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期一向都很準,除了人工流產手術後經期變亂之外,其他週期大概都是28天,子宮卵巢一切正常,不知道為什麼還生不出小孩。上次大姨媽來去劉志鴻婦產科拿藥,劉醫師說:「卵子反應很好,精子狀況也很好,怎麼還沒懷孕呢? 我說: 「我也想知道阿~」以前沒有準備要生小孩的時候,只在筆記本上的年曆記錄自己的生理期,根本不知道什麼排卵期還有基礎體溫,只知道胸部變脹的時候表示大姨媽快來了。自從生小孩變成生活重心之後,我對經期非常敏感,尤其對身體的細微變化更是敏感,大姨媽來的第一天往後推14天左右就是排卵期,會有分泌物,下腹部還會微微抽痛,計算排卵期更精確的方法就是用排卵試紙、量基礎體溫。然後下腹部悶悶的,又有一點分泌物時,就是大姨媽快來了。有時候我還真希望不要那麼在意身體的變化,老是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心情也隨這些變化起伏。

 

自從兩年前用了iPhone,我就下載了一個計算經期的APP – P Tracker,用了幾個月發現它計算經期非常準,大姨媽通常會在它預測的那一天來,頂多一天的誤差。

 P Tracker_1  

行事曆還會顯示每個月預測的經期以及排卵期,有小花的那天表示是排卵日,排卵日前三天及後一天是最容易受孕的期間。

P Tracker_2   

還會秀出每個月的週期,像我現在平均週期又回到28天。

 P Tracker_3  

一開始量基礎體溫我都是每天把體溫記錄在標準的紀錄紙上,後來覺得有張紙好麻煩,又常常要印新的。自從知道P Tracker的付費版本可以記錄基礎體溫,還會秀出圖表,我就馬上從免費版本付費美金 $0.99升級到付費版本。因為之前手機壞掉,紀錄的體溫都消失了,我到最近才又開始量體溫,所以抱歉只讓大家看到兩天的圖表。

P Tracker_4  

或許這個軟體只適合我這種每個月經期準時來的人,那些多囊或是經期非常不準的人不知道用這個軟體還能不能神準的預測。之前懷孕時,它還能調到懷孕的模式,告訴你預產期是什麼時候,距離生產還剩下幾天,裡面還有蠻多其他紀錄的功能,記錄心情、身體的變化等等。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反正免費版本不用錢^^

0% Share of Vo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