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家裡有小小孩,尤其是幼稚園的小小孩,那每年十月你應該知道有一件大事,那就是…..萬聖節!! 很多爸媽應該都跟我一樣,從九月就要開始規劃小朋友今年萬聖節的裝扮,有些家長很用心,會自己做服裝,還要順應當年度的潮流,從冰雪奇緣的ELSA公主、蜘蛛人、鋼鐵人、美國隊長、到今年的鬼滅之刃。我不是一個會做手工藝和縫紉的媽媽,每年都是先問雙寶今年想扮什麼,然後趕快在網路上下單。

雙寶上幼幼班的那一年萬聖節才兩歲多還傻傻的,不認識蜘蛛人那些英雄們,我和班爸有一次去Costco看到有賣萬聖節變裝的衣服,就直接買了一組,都是背心加一些小配件,一組三件包括警察、消防隊員、士兵。那年萬聖節幼稚園有活動,我還記得是某個平日下午,我還請假去學校幫雙寶變裝,然後看他們表演,闖鬼屋,去附近店家要糖果。當天雙寶哥扮成消防隊員,雙寶弟扮成警察,結果一穿好變成大樓警衛和清潔隊員,超好笑的!!

螢幕快照 2020-10-30 下午4.25.32.png

 

上小班那一年他們開始接觸復仇者聯盟那一系列英雄,尤其鍾愛蜘蛛人,於是我在網路上買了兩套蜘蛛人的服裝,還有頭套呢! 他們兩個超愛!! 時不時叫我拿出來給他們穿,看起來真的有模有樣!

S__48988184.jpg

 

去年他們上中班,認識更多英雄們,萬聖節時一個說要扮成閃電俠,一個說要扮超人,當媽媽的使命必達,早早網購買好了,還特地買大一號,想說明年萬聖節可以交換穿這樣我就不用再買了。

螢幕快照 2020-10-30 下午4.43.14.png

今年萬聖節雙寶大班了,也是他們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個萬聖節,我老神在在想說變裝的衣服就把去年的拿出來交換穿。結果收到學校通知,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萬聖節只會闖鬼屋,但不開放家長參加,今年也不變裝了。老實說不用變裝家長真的省事很多,而且那些買的道具服就只穿一次,CP 值有夠低也只能拿去送人,但我的如意算盤就這樣被打碎了,去年買的閃電俠和超人只能繼續躺在衣櫃,等著送給有緣人了。這算是雙寶還是小小孩的最後一個萬聖節,明年上了小學就是一個嶄新的篇章,告別小小孩的天真無邪,開始進入現實又競爭的求學階段,突然有點感傷了起來,怎麼這麼快就長大了啦!! 媽媽捨不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