雙寶玩的? 還是情人節愛心氣球都賣完了只剩這個? 為了避免上演你有準備我沒準備的窘境,我趕快把在全聯多買的一盒金莎巧克力放在班爸的衣櫃前面,這樣他一定看得到。班爸運動回來,看到我第一句話說:「你有沒有看到這個氣球?」,我點點頭,羞澀地等著他說情人節快樂,班爸接著說:「這我同事買來慶祝我升職,還要我帶回家,我放在車子後座一直擋到視線,他們好有心喔!」,然後他就進房間準備洗澡,結婚快十年我已經很會做表情管理和情緒管理,留在原地有一種真心換絕情到石化了的fu,只覺得我怎麼又被騙了,我又自導自演了一場內心戲。然後班爸從房間驚呼:「這巧克力是送我的嗎?」,我回過神來說:「對啊! 情人節快樂!」,心裡真實的OS是:「靠! 這一切來得太快我來不及收起來,浪費了一盒金莎….」

 

不想做什麼Ending,再次驗證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無誤,以上。

S__41967639.jpg

S__419676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