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再次敲起鍵盤寫文章,已經過了19個月。很久沒有進自己的部落格,近兩年沒有更新,部落格都長蜘蛛網了XD,失去了很多固定閱讀文章的粉絲,寫起文章也卡卡的沒辦法行雲流水,但還是堅持重新拾起寫文章的習慣。會想要再次更新,是因為我需要一個紓壓的出口。

我很好,只是換了新工作,開始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挑戰,就讓我慢慢說吧!

2013年為了專心生孩子我辭掉了年薪百萬的外商工作,離開人人稱羨的幸福企業,2014年我也真的超趴KPI 200%,生了一對雙胞胎,開始近一年的新工作 - 全職媽媽。一年後,我認知到自己不是當全職媽媽的料,但又不想錯過雙寶的嬰兒時期,於是找了一份兼職的工作,一週上班三天,三年後轉成全職。生了孩子之後,老實說我的職涯很順利,一切都順水推舟,老天保佑,我的工作輕鬆地不得了,沒有什麼壓力,薪水也很好,讓我這個年過40的職場媽媽真的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因為做的是自己擅長的領域,幾乎是用一根手指頭就能應付,大家還覺得表現好到超乎預期。很幸運地生完小孩後的五年多,我在兩家公司都是這麼輕鬆無負擔的狀態(有時甚至當起薪水小偷XD)。我知道自己為了生小孩和照顧雙寶錯過了幾年職涯衝刺的機會,這是我的選擇,我也不後悔,但有時看看身邊的朋友,還是會羨慕他們在職場上的成就,我也會焦慮,擔心自己在職場上就這樣了,一事無成,有時感覺窩囊,有時又安慰自己應該要滿足於現況,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年紀和孩子還小的階段,要再找一份更上一層樓的工作難上加難。但如果當初沒有辭掉工作,我現在會是什麼狀態呢?這個念頭時不時會出現在我腦海,自己也不斷拉扯,如果不做點什麼,年紀只會愈來愈大,機會只會愈來愈少,我還能被看見嗎?

我覺得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當我自己內心拉扯到最高點時,機會就這樣來了。

大約兩年前新公司的HR找上我,那是一個高度競爭、快速變化、業界出了名事情又多又雜又充滿鬥爭的產業,但一體兩面,伴隨而來的也是讓自己快速成長、職涯升級的機會,可以變成那個不斷拉扯我的,理想中的自己。老實說,我很猶豫,因為我40幾歲了,不像年輕時一份工作待不下去可以任性反正再找就有,40歲之後的現實面是,職涯每個選擇要步步驚心,因為踏錯一步可能就沒有下一步了。於是我到行天宮擲筊,關聖帝君給了個大吉,我就這樣接受了面試。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當你很想要一個東西,整個宇宙都會幫你,這份工作的面試階段就是如此,天時地利人和,我很認真準備四關的面試,近兩個月一路過關斬將,我錄取了。要簽offer之前,心裡還是有一點猶豫,這一步我不能走錯,我也知道一旦到新的公司,我就要和之前輕鬆軟爛的生活說掰掰,迎接我的是一個地獄般的試煉,我要接受嗎?這次,關聖帝君給了個上上籤,我從行天宮回家就簽了offer。我跟自己說,不管多辛苦,至少撐一年,把這份工作當個跳板也好,未來會有更好的機會等著。雖然很多人都勸退我,問我為什麼要放棄爽爽的工作,跳到一個人人都怕的火坑,但,這是我給自己的功課,最後衝一波的機會,很佩服自己的勇氣,而且關聖帝君都推一把了,我還猶豫什麼!

然後,真的如我的預期,甚至更嚴峻,我一腳踏入火坑。如果要用一個形容詞描述這份工作,我只能說是「焦慮」,從上任第一天開始就是不斷的忙、亂,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能忙到這個境界,因為是一個新的領域,我抱著戰戰兢兢的態度,40歲的經歷,20歲的菜鳥謙卑態度。記得某天在家加班到晚上九點,班爸看不下去大聲叫我把電腦關掉,我只好凌晨一點偷偷爬起來繼續加班,凌晨三點才完成。也記得打第二劑疫苗超不舒服,隔天還是爬起來頂著發燒的腦袋去上班,就因著內建在40歲職場老鳥的責任感,公司沒有我不會倒,但我自己內心會過不去。掉髮、失眠,好不容易睡著了,做夢還是在夢工作,夢隔天要上台報告的內容,夢那張Excel到底哪裡出錯?上班的時間想工作,下班的時間還是在想工作,就是因為太在乎,所以一直沒有辦法輕鬆面對,很辛苦,真的很辛苦,每天要唸一次普門品兩次心經我才能開始工作,但焦慮感不曾消失。這中間也曾遇過同事刁難、給我排頭吃,但也遇過天使般的同事給我溫暖,無數個挑戰無數次想放棄,行天宮去了一次又一次,關聖帝君每次都給我上上籤,我就這樣待了一季又一季,因為是新的部門,從一開始同事沒人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到現在建立了一點信任和聲譽。給自己一年的時限已經過了,沒有對不起自己,竟然快要撐兩年了,我不知道自己在這間公司還會待多久,但我不後悔,很開心當初自己做了這個勇敢的決定。

就是因為這個決定,我忙到沒有時間更新部落格,最後一篇文章就這樣停在20216月。2023新的一年,我期許自己用輕鬆一點的態度面對這份工作,才能做得長、做得久,那麼我必須要有一個抒發壓力的出口,前幾天想起不孕時是這個部落格給了我宣洩的管道,讓我用文字寫出自己的心路歷程,從文字中得到安慰,也從文字交到朋友。今天開始,就再次透過文字來調整自己的心態,好好重拾寫文章的興趣,不然要變成只剩下工作的稻草人了XD

 

螢幕快照 2023-02-01 下午6.13.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班媽 的頭像
    班媽

    班爸&班媽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