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IKEA買了一堆收納盒之後,我的收納魂就被啟動了,家裡有多好我本來看不順眼的地方終於可以好好整頓一番。我本來就很不喜歡一些小東西散落在櫃子裡,除了因為看起來很亂之外,要擦櫃子的時候還要一樣一樣拿起來有夠麻煩。有了收納盒就可以把這些東西裝在盒子裡,看起來清爽,要擦櫃子的時候整個盒子拿起來就好,方便多了。還沒有買收納盒之前,我都是用網購的時候送來的紙盒充當收納盒,雖然也是盒子,但就是比較醜。我上網比較過,IKEA的收納盒質感比較好,也比較有設計感,而且其實都還算便宜。

2019-05-21_112244.jpg

 在IKEA買的收納盒們,總共11個,後來又回去加買,大概總共15個

 

這次收納的重點在浴室櫃子,就直接用BeforeAfter的對照圖讓大家感受一下。我以前都會把一些漂亮的空盒子、空罐子留下來,班爸常常說我是拾荒老人,但空罐子這次派上用場囉~~ 每次去住飯店的時候,離開前我都會把牙刷和肥皂帶走,因此收集了一堆新的牙刷,我覺得拿來刷磁磚縫隙超好用,之前這些牙刷一整把散落的放在櫃子裡,趁這次整理,我拿之前雙寶的圓柱型塑膠餅乾罐來裝這些牙刷,超好用的呀!!

2019-05-21_111409.jpg

雙寶的鞋櫃也是我的眼中釘,之前根本是隨便亂塞,每次找鞋都超難找,後來班爸提議可以用買咖啡留下來的咖啡杯架來裝,我試用之後鞋櫃看起來清爽多了,但是因為杯架太淺,鞋子會倒下來,好看但很不好用。後來我上網找到童鞋的鞋架,高度不會超過我家櫃子的尺寸,就一次買了16個,很便宜喔,一個鞋架不到20元,超級推薦!!

IMG_4044.JPG

 咖啡杯架做成的鞋架

IMG_4047.JPG

 好用又便宜的童鞋鞋架!

2019-05-21_162324.jpg

 一個才不到20塊,媽媽很喜翻~~~

 

除了雙寶的鞋子之外,我另一個心頭患是我和班爸的鞋櫃。班爸是一個鞋奴,非常愛收集NIKEJordan的球鞋,有時候出限量的鞋他還會去排隊買,整個鞋櫃有2/3都是班爸的鞋,鞋子多到鞋櫃爆炸,鞋子上面疊著鞋子,我每開一次鞋櫃就煩一次。後來也是在網路上找到雙層鞋架,我一次就買了幾十個,花了一些時間整理,效果出奇得好阿!!! 所有鞋子都用鞋架整理好,整個鞋櫃變得整整齊齊,一看就是,爽!!

2019-05-22_152448.jpg

 

IMG_4458.jpg

▲  讓大家看一下雙層鞋架的長相

IMG_4493.JPG 

▲   這個鞋架可以依照鞋子調整高度,收高跟鞋也沒問題!

 

我真的好喜歡收納,喜歡把散落的東西用用盒子一格一格裝起來,收納的過程很療癒,看到收納後乾淨整齊的家,身心都舒暢了! 我可能有點微強迫症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