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北人,在台北生活了30幾年,一直都是在台北工作,從沒想過要離開台北。班爸是台中人,但是他大學念的是台北的學校,也在台北工作了3年,後來搬回台中。結婚前就和班爸說好,婚後我住台北,他住台中,假日我們輪流北上或南下,我們就這樣開始了假日夫妻的生活。

剛開始覺得很甜蜜,每周短短相處的兩天彌足珍貴,而我又能繼續現在的工作,有自己的經濟來源之外,也很享受獨立生活的時光,我媽也很高興,因為這個女兒還是陪在她身邊。星期一到星期四,我和班爸每天晚上都會通上好幾通電話,問問對方在幹嘛,有時候是很白爛的對話,但因為小別勝新婚,一切都覺得很新鮮。每個星期見面都好開心,可以一起出去吃飯、一起坐捷運、一起回家。

過幾個星期發現,只要我住台中那周,活動都好滿,諸如拜拜、見親戚、聚餐、、等,導致我每次回台中都覺得好累,比上班還辛苦,但又想到只有短短周末兩天,忍耐一下,星期一我就可以回到台北自由的窩。老實說,我覺得這種心態在夫妻生活中是很不健康的,因為我和班爸的相處是有期限的,忍耐也可以有期限,如果我不高興,想想只要再忍耐一下就可以遠離,正常夫妻不是這樣生活的!我也開始討厭周末的結束,因為我受不了每個星期都要分離一次,雖然我們不是兩小無猜的小情人,一天沒有對方在身邊就像要死掉,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一起過平凡的夫妻生活,幫班爸煮飯、洗衣服、一起散步、一起躺在沙發上聊天,周末兩天對我來說真的好短好短,雖然結婚了,但我真的不知道夫妻生活是什麼?

自從生小孩變成壓力,我對「假日夫妻」這四個字有了更不一樣的觀感。「假日夫妻」變成我求子路上的絆腳石,我不能量到基礎體溫最低溫馬上找班爸來做功課,很多次我的排卵期都是兩人分隔兩地的時候,這種距離讓我很無力很無力,我不可能每個月都在排卵的時候請假,於是那個月寶貴的機會就這樣流走了這樣的距離讓我流淚好多次,我知道這是當初自己的決定,我不想輕易放棄現在的工作,不想貿然離職搬去台中,因為我一定會每天跟班爸靠么為了他、為了這段婚姻,我放棄了什麼。但是我好想要一個小孩,我好想感受平凡的夫妻生活,但是看來班爸無法搬來台北,來台北我們也不知道要住哪?好多個不能不能不能、假日夫妻真的爛透了!

沒有屬於兩個人的窩這件事也讓我無奈又生氣透頂。我是個在家不喜歡穿胸罩的邋遢女人,假日不出門,我就不梳頭,穿著睡衣,趟在沙發上看電視一整天。自從結婚後,每次周末起床,我都要趕快化妝打扮好,開始一整天的不自在,通常到晚上八點以後,我們夫妻才會有獨處的時間。晚上睡覺到一半想尿尿,我都還得看自己是不是激凸,頭髮是不是很亂,我實在不想開門嚇到小姑或是公公。早上如果我醒了但是班爸還在睡,我也不會自己到客廳,於是就這樣躺在床上發呆等班爸起床。我知道應該把婆家當自己家,畢竟大家要相處幾十年,但說真的,有誰能百分之百做自己? 我有和班爸說過這種不自在,他竟然說:「哪會!」讓我頓時一把怒火上來,也太不體貼了吧!廢話,你在你家當然很自在! 我只好跟他說,請想像你今天住在我家,旁邊就坐著你的岳父岳母,你敢衣衫不整躺在我家沙發上嗎?

前一陣子和一個好姊妹吃飯,她和老公也是當了三年的假日夫妻,她勸我趕快停止這樣的生活,因為她剛開始的第一年,覺得很甜蜜。第二年,覺得老公是個累贅,因為平常日需要老公的時候他不在,假日卻要負擔做媳婦的義務,變成婆家的洗碗工。第三年,她開始覺得有沒有這個老公都無所謂,平常日過得輕鬆自在,到假日反而覺得煩! 聽完好姊妹的心聲,我頓時五雷轟頂,點頭如搗蒜,雖然那時結婚才半年,但假日夫妻的確就是向她說的這樣。有了這位假日夫妻前輩的開示,我真心覺得這種日子不是長久之計。

經過長期抗戰和溝通,班爸決定搬來台北,我們也在台北買房子了! 很開心假日夫妻的生活結束了,結婚一年半,我們即將展開真正的婚姻生活,或許很多爭吵、很多摩擦,但沒有經過這樣的磨合,就不算真正的夫妻。我相信婚姻生活一定充滿酸甜苦辣,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才是我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