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開始矯正到今天,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三個月,我目前戴的是第12副牙套。今天要第三次回診,繼續拿接下來的牙套。

愈來愈習慣戴牙套的生活,說實在真的不太痛,頂多只有換新牙套的前兩天會比較有感覺,尤其是剛戴新牙套要咬咬膠的時候會特別痛,但都在很可以容許的範圍,而且戴上去沒多久也就習慣了。有感覺牙齒慢慢移動,除了照鏡子會發現牙齒變比較整齊一點之外,咬合上也很有感,一些以前無法咬在一起的牙齒突然有一天相遇了,哈哈!但也因為齒列移動,我後面大臼齒之間的牙縫變超大,所以吃東西很容易卡很大的食物殘渣,每次吃完東西都會覺得有一堆肉和菜卡在後面很不舒服,很想趕快用牙線挖出來,挖乾淨的瞬間很舒服,希望都有清乾淨不要蛀牙了><

目前只有一個同事自己發現我有戴牙套,所以隱適美真的是很隱形,但因為咬合改變的關係,我戴牙套說話的時候會有一點小漏風,說話會有一點點怪,但其實只有我自己比較有感覺,其他人應該是不太會發現。剛開始戴牙套的時候很乖,喝咖啡還會把牙套拿下來,但因為喝咖啡這種事就是要慢慢享受,一杯咖啡喝三個小時都有可能,如果把牙套拆下來喝咖啡就要強迫自己半小時就要喝完,於是喝咖啡的悠閒變得很戰鬥。差不多一個月之後我有點老鳥心態,加上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是我上班日唯一悠閒的時光,所以我就帶著牙套喝咖啡了,頂多喝三口會喝水小小漱口一下,目前牙套都沒有變色,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後來只要是喝沒有加料的飲料,我都不會把牙套拿下來,但只要是要吃東西,我一定會乖乖拆牙套。剛開始的時候我還帶牙刷牙膏牙線去公司,吃完東西就乖乖刷牙再戴牙套,後來發現好麻煩,變成只要人在外面,戴牙套前就只用大量清水漱口幾次。而且我現在也練就不用看鏡子就可以戴牙套,有時候在餐廳要拆牙套也可以直接戴著口罩拆牙套,真的就是「熟能生巧」。

有幾次我把裝牙套的盒子還有咬膠放在辦公室忘記帶回家,只好先把牙套放在衛生紙上,放在雙寶絕對拿不到的地方,還要提醒自己千萬別丟了。因為沒有咬膠,我拿雙寶小時候奶瓶的奶嘴頭替代,戴上牙套後咬他們的奶嘴,雖然不如咬膠軟,但有比沒有好XD,慶幸還好還沒把他們奶瓶丟了,完全沒想到有一天會有這妙用。如果是在公司我忘了帶咬膠,戴上牙套後我會把擦手紙摺成很小塊然後沾水來咬,雖然效果有差,但因為手邊沒有其他替代品也就只能即興發揮。

現在距離兩年的矯正時間只完成了八分之一,但想到牙齒可以變整齊,也可以再改善戽斗和臉歪,就不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反而有點期待呢!

螢幕快照 2021-03-30 上午11.41.51.png

 這三個月的齒列變化,應該可以看到齒列有變整齊,上排門牙和下排門牙的中線有對在一起了 (腦中響起:中央伍為準!)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