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姊夫冥誕,我和我媽、我姊、外甥、我哥、我大嫂一起去八里拜姊夫,回程我們順便去新莊IKEA逛逛。平常跟班爸和雙寶去IKEA都是屬於假逛街真放電,有時候逛到一半還會因為雙寶要尿尿、或是鬧脾氣,我們不爽就直接回家,常常空手而歸。那天終於是和成熟的大人一起逛IKEA,我超興奮的!! 我們逛了三小時,逛得超徹底,我在IKEA買了一堆收納的盒子,開心回家去。

周末抽了幾個小時的空,想大試身手整理我已經看不順眼很久的一些櫃子和抽屜。班爸有一個抽屜,裡面真的跟垃圾堆一樣什麼都有,譬如出差從飯店拿回來的牙刷、牙膏、盥洗用品、書、雜誌、幾百年前的發票、、我超級賭爛這個抽屜,每次打開後就搖搖頭關起來,假裝沒看見,有時候火起來就乾脆丟幾張用過的衛生紙進去,我都叫它「亂七八糟的抽屜」。那天心一橫,決定好好來整理這個抽屜,大概整理出五支牙刷、十個牙膏、二十罐旅行組的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翻到底層發現一個紅色信封,我以為是誰的喜帖,打開來才發現是七年前我寫給班爸的卡片。

這張卡片是七年前我第二次人工受孕,開獎發現懷孕那天,去誠品買來寫給班爸的卡片,用卡片告訴班爸他要當爸爸了,但寫這張卡片時的喜悅沒有持續多久,後來就發現出血、胚胎生長速度太慢、然後流產,第一次懷孕和第一次流產,大喜和大悲都伴隨著這張卡片而來。當下那個時刻看到這張卡片真的很多感觸,看著自己當時以要當媽媽的心情開心寫下的一字一句,沒想到寫完這張卡片後的兩年多我才真的成功懷上雙寶,點點滴滴瞬間在腦中湧現。此刻我的生活亂糟糟,家裡因為多了兩個屁孩變得非常熱鬧,前十分鐘才因為雙寶吵架哭鬧而覺得極度厭世,這張卡片在提醒我,我終於得到我要的了! 我的夢想實現了! 現在的我很幸福!

 

前幾天剛看完「我們與惡的距離」,這真的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好片,裡面有非常多人性糾結處,雖然無解但很值得省思。(另外我也推陸劇「都挺好」,給五顆星,請大家有空一定要追)。今天先不探討「我們與惡的距離」這部片,我只想說,那天看結局,應思聰再次發病,拿玻璃碎片去找宋喬平時,

應思聰問:「為什麼是我?

宋喬平說:「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

聽到她的回答,我覺得好感動,瞬間紅了眼眶。

 

最近有不孕的姊妹接受試管療程失敗了,也有姊妹留言好不容易懷孕卻流產了,我想,有這樣經歷的我們,在那個當下都有一樣的問題:「為什麼是我?」,記得我安慰過一些姊妹,我說我們是被選中的,因為老天爺知道我們可以,如果世上一定要有人受這樣的苦,祂選擇了我們,所以現在這些苦都是祂給我們的試煉,就是我們人生的功課,修完這門課,就撥雲見日了。所以,「為什麼是我?」,真的就是「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希望就在雲後面,穿過層層烏雲,就會看到希望了。

好長的一段路,好辛苦的一段旅程,我覺得我真的很勇敢,但我從來不後悔。

2019-04-22_105442.jpg

2019-04-22_1052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