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雙寶剛上幼幼班的時候很常生病,所有的生病症狀裡面,我最怕他們吐,因為都吐得很突然,有可能在車上有可能在沙發上有可能在床上,每次吐完都超難清理要弄超久,要先幫他們換衣服洗澡,然後洗衣服、換床單、清沙發之類的,最噁心的就是吐的味道很噁心,每次一邊清理一邊聞那個味道我都要吐了!!! 有一次哥哥腸胃型感冒,吐了一天,隔天我和班爸也被傳染,凌晨大概三點,班爸身體不舒服起來嘔吐,我昏昏欲睡,睡到早上六點,也是一股噁心感起來吐,然後我和班爸就輪流嘔吐,早上八點撐著起來,和班爸一起開車送雙寶上學,一路忍著吐意,匆匆送他們去學校後,我們兩個馬上回家躺在床上像兩灘爛泥,繼續時不時起來吐。最可怕的是晚上六點要逼自己起來,去學校接他們下課,我真的不知道我和班爸一路上是怎麼忍住吐意成功接他們回家,回家後又是怎麼餵他們吃飯、洗澡、、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可怕。父母一個人生病就夠煩的了,兩個一起生病簡直就是要人命!

上星期班爸出差,我自己負責接送雙寶,還有他們回家後吃飯、洗澡、陪玩,押他們上床睡覺,早上還要叫他們起床,送他們坐校車。記得那幾天是入冬最冷的幾天,體感溫度好像10度吧,有一天早上我還在睡覺,哥哥跑來我房間想要跟我睡,我就把他抱到床上,可能因為天氣太冷,筋骨還沒伸展就抱一個17公斤的小孩,我只感覺啪一下腰好像被鞭子抽到,幹!!! 我閃到腰了!! 但還好不是以前那種完全不能動的狀態,還能慢慢小角度的移動,我就趕快擦痠痛藥膏貼痠痛貼布,然後拿熱敷墊出來熱敷,那天因為公司有個大案子不能請假,我只好速速熱敷完,送雙寶上校車,然後緩慢移動去坐捷運去上班。

到了公司趕快坐在位子上,繼續趕案子,結果起身的時候角度太大,一不小心閃到的地方又弄到了!!! 我跟同事說我閃到腰了,有個同事說他有肌肉鬆弛劑和止痛藥,我馬上跟他要(辦公室很奇妙,好像藥房一樣什麼藥都有),吃了藥之後,大概15分鐘竟然不太痛了,這藥也太神奇!! 對於常常閃到腰的我一定要去買一些來囤。

那幾天我就是不斷熱敷,不斷擦痠痛藥膏,更是24小時貼著痠痛貼布,因為班爸不在家,我千千萬萬不能把自己搞到不能動的地步。對於閃到腰的人,我真的很推薦熱敷,可以緩解痙攣痠痛的症狀,而且那幾天天氣好冷,熱敷暖暖的很舒服,我常常熱敷到睡著。

DMAD0Q-A49485608000_50d17a8a54fb6

▲ 這個熱敷墊是求子的時候要熱敷子宮時買的,生了小孩以後發現它拿來熱敷腰或是肩膀都蠻好用的!

媽媽真的不能生病阿~~~~沒有小孩的時候就算了,有小孩的時候媽媽生病就是大剉賽。我都可以想像媽媽躺在床上然後小孩在旁邊因為餓肚子哭到翻掉的畫面XD,更小一點的時候可能尿尿大便一地了吧突然覺得那些沒有幫手的單親媽媽很偉大啊!!!!!

 

IMG_7722.jpg

▲ 閃到腰的急救包,前提是還能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