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本來就會有很多首飾,年輕時我就很喜歡買耳環、項鍊,每天都要搭配當天的服裝換不同的戴,逛街只要看到這些亮晶晶的小東西我都一定會停下來看。當了媽媽之後,有一陣子不太戴這些東西,尤其是雙寶還要抱著的時候,很怕他們把我的耳環扯下來,或是把項鍊扯斷,這些亮晶晶的小東西就被我束之高閣了。隨著雙寶長大,媽媽的愛美慾望一點一點回來,但因為年紀大了,不適合戴那些年輕時浮誇的大耳環,現在的選擇都比較簡單。

前幾天穿V領的毛衣,覺得很適合戴項鍊,想找墜子簡單小巧的,看了我的收藏都不太適合,這時候腦子突然閃過一條項鍊,一條從來沒戴過的項鍊,收在抽屜最底下的項鍊。打開抽屜,看到一個白色信封靜靜躺在底下,很多回憶瞬間翻騰,慢慢把信封打開,拿出裡面的小紙袋,很精緻的外包裝,再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一張小卡片,還有一個包裝精緻的金色項鍊。

2020-03-05_180557.jpg

卡片上是一隻鹿,看著遠方天空的流星閃過。項鍊是兩隻鹿的頭依偎著,變成一個愛心的形狀,裝項鍊的紙卡上寫著「BAMBINO」「baby shines bright」。

S__42180657.jpg

這條項鍊是我哥和我大嫂送我的,信封上沒有任何文字,裡面也沒有任何手寫小紙條,但這個項鍊已經道盡一切,很像我哥一如既往的表達方式。記得那是2014年初,我第二次流產後沒多久,某一天去我媽家的時候我姊交給我的,那時我大嫂懷了第二胎,全家人都不敢跟我說,後來是我姊覺得我總有一天要知道,於是直接跟我說這個消息,我還記得那天聽到時五雷轟頂的感覺。

我哥和大嫂很用心的訂做這條項鍊,BAMBINO是我第一次懷孕也是第一次流產的寶寶「班班」小名的由來,意思是義大利文的小嬰兒,他們知道我等待一個寶寶等待很久了,就像卡片上的那隻鹿,引頸期盼著。或許是因為大嫂好孕的傳承,也或許這真的是條幸運項鍊,那一年五月我的凍胚療程成功,也因此有了雙寶。

時隔六年,第一次戴上這條項鍊,心裡很多感動,也很多感謝。家人,永遠是溫暖的避風港,給我溫暖給我力量給我支撐,全都在這條項鍊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