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我都有使用過,當初排卵試紙一次買了30張,用了一年還沒用完,一開始很積極,每個月都用個六、七張,連續驗好幾天,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一連好幾天都T線大於C線,搞不懂到底哪一天排卵,也搞得自己愈來愈混亂,於是乾脆停滯一段時間。在做人工的時候,我就完全沒碰排卵試紙,一切交給醫生照卵泡。 

至於基礎體溫,我是很久都沒量了,之前有一陣子連續量了超過半年,除了發現高溫期較短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發現,但心情卻是被基礎體溫牽著走,高溫時很興奮,覺得一定中了! 但溫度一低整個人馬上陷入低潮,因為當天大姨媽真的就來了,搞到壓力好大,精神失調。 

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併用我倒是這個月才開始實行,這個月因為人工暫停,劉志鴻醫師給了我五個排卵測試盤,如果測到T線大於C線,當天就自然在一起,順帶一提,我發現很多婦產科醫生對性交這兩個字都有很委婉的說法,譬如做功課在一起,每次聽到都覺得好委婉阿XD。劉醫師也說,發現有分泌物那天,就開始做一休一。至於為什麼這次我會想要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併用呢?因為排卵期正好碰到我要出差,實在不想為了出差而放棄這個週期,於是我要雙管齊下,絕對不錯過排卵的時機,希望能在出差前遇到排卵。之前用的基礎體溫計一支150元,我在網路上看到有記憶功能的基礎體溫計,馬上想要入手一支,於是去康是美,挑了10分鐘,選了歐姆龍一支799的基礎體溫計,貴桑桑阿~~但為了生小孩,這點小錢不算什麼。 

其實出差前一個星期我和班爸就做一休一,出差的前一天,排卵盤上出現T線大於C線,出差當天T線等於C線,怪怪耶,不是應該只會出現一次嗎? 下次一定要好好問問劉醫師。於是這兩天就和班爸在一起,出發去機場前也把握最後可能中獎的時機XD。但其實在基礎體溫方面,則是沒有出現低溫,我一直以為測到排卵的時候,當天基礎體溫應該要出現最低溫,看來似乎不是這樣,也就是因為這些問題,老把自己搞得愈來愈混亂。出差後,我就沒有再量基礎體溫,也沒再用排卵盤了,反正大勢已去~~~能貢獻精子的人不在身邊。 

T線小於C: 36.51

T線大於C: 36.54

T線等於C: 36.59

所以這個週期,就在迷迷糊糊之中,用自然的方法,期待能受精成功,進而著床,如果沒成功,就再想想要繼續做人工,還是再休息一個月,因為革命尚未成功,我還要繼續努力!

 

延伸閱讀: 排卵試紙 vs 基礎體溫 (有圖有真相)

 

 

班媽悄悄話: 因為之前文章遭到檢舉,說留言涉及醫療器材販售,所以要跟大家說聲抱歉,我關閉了這篇文章的留言功能,無法再提供大家排卵試紙的購買資訊了,真的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