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雙寶之前,我一直夢想有個女兒,也覺得自己一定會生女兒,在我的想像中女兒就是軟軟QQ粉粉嫩嫩,時不時會跑過來給我抱抱,用甜甜的聲音說:「媽咪抱抱,我愛你」…..然後我就融化了….我和班爸每天都會被粉紅泡泡包圍,一個女兒很好,兩個女兒更棒~~這一切對女兒的幻想,我曾經在兩篇文章中和大家分享過,你們就知道我真的很想要女兒吧!大家可以看看那兩篇文章

夫妻抽到同一張下下籤的機率是多少?

男寶寶? 女寶寶?

老天爺可能覺得我太貪心,有懷孕已經萬幸,還奢望要女兒,大概是怕我太志得意滿,所以要壓壓我的銳氣,因此給了我兩個兒子。好吧!對我來說,求子三年真的是有孩子就好,兩個兒子依然讓我心滿意足狂喜飆淚。

 

人家說,有兒子的媽媽會短命,我只能跟大家說,真不是蓋的,家裡有雙寶男的媽媽更是會老很快,生理和心理的壓力長期處在緊繃狀態,而這到底是為什麼,大家可以看我育兒的一系列文章就知道,今天就不贅述。所以我心裡那個粉紅色的女兒夢一直都存在,雖然不會再生了,但偶爾做做白日夢不犯法吧!我很羨慕有女兒的朋友,看朋友和女兒之間的互動,真的是甜到心裡去。

 

而我最羨慕的,是我的媽媽,因為我媽媽有兩個女兒。

 

我和我姊現在除了是我媽的女兒,更變成我媽的「朋友」。我們一起出國幾十次了,其中超過一半都是「我媽+我姊+我」的三人行組合,從到機場開始一路聊天、看風景、逛街、聊天、吃飯、睡覺、哈拉聊天,買衣服時互相給意見、吃飯的時候你吃一口我的我吃一口你的、一路開玩笑、拍照自拍、搞笑、起床的時候幫我媽媽弄頭髮、睡前一起抬腿,我們相處起來就是這麼自在,因為我們的關係除了是母女,更是相識超過40年的朋友,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彼此,一個眼神就能心領神會。

 

除了一起出國,我們三個還會時不時開一下「母姊會」,一起約在餐廳吃飯,然後逛街、累了再喝下午茶。我想,生命中再親密的好朋友,都不可能有這麼強大又緊密的心靈上的連結,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你的煩惱就是我的煩惱、你的痛就是我的痛。我媽和我姊陪我走過三年的不孕,然後又陪著我一起度過慌亂的雙寶育兒歲月; 外公過世的時候,我爸和我陪著我媽見外公最後一面,陪著我媽看外公嚥下最後一口氣; 姊夫生病住院的時候,我的父母成了我姊最大的依靠和支柱,姊夫狀況不好的時候,我在醫院陪伴姊姊,度過心驚膽跳的幾個夜晚,不用說話,陪在她身邊就夠了,讓她知道她不孤單。姊夫過世的時候,我們一家人,真的是手牽手心連心,陪伴我姊送姊夫最後一程,接下來,更要陪著我姊去適應沒有姊夫的日子。

 

我覺得我爸媽送給子女最好的禮物就是「手足」,從小有一起長大的玩伴,長大後有人陪伴有人商量,然後一起變成父母的朋友。而為什麼要生女兒?甚至想生兩個女兒,這都是因為我的私心,看到我媽有我和我姊的陪伴,看到我姊有我媽和我的陪伴,我們形成一個強大的網,不管誰跌倒,都會被對方接著,因為我們都是女人,所以我們懂對方,也知道怎麼安慰彼此,我們都不完美,但是我們知道怎麼用最適切的方式,在殘缺中為彼此拼湊幸福。

 

昨天我們又辦了一場母姊會,這母姊會會一直持續下去,我愛我的家人,生命中有你們真的好幸福。

5C23078C-5270-453F-8B45-D3D922C807F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