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一開始的名字是「生命中的小幸福」,當去年我知道懷孕後,就開了這個部落格,只開放給我和班爸,想記錄懷孕的過程以及我們期待班班的心情,希望班班長大後能看看這些文章,看看爸爸媽媽是多麼高興能擁有他。那時寫的文章都在「幸福~就這樣來了!!」的文章分類裡,都是班爸寫的,寫到第4篇文章,我就流產了,這第4篇文章就是班爸寫給班班的最後一篇文章。前幾天,班爸請我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看看從男性的角度,如何面對流產。

 


 

親愛的班班: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幸福悄悄的到來,卻也無聲無息的走了...是的,你到天上當小天使了....7周又5天,54天的日子,是你留給我們的數字,也是我們活到現在最期待的54個日子…..

自從上次醫生看到你的心跳之後的一個禮拜,媽媽天天都流血,天天都悶悶不樂,她很擔心你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狀況。為此,她待在家中幾乎一個禮拜的時間,天天躺著,由外婆照顧她。這一個禮拜的時間,對媽媽來說,是無比的煎熬,因為,她天天都得擔心今天會不會流血,不斷的上網查資料,就怕你會有個閃失,看她這樣,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就連要安慰她,我都說不上幾句話

終於,今天有了結果,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到齊了,聽到的卻是這樣的消息。早上還在上班的我,打電話給奶奶,聽到的卻是不妙的狀況,心中開始忐忑不安。媽媽打給我時,我問:「狀況怎麼樣?」,她只簡單的回我:「沒了」,我又問了一次:「確定了嗎?」,她也只說:「恩,確定」。我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緒與擔心,我怕的是媽媽承受不住,因此我一定得陪在她身邊。

總以為在上次就做了心理準備,知道隨時會有這一天的到來,想不到的是,它竟然成真了再一次,我跟媽媽又崩潰了…..

寶貝,對不起.....我們留不住你.....我們覺得好無力,卻一點忙也幫不上…..爸爸真的很對不起你…..

也許我們的緣分就只能維持這短短的54天,雖然短暫,但是爸爸很謝謝你帶給我們這短暫的期待,從知道你存在的第一天,我們的喜悅無法以言語形容,失去你的這一天,我們的痛苦一樣沒有詞彙能夠代替,即使情緒起起伏伏,但你讓我們知道為人父母,所有的一切情緒都會跟著自己的孩子走,謝謝你教會了爸爸這些!

我們的傷痛無法抹滅,這一切是這麼的真實卻又如此的夢幻。

親愛的班班,這是爸爸最後一次這樣叫你!你的離開,對我們又是個嶄新的開始,我們也會更期待下一個baby的到來,而且更期待它不會再離開。掰掰了,寶貝!希望到天上當天使能讓你更快樂,也希望你能找到與你更有緣份的爸爸和媽媽,一對跟我們一樣很愛很愛你的爸爸和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