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沒有更新部落格了,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原因,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我和班爸過去這幾周的慘況。

雙寶念的幼稚園有寒暑假,八月份的暑假有兩個星期,家長可以選擇另外付費繼續送小孩上暑期班,或是讓小孩放暑假。我和班爸討論的結果,希望能讓雙寶放暑假,第一周讓雙寶到我媽家,由我爸媽和我姊照顧;第二周班爸請假,我們打算帶他們到台中婆家,還安排了很多旅遊行程,要專心陪他們過暑假。

第一周在我媽家雙寶過得很愉快,雖然我和班爸又得早上六點多起床送他們去,但再累也只有一個星期。我爸媽也因為雙寶上學後比較少看到他們,小別勝新婚,加上雙寶上學後比較會講話、唱歌,還學了一些新把戲 (這樣講起來好像養了兩隻狗狗,哈哈!),久久沒看到感覺比較新鮮。那星期的星期五下班我和班爸就去我媽家接雙寶,然後開車出發到台中,展開暑假的第二個星期。

暑假的第二個星期是這樣安排的

  • 星期六、日 : 和班爸的親戚一起去南投玩
  • 星期一 : 麗寶樂園
  • 星期二、三 : 星期一晚上我會先回台北,星期二、三還是要上班 (我超期待的,難得可以一個人安靜在台北,不用接送小孩不用擦大便換尿布不用忍受唉唉叫大哭不用像瘋婆子一樣對小孩大吼大叫,腦中已經閃過好多單身行程,最重要的是晚上不用陪睡還可以一覺到天亮)
  • 星期四、五 : 和公婆一起去日月潭,住雲品飯店
  • 星期六 : 回台北準備收心

 

看似完美的安排,雙寶一定會很開心,公婆和孫子相處一個星期一定也很開心,班爸放假一個星期一定也開心,雖然是回婆家但中間我可以偽單身兩天我也超開心! 但後來事情完全沒有照著劇本走,而是一步步帶我們走向地獄。

星期六、日的南投行算是唯一順利的安排,這是我第一次和班爸的親戚一同出遊,大大小小加起來20幾個人。和班爸親戚玩得很開心,雙寶也很配合,爬山一個多小時的行程他們幾乎全程自己走,斷斷續續要抱抱的時間加起來不到十分鐘,只是中間我們用很多餅乾糖果利誘他們自己走。

星期一早上出發去麗寶樂園,在停車場停好車才發現要徒步走到樂園的路還真遠,頂著大太陽我其實走到一半已經滿頭大汗想回家,加上雙寶一路因為太熱一直要抱抱,我眉頭愈皺愈緊,還沒開始玩臉已經愈來愈臭。到了樂園幫我自己也幫雙寶換了泳衣,我還沒下水但整身汗就好像已經下水一樣。接下來雙寶一路都玩得很快樂,大海嘯、漂漂河、兒童池玩得不亦樂乎,第一次玩兒童滑水道他們都快瘋了,溜了十幾次。大概玩了三個小時吧,接近兩點準備回家,雙寶因為玩到筋疲力盡都想睡了,在更衣室要幫他們沖澡的時候他們已經累到臨界點開始歡必爸大哭。而且我不懂為什麼麗寶樂園沖澡間沒有掛鉤,搞得我浴巾、泳衣、換洗衣物大包小包幾乎都得拿在手上,一邊要安撫雙寶一邊怕衣服掉在濕濕的地上,一邊要忍耐猶如烤箱一般的悶熱,班爸和我的怒火愈燒愈旺,搞到我們兩個對彼此也沒有好臉色。等到全部弄好準備離開的時候,想到又要頂著大太陽走一段好長的路到停車場真的覺得讓我死了算了,偏偏雙寶想睡到極限一直要抱抱,於是我和班爸又汗如雨下回到車上。一上車雙寶秒睡,我終於可以清靜一下,想到晚上可以回台北開始偽單身的日子這些累和煩都不算什麼,當媽的我忍不住偷笑阿~~~

星期一晚上將近十一點回到台北的家,悠閒地洗了個澡,看了一下電視,從容地上床睡覺,一個人睡在大大的雙人床,沒有小腳踢我沒有小人壓在我身上也沒有聽到唉唉叫要喝ㄋㄟㄋㄟ的聲音,這真是他媽的大確幸。腦中想著明天下班後要約朋友吃飯還是去看場電影,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難得一覺到天亮 (是的,雙寶到現在還沒辦法一覺到天亮,偶爾夜奶偶爾夜驚),但是我一起床就覺得身體怪怪的,有點想拉肚子也有點反胃,一起床就拉了兩次、吐了一次,然後不知道幹了什麼不小心拉傷了背,一動就像被鞭子抽到一樣痛到大叫。身體愈來愈不舒服,傳了訊息給主管說我上吐下瀉,晚點進公司,暗自希望等一下會舒服一點。因為下午要開會,接近中午我撐著還是很不舒服的身體去上班,但是一到公司根本沒辦法像個正常人,一下趴著一下去廁所吐,加上拉傷的背我真的好想屎掉。中午跟同事去吃飯,一到餐廳坐沒兩分鐘我又去廁所吐,然後跟同事說我撐不下去,得回家了。應該要去看醫生但是我真的沒體力,先回家躺在床上睡,調了鬧鐘逼自己五點起來去看醫生,氣若游絲地撐著看完醫生回到家,繼續躺在沙發上。朋友聚會、電影、偽單身掰掰,這是雙寶媽的魔咒我沒那個命。唯一的好處是因為都沒吃東西瘦了兩公斤快接近拍婚紗時的體重,但一恢復體力恢復正常飲食又胖回來,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星期二晚上終於有好一點了,一直熱敷背也舒服了一些。但班爸傳訊息來說哥哥有點發燒…..

星期三正常上班,和星期二的死人樣相比整個人真的是活過來了。下班後坐高鐵去婆家,雙寶看到我開心地蹦蹦跳跳,完全看不出哥哥有發燒,活動力超好。但晚上睡覺的時候哥哥又發燒了,體溫都在38度以上,而且那幾天雙寶眼屎出奇地多,多到起床的時候會哭說看不見,因為眼皮都被眼屎粘起來睜不開,其他症狀還包括咳嗽、流鼻涕。我有備著退燒藥「安佳熱」,哥哥只要發燒超過38.5度我就會給他喝退燒藥,但即使退燒體溫都還是在37度以上,而且沒隔幾個小時就又發燒了。我上網查了資料,直覺有可能是「腺病毒」,如果真是腺病毒,那應該會發燒很多天,因為腺病毒又俗稱「燒久姬」。

星期四預計要去日月潭,上午我們先帶雙寶去看醫生,因為弟弟雖然沒發燒,但是摸他一直都夯夯,體溫也在37.5度徘徊。醫生判斷應該是腺病毒,說應該會燒一個星期,沒有特效藥,給我兩罐安佳熱,雙寶活動力還可以,但胃口變差,醫生囑咐如果不吃不喝怕脫水,就要去醫院打點滴了。

因為看雙寶活動力還行,下午我們就還是出發去雲品,有看過上一篇「沒有玩的命」這篇文章就應該知道,雙寶很愛挑出遊的時候生病,我和班爸都有點習慣了。我期待的雲品小旅行超悠閒,在日月潭旁的步道散步,或是去最美的環湖自行車道騎自行車,我超愛雲品的Buffet,下定決心要吃到爽。我們特別選了可以讓雙寶自由奔跑的和式四人房,想到可以吃吃喝喝去游泳在房間泡湯看電影嘴角就不自覺上揚。

順便提一下,我和雲品有著很深厚的感情,2012年失去班班之後,傷痕累累的我跟班爸說我需要自己出去走走,當時就是自己一個人入住雲品,在雲品寫下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能帶雙寶回到這個飯店,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相隔五年,心境上卻是天壤之別,流產的痛苦 vs 雙寶媽的瘋狂。

回到正題,抵達雲品的時候大概三、四點,我先帶雙寶去兒童遊樂區,他們在球池裡玩得超開心,一點也看不出來生病了。後來進房間,他們很興奮地東摸摸西摸摸跑來跑去。五點半我們去中餐廳「寒煙翠」吃飯,把丹彤Buffet留到隔天早上,這樣就中西式都能吃到,這安排簡直是完美! 一到餐廳坐下,服務生說有小孩的兒童餐,覺得超貼心阿! 兒童餐放在飛機形狀的餐盒,裡面有炒飯、炸雞、薯條、水果等等,超豐盛的阿!!! 我都想吃了! 但雙寶吃了一口就說不吃,開始唉唉叫坐不住,他們應該是開始不舒服,完全不讓公婆抱,我和班爸只好輪流,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帶他們去走走。其實餐點超好吃,但我有點食不知味,一道菜上來狼吞虎嚥,因為要趕快吃完去找班爸換他吃。晚餐雙寶幾乎沒吃,我連最後的甜點都沒吃到他們就已經到極限歡不停,最後是因為哥哥吐了,我們只好匆匆離開,我到現在都很恨阿~~~我的甜點!!!!

回到房間讓雙寶泡湯,因為發燒所以水溫沒有弄太熱,他們跟在餐廳的時候判若兩人,玩得很開心。但是洗完澡就開始唉唉叫,哥哥一直燒燒退退,弟弟也開始發燒,一個晚上我和班爸不知道起來多少次,不斷幫他們量體溫、幫他們退燒。雖然知道發燒是一種身體和病毒在打仗的必經過程,也算增強抵抗力,但因為燒到38度他們很不舒服,有發燒我還是間隔六個小時餵他們喝安佳熱。

隔天早上終於可以吃到我期待好久的Buffet,起床後馬上帶雙寶去餐廳,準備大快朵頤。但雙寶因為不舒服還是不給阿公阿嬤抱,堅持要我們抱著,大家知道一手抱十幾公斤的小孩一手要拿自助式餐點有多困難嗎? 簡直就是練臂力,我只好火速拿了我和弟弟要吃的東西,回到位子上準備開動。一回到位子上看到哥哥在吃東西,下一秒他就嘔一聲然後吐了一地,匆忙幫他擦一擦,很不好意思地請服務生來清理地上的嘔吐物。我知道我應該沒多少時間能吃東西,然後弟弟沒胃口只想要我抱著,所以我又開始狼吞虎嚥,然後我看到班爸在餵哥哥喝湯,下一秒他又吐了一地。於是,我們匆匆收拾東西準備回房間,班爸一口都還沒吃,還好服務生很貼心願意讓班爸打包。現在問我那天早餐吃了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期待好久的Buffet就在嘔吐和驚慌之中結束了。

還不到十一點我們就退房打道回府,雲品掰掰~~~

回家後雙寶還是不斷發燒,而且不吃不喝,哥哥比弟弟嚴重,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怕他脫水,於是班爸帶哥哥去澄清醫院急診,醫生說:「要住院吊點滴」。下午弟弟睡一覺起來又發燒了,我也帶弟弟去急診,醫生也說:「住院」。

從那一天開始,我們一家四口就展開地獄般的七天。

 

班媽悄悄話  : 這幾天看照片才發現,在雲品我一張照片也沒拍,不然好想讓大家看看那個讓我食指大動的飛機造型兒童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品 腺病毒 麗寶樂園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