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當天離開診所,臉上貼著人工皮和美容膠帶,眼袋移位手術我是選擇內開,所以傷口是在下眼瞼裡面,外表看不見的,而臉上貼膠帶是為了保護補脂針孔的傷口。剛手術完其實沒有很腫,身體也沒有不適,只有左眼的下方有一點點瘀血而已,但因為麻醉藥還沒全退,整個人昏沉沉,所以一定要有親朋好友接送,不然就是自己坐計程車。我一回家馬上洗澡,要記得臉上和腿上抽脂的傷口不能碰水喔,洗完澡我就躺在床上開始冰敷,我有設定鬧鐘提醒自己每半個小時冰敷一次,每次15分鐘,所以其實一整天下來真的一直在冰敷,要記得只能冰敷眼睛的位置,從臥蠶以下和臉上其他補脂的地方不能冰敷喔,冰敷的時候我就聽Podcast,一敷完就躺著休息。

眼袋移位手術+臉部補脂手術分享 (下)

手術完當天

第二天手術和補脂的部位就開始腫了,眼睛四周尤其腫,紅腫和瘀青都出來了。術後第三天我就帶著帽子和口罩回診拆線,我相信沒人會認出我來,整張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回診會拆臉上和腿上抽脂傷口的線,拆線完臉上還是會貼著美容膠帶,再貼三天可以自己撕掉。腿上的傷口則是自己每天換藥貼美容膠帶,會讓傷口復原比較好,以後也看不太到傷口。

眼袋移位手術+臉部補脂手術分享 (下)

我覺得術後第三天回診的樣子很像被班爸家暴,然後鼻樑很像納美人,山根的地方變超粗

術後護理其實很簡單,只有兩個重點,就是「傷口不要碰水」,還有「勤冰敷」,冰敷真的超級重要,可以幫助消腫快一點。接下來我就用術後一系列的照片,讓大家看一下恢復過程。每一天看其實覺得差不多,有幾天的照片甚至覺得是複製貼上,以我的情況來說,術後第10天以前都超級腫,第11天開始會覺得有消一點,術後第12天我出門跟我媽吃飯,雖然不像前幾天腫得像豬頭認不出來,但其實還是腫得很明顯,如果遇到認識的人一定會被問:「你的臉怎麼那麼腫?」的那種程度,但如果戴口罩就不用擔心。手術14天以後我覺得比較能不戴口罩見人,但老實說自己看了還是覺得有一點腫喔。術後第17天因為必須要去公司開會,所以我那天硬著頭皮出門,沒有戴口罩,同事看了我也沒說什麼,事後只有一個同事跟我說覺得我那天臉有一點腫。

眼袋移位手術+臉部補脂手術分享 (下)

術後大概一個月就很正常了,然後術後三到六個月才會完全消腫,我現在覺得整個人年輕許多,臉上的輪廓線也比較順,化妝起來也比較省時,不用遮這裡打亮那裡,重點是很自然。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手術的價格,眼袋手術四萬元,自體脂肪補脂手術四萬五千元,比起鳳凰電波好像八萬塊起跳的價格,我真心覺得手術CP值高非常多,而且效果非常明顯,又能持續10~15 (這是醫生說的啦,我們10年以後看看醫生有沒有騙人)。大家可以去醫美診所諮詢看看,但如果你不想做侵入式的手術,或是考量經濟上的負擔,也可以有其他選擇。我媽看了我和我姊的術後成果,隔一個月也去做了手術,我姊一個朋友後來也被推坑。我沒有接業配,所以沒有透露診所名稱,如果有興趣大家可以去自己喜歡的醫美診所諮詢,一起變美吧!

眼袋移位手術+臉部補脂手術分享 (下)

沒做眼袋手術前,我拍照即使用了美肌和濾鏡,臉頰都還是凹的,凹到有陰影。手術後一個月就看出效果了,連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有的臥蠶都跑出來了,雙頰也變得非常飽滿澎潤,太值得啦!!

 

延伸閱讀: 眼袋移位手術+臉部補脂手術分享 (上)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