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和家人出遊,我們家出去玩向來很隨興,只說要去看螢火蟲,然後我爸媽說上次他們去吃桃園一家餐廳很好吃,大家可以一起去吃一次,所以就約定星期六在桃園那家餐廳集合。

星期六因為雙寶學校有母親節活動,所以我和班爸一早九點半帶雙寶先去學校參加闖關活動,闖六關大概一個小時結束。其中有一關是要猜出哪幅畫是自己家的小孩畫媽媽的畫,還好前幾天雙寶在家畫畫,我們稍微有印象他們畫的「人」的形象,所以一猜就猜中了。照雙寶的畫來看,媽媽在他們的心中,好像眼神很空洞XD

IMG_3822.JPG

IMG_3823.JPG

離開學校我們就往桃園出發,中午吃飯的餐廳是「新金華園」,真的還不錯喔! 大魚大肉的一桌8000元,偶爾這樣吃好料還蠻爽的! 吃完中餐我們也沒有安排去哪,基本上就是想去哪就去哪,我哥推薦「奧爾森林學堂」,我們就出發了!

2019-05-02_131321.jpg

  新金華園的菜色,大概有十道菜,我們七大四小吃到很撐還打包,下一餐繼續吃

 

奧爾森林學堂基本上就是一大片的森林公園,規劃了很多不同區的遊樂設施,真的很適合遛小孩,有溜滑梯、盪鞦韆、翹翹板、爬單槓、、雙寶玩到停不下來。那天天氣很舒服,不冷不熱,大人坐在旁邊乘涼放空聊天,只差沒嗑瓜子了。

2019-05-02_133613.jpg

58822233_10156244960546914_6138258613950480384_n.jpg

S__37257228.jpg

大概玩到四點多,差不多要去看螢火蟲了,我以為看螢火蟲的地方在桃園,問我哥才知道來桃園是因為要吃那家餐廳,大家只說要看螢火蟲,但沒計畫要去哪。我哥說可以去三峽的有木國小,於是大家轉往三峽。對,我們家就是這麼隨興。

有木國小在山上,很像一個森林小學,整個校園不大,被森林包圍著,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也是因為好山好水所以才有螢火蟲吧! 我們到的時候天還亮,所以讓孩子們在操場跑跑跳跳,那天雙寶瘋狂愛上爬竿子,從奧爾森林學堂就開始爬,爬了一個小時,去到有木國小,操場有超高的爬竿,他們又爬了一個小時,我看了都累了。愈晚人愈多,大家都是來看螢火蟲的,六點半天漸漸變暗,大家開始到司令台兩側,這是螢火蟲會出沒的地方,才一去就看到螢光點點,黃中帶綠的光,微微的閃呀閃,好療癒呀! 我的高中也在山上,高中晚自習時會在草叢堆看到螢火蟲,從那之後就再也沒見過牠們的蹤跡了。現在再看到螢火蟲,真的有種興奮的感覺,問雙寶開不開心,他們說:「開心!」,然後看沒兩分鐘就說:「媽咪我想去爬竿子」,這兩隻是猴子來投胎吧!! 大概到七點多為這一日行畫下完美的句點,要回家的時候,雙寶說想去住阿姨家,我這媽媽可以丟包當然超開心的! 但因為怕對我姊不好意思,於是就交換兒子,換國一的外甥來我家住,我覺得這個交易非常值得,立馬訂了隔天三張華納威秀復仇者聯盟4的票,我和班爸和外甥隔天一早就去看電影囉! 這個周末還真是開心啊!!!!

58419365_10156245231886914_3478062158363754496_n.jpg

58462543_10156245232556914_6891883962600259584_n.jpg

 

班媽悄悄話 : 要看螢火蟲不管大人或小孩都要做好嚴密的防蚊措施,長褲、防蚊液不可少,因為螢火蟲都是在樹叢堆,蚊子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