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近距離上次更新隱適美矯正進度已經是三年前了。是的,我還在戴牙套,本來以為只需要戴兩年,不知不覺就這樣戴了三年三個月,我估計應該再半年可以畢業。會拖這麼久的原因,除了因為我的狀況屬於高難度,上排牙齒左右兩側各有一顆植牙,所以沒辦法移動,加上我的矯正醫師蔡士棹,非常追求完美,他期望我的上下排牙齒可以做到中線對齊,而且我的下排牙齒應該要比上排牙齒往後縮更多,所以沒有達到他的期望之前,我還要再努力幾個月,目前勤於拉橡皮筋,讓下排牙齒可以趕快整排往後退更多。其實現在牙齒的整齊程度已經達到我自己的期望,咬合比較正,對臉型也有改善,尤其是戽斗的情況。說了這麼多,接下來就給大家看看照片囉!

螢幕快照 2024-03-17 下午6.36.05.png

 看到三年前的牙齒咬合真的覺得有點慘不忍睹,還真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XD。下面這張是我寫文章的當下拍的,可以看到牙齒整齊很多,有中央伍為準,但還是要小碎步再對齊一點。另外下排牙齒也需要再往後縮一些

螢幕快照 2024-03-24 下午8.28.24.png

▲ 唉唷我的媽呀,把自己的牙齒這麼近距離地放大,只覺得我需要做牙齒美白了,好害羞喔XD,請大家忽略我需要美白一下的牙齒,只要注意齒列咬合,三年過去真的乾坤大挪移,從上面那張歪七扭八的牙齒排列,進化到下面這張乖乖排好。後面臼齒上的銀色凸起物是粘上去的,用來勾住牙套上的橡皮筋。

螢幕快照 2024-03-24 下午8.35.37.png

 看側臉也有一些進步,戽斗的情形改善許多,至少下嘴唇不會那麼搶風頭,比較往後縮了

其實我覺得戴隱適美真的很方便,第一是透明隱形,不會像戴傳統牙套一張嘴一定會被發現,第二是不會像一般傳統牙套會刮到口腔裡的肉。但缺點就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因為畢竟不是一天24小時戴著。老實說我到第三年就沒有那麼乖乖地戴牙套,有時候要開會需要報告的話,我就不會戴牙套,因為戴著牙套多少還是會影響一點說話。有時候中午拿下牙套,工作一忙就沒再戴上去,再戴上牙套時已經是睡前,也就是隔了大概八個小時都沒戴牙套,也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戴得隨性所以三年多了還沒擺脫隱適美吧!

希望我可以趕快從隱適美畢業,畢竟花了30萬,戴三年多我覺得已經夠本了,下次再分享進度,應該就是和牙套說掰掰的時候,下一個目標就是美白牙齒囉!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