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突然有個去東京的機會,雖然只有三天兩夜但讓我這個媽媽格外珍惜,沒有特別要做什麼,覺得偶爾可以遠離孩子享受安靜就很開心了,在飛機上完整看一齣電影而不會被小孩打斷覺得好幸福;可以安安靜靜吃飛機餐不用一直催小孩吃飯覺得好幸福;可以照自己的步伐緩慢或快速前進而不用拖著小孩覺得好幸福;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想逛多久就逛多久不用顧慮小孩真的太幸福啦!!!

雖然三天兩夜很趕,都在東京市中心,但想趁12月這個時節感受一下東京的大自然,賞楓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問了朋友有沒有什麼建議,朋友推薦「小石川後樂園」,我自己搜尋網路上的圖片,真的粉美耶! 就這樣出發了! 不用擔心交通,反正東京地鐵四通八達,要去小石川很方便,坐地鐵到「飯田橋站」,步行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雙寶剛上幼幼班的時候很常生病,所有的生病症狀裡面,我最怕他們吐,因為都吐得很突然,有可能在車上有可能在沙發上有可能在床上,每次吐完都超難清理要弄超久,要先幫他們換衣服洗澡,然後洗衣服、換床單、清沙發之類的,最噁心的就是吐的味道很噁心,每次一邊清理一邊聞那個味道我都要吐了!!! 有一次哥哥腸胃型感冒,吐了一天,隔天我和班爸也被傳染,凌晨大概三點,班爸身體不舒服起來嘔吐,我昏昏欲睡,睡到早上六點,也是一股噁心感起來吐,然後我和班爸就輪流嘔吐,早上八點撐著起來,和班爸一起開車送雙寶上學,一路忍著吐意,匆匆送他們去學校後,我們兩個馬上回家躺在床上像兩灘爛泥,繼續時不時起來吐。最可怕的是晚上六點要逼自己起來,去學校接他們下課,我真的不知道我和班爸一路上是怎麼忍住吐意成功接他們回家,回家後又是怎麼餵他們吃飯、洗澡、、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可怕。父母一個人生病就夠煩的了,兩個一起生病簡直就是要人命!

上星期班爸出差,我自己負責接送雙寶,還有他們回家後吃飯、洗澡、陪玩,押他們上床睡覺,早上還要叫他們起床,送他們坐校車。記得那幾天是入冬最冷的幾天,體感溫度好像10度吧,有一天早上我還在睡覺,哥哥跑來我房間想要跟我睡,我就把他抱到床上,可能因為天氣太冷,筋骨還沒伸展就抱一個17公斤的小孩,我只感覺啪一下腰好像被鞭子抽到,幹!!! 我閃到腰了!! 但還好不是以前那種完全不能動的狀態,還能慢慢小角度的移動,我就趕快擦痠痛藥膏貼痠痛貼布,然後拿熱敷墊出來熱敷,那天因為公司有個大案子不能請假,我只好速速熱敷完,送雙寶上校車,然後緩慢移動去坐捷運去上班。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輕不懂事的時候,男生只要一點花言巧語我就會被迷惑。

還在曖昧的時候,他說:「一起去泡溫泉」。我心裡的OS:「好啊好啊!! 好浪漫啊~~~」。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我媽曾經說過我小時候 (大概五、六歲吧),每次過年玩撲克牌,只要輸了要拿錢出來 (對,從小就開始賭博),我的眼淚就會掉下來,我從小好勝心就很強,覺得輸了很沒面子,也可能是真的很愛錢,但反正就是不喜歡輸的感覺。這樣的個性在我成長過程中愈來愈明顯,小學時會因為考試錯一題被老師打手心而覺得丟臉,然後鬱悶很久;高中時因為一向90分以上的英文突然考了個80幾分而掉淚。

長大的過程中,尤其是出了社會之後,深刻體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可能是最優秀的那個,很多自己不擅長的項目我就不追求也沒辦法追求當第一名,但只要是自己還算在行的項目,我的得失心就會很大。譬如唱歌這件事,我自認唱歌還算好聽,雖然不到歌手等級但有用感情在唱,每次去KTV總是會得到很多掌聲,但只要有人唱得比我還厲害,我基本上就會退縮,不想表現了。在工作上,開會的時候我會在心裡演練很多遍對一件事情的見解,覺得準備好了有十足把握我才會開口發言,但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在心理演練,有時候中途其他同事就已經把我想要說的說光了,於是就這樣錯過了表現的機會,然後內心懊惱自己幹嘛不早點講。長大除了認知無法事事爭第一之外,感情上的挫敗也會讓我自己去調適得失心,我愛的人未必愛我,就是會去愛別人;還有生小孩這件事也是,我花了三年的時間都無法完全調適得失心,是因為老天爺憐惜我讓我成功生下雙寶,不然求子的得失會把我逼瘋。成長過程中,就是有這些經歷,讓我學習有些事不管怎麼爭怎麼努力,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班爸很常出差,他出差的時候都是我自己帶雙寶出門,有時候帶他們去家附近的公園玩,他們兩個在快到目的地的時候會掙脫我牽著他們的手,一溜煙衝去公園,這時候我就會很緊張,一邊小跑步一邊看四周有沒有可疑的人接近雙寶,腦中浮現小燈泡的事件,心跳加速。

雙寶放學回家我幫他們洗澡時,都會跟他們說,除了爸爸媽媽之外,不可以讓別人碰你的雞雞,爸爸媽媽也只有幫你洗澡的時候會碰到你的雞雞,其他時間不會隨便碰,如果有人,不管是老師、同學、叔叔、阿姨、或是不認識的人碰你的身體,你一定要馬上大叫跑走,然後一定一定要跟爸爸媽媽講。我會用很多情境考他們,讓他們講一遍遇到這些情形要怎麼辦,目前他們都知道SOP,只希望不要遇到,永遠都不要遇到,我真的好害怕他們遇到怪叔叔怪阿姨,然後被侵犯身體,一輩子就毀了。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雙寶睡覺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半,大概十點的時候我和班爸就會開始幫他們用牙線剔牙、刷牙、穿尿布、吃氟錠 (我都跟他們說是牙齒糖糖),然後到床上準備說睡前故事。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愛講睡前故事的媽媽,我其實想趕快趕他們去睡覺,這樣我就可以躺在沙發上放空追劇,所以有好長一陣子我沒講睡前故事,大概發懶兩三個月。但後來身為媽媽的我開始感到愧疚,覺得沒有睡前故事好像對雙寶少了一些知識吸收和關愛,然後因為班爸說他不會講故事 (爸爸好像很多事情都不會齁),所以我又重拾故事書,展開每天的睡前故事時間。

最開始我是講一系列可以翻頁互動很可愛的繪本,大家可以在「童言童語」這篇文章中看到,但後來這些繪本講到爛掉,雙寶根本都會背了,他們快五歲了,太簡單的繪本對他們來說不夠有趣,於是我在網路上買了可以尋寶的書,每天睡覺前我都會跟他們說:「來找東西囉!」,他們超愛,覺得是一種睡前遊戲,樂此不疲。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飄眉完的初期我都很滿意,但大概三個月後顏色開始褪,每次出門都還是要用眉筆補個色,怎麼這麼快就回到飄眉前的狀態了阿?? 眉形還是存在,但就是覺得稀疏,太淡的眉色沒辦法凸顯好氣色。有一次和同事開會,我發現同事的眉毛好好看,眉色也好看,開完會私下問她是自己畫的嗎? 她說她是做霧眉,她的朋友剛開始做這一行,就讓她試試,我立馬請她介紹給我!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時間都是慢慢地走,我在上一份工作時還沒有生雙寶,每天的日常是早上八點半起床,起床後慢慢刷牙洗臉,慢慢化妝,慢慢穿衣服,再慢慢一邊看電視新聞一邊吃早餐,九點半再出門,只要十點半以前到公司就好,傍晚六點半下班,再慢慢回家,慢慢吃晚餐,慢慢洗澡,慢慢追劇,真的是慢活的最高境界。反觀有小孩之後,早上一睜開眼睛就是打仗,基本上就跟當兵一樣,刷牙洗臉化妝換衣服弄頭髮要在15分鐘之內完成,有時候還要一邊叫小孩起床,一邊幫他們拿衣服褲子內褲襪子,幫他們裝好碗拿毛巾餐墊洗水壺簽聯絡簿,幫他們刷牙洗臉,還要弄自己跟班爸的早餐。我每天7:20起床,8:10這一切都要弄好,才能趕上雙寶的校車。所以我每天最怕看到聯絡簿突然要多帶什麼東西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前一天弄好,因為我是懶媽媽),或是雙寶起床鬧脾氣,我就要像戰鬥陀螺一樣一邊瘋狂旋轉,一邊聽雙寶起不來唉唉叫一邊壓抑怒氣催逼小孩。每天微笑揮手送走校車後我整個人就虛脫了。

很早之前就聽媽媽朋友推薦去霧眉,這樣就算沒有化妝素顏至少還有眉毛,氣色會好很多,重點是早上不用畫眉毛,可以節省一些時間,這些Insight聽在媽媽的耳裡真的很吸引人啊~~~因為當媽的就是一秒當三秒用,能省一秒是一秒啊!!! 而且現在霧眉的技術很進步,不像早期紋眉因為顏料含鉛,所以時間久了顏色會變藍藍紫紫的,現在的飄眉霧眉技術完全可以仿造出自然的眉型。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夏天有夠熱,很常覺得太陽就在我旁邊,家裡只要有人冷氣就是開著,我連上班都穿短袖短褲,有時候甚至是背心短褲,從家裡走到捷運站短短五分路程,我很常滿頭大汗妝都糊了,所以我現在都帶一個手帕在身上,邊走路邊擦汗,太熱的時候還會帶把扇子,我有買隨身小電風扇,雖然已經夠輕了,但還是有點重量,不想上班的時候還要背著,不然我真的很想把它綁在脖子上。前一陣子去沖繩,逛超市的時候看到「極涼噴霧」,我立馬買了,還附贈極涼濕紙巾,那個噴霧是個酷夏涼伴,一噴就瞬間變涼,濕紙巾也是一擦就瞬間變涼,我就是靠著這些涼伴才能撐過酷暑。

CD13102A-59D7-4DD0-9D18-5F7E1BD1CBA4.jpg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11 Sun 2019 22:18
  • 想念

最近我都趁坐捷運上班的時候看Netflix,追一齣大概20年前的美劇「Will & Grace」,但前幾天不知為什麼,不想當低頭族,覺得整路低頭導致我腰酸背痛,於是我開了KKBOX聽音樂,一邊欣賞捷運沿路風光。耳機傳來熟悉的林俊傑的歌聲,歌詞是這樣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