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在公司愈來愈多會議是用視訊,即使現在沒有疫情,因為便利的關係,很多會議還是習慣用視訊。我覺得和實體會議比起來,視訊會議因為鏡頭只會照到肩膀以上,所以似乎更讓人更把注意力集中在臉部。我沒有用網美燈,也沒有用濾鏡,有幾次視訊會議因為燈光不是太理想,發現我的臉好凹喔,然後眼下出現老人家的眼袋,就是那種兩坨脂肪堆積在眼下的位置,不是臥蠶喔,是紮紮實實的眼袋,有時候一整場會議下來,覺得自己好醜氣色好差。

自覺到這個缺陷之後,我開始上小紅書學有什麼化妝方法可以遮眼袋,以及有什麼臉部按摩的方法可以讓眼袋消一些。試了幾個星期,我發現沒有什麼效,而且我不是專業彩妝師,遮眼袋技巧不是很厲害,到了下午脫妝後,眼袋又現出原形。一年半前去臉部雷射除斑的時候,詢問醫生打鳳凰電波是不是能消除眼袋,同時讓臉頰澎一點,醫生說,打電波只能局部改善,要有明顯改善的話,還是要透過手術。聽到手術覺得是件大事,那時候好像沒有必要搞那麼大,我就把這件事擱著,繼續帶著老人眼袋和凹凹的臉過日子。

大概半年後,去年某一天和我媽我姊喝下午茶,我姊分享她的同學去做眼袋手術和臉部補脂,整個人氣色變超好,我一聽之後馬上跟我姊說:「走!我們一起去諮詢」,於是我們馬上約了某一天去諮詢醫美診所的醫生。我跟我姊湊在一起行動力會變超強,因為有人陪,勇氣會加倍,20年前近視雷射手術還不像現在這麼風行的時代,我和我姊也是一次聊天之後馬上相約去做近視雷射手術,我們姊妹是不是走在時代的尖端XD

到了預約的當天,我就和我姊一起去諮詢,進入診間,醫生桌上有一個照妖鏡,我平常雖然覺得自己臉凹眼袋大,但醫生的鏡子不知道是有動過什麼手腳,所有的醜會被放大,基本上用醫生的鏡子照過之後,應該都會馬上預約手術時間XD。醫生建議我做眼袋移位內開手術,眼袋基本上就是脂肪,然後因為年紀大了,脂肪會愈來愈往下掉,眼袋移位手術就是把脂肪割除填補到下面一點的位置,然後因為我臉頰凹陷,醫生建議我抽自體脂肪,填補到臉上凹陷的位置,這樣看起來臉會比較澎,線條會比較順,氣色也會比較好,自體脂肪補脂的效果可以維持10~15年。我跟醫生說,我不要弄到像塑膠臉,看起來很假不像我自己,醫生請我放心,術後只有自己感覺變化比較多,旁人只會覺得你變年輕了。諮詢後我和我姊馬上各自付了五千塊訂金,都訂了五月中手術的時間。

那陣子因為我都在家上班,所以那時候是微整最佳時機。手術需要全身麻醉,大概40分鐘,醫生說手術後三到四天是最腫的時候,一個星期以後會消腫,如果有在上班大概只需要請假三天。下集我會分享照片,大家再來評論看看手術後應該要請假幾天。

手術當天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一部分是因為我就快要可以擺脫大眼袋和凹臉,另一部份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全身麻醉,可以深沈睡眠對我這個長期睡不好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大福音。換好手術衣到手術室報到,醫生看了看我身上的部位,決定要抽我左大腿脂肪來補臉,她說了一句:「這邊脂肪養得蠻好的」,我頓時有一種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感覺,不枉費我平常吃出一身好脂肪。然後醫生幫我拍照,畫好我臉部要補脂的地方,接下來我就躺上手術床好好睡一覺。

茫茫然中被護理師叫醒時,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她請我到外面沙發坐著休息,因為麻醉還沒全退,整個人頭昏輕飄飄的,大概休息半小時,我就起身叫Uber回家。手術後傷口不會痛,只會覺得腫腫的,術後的保養很重要,眼袋手術的部分不能碰水,一定要勤冰敷,才能比較快消腫,但不能冰敷到補脂的地方,不然脂肪會變硬。術後大概一個月的時間不能按摩臉部、不能泡湯、不能劇烈運動,要多吃好的蛋白質,以提高補脂脂肪的存活率。大腿抽脂的部分傷口非常小,就是一個粗針孔,要貼著美容膠帶,洗澡時也不能碰水,可以貼著人工皮或是防水膠帶,每天洗完澡後自己換藥,在傷口塗一層薄薄的紫菌素藥膏,再貼上美容膠帶以防傷口發炎。

手術後臉上貼著一堆膠帶,我就開始消腫的旅程,預約好術後三天回診拆線。下集再分享給大家後續消腫到恢復的過程,下面先讓大家看一下我手術前的老人眼袋和凹臉。

螢幕快照 2024-03-31 下午8.51.13.png

 

延伸閱讀: 眼袋移位手術+臉部補脂手術分享 ()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