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不懂事的時候,男生只要一點花言巧語我就會被迷惑。

還在曖昧的時候,他說:「一起去泡溫泉」。我心裡的OS:「好啊好啊!! 好浪漫啊~~~」。

交往的時候,打電話都不接,他說:「我沒聽到手機響」、「手機沒電了」、「手機關震動放在包包裡」。我心裡的OS:「他應該是真的很忙」。

交往一陣子,他說:「公司出了一點狀況,北鼻…..可以借我錢嗎?」。我心裡的OS:「要和我的北鼻共患難,一點錢不算什麼!

 

20幾歲蠢蠢的我,對以上這些甜言蜜語沒有判斷能力也沒有抵抗力,因此吃了很多虧,但現在我已經是40歲熟過頭的熟女,如果再讓我聽到這些花言巧語,我白眼應該翻到後腦勺。年輕時到底為什麼會不知道泡溫泉就是約炮,泡完溫泉這個男的就是會人間蒸發;不接電話是因為旁邊有別的女人,或者就是不想跟你講話;借錢就是把你當提款機,有去無回。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真的很正確,年紀愈大,高招和爛招都看了不少,也就見怪不怪,練就一身老僧入定的功夫。

廣告在這

雙寶還小的時候,身體只要摸起來熱熱的,我都會很緊張,擔心他們是不是發燒了,每隔一個小時量體溫,超過38度就開始焦慮,如果半夜發燒,就會考慮是不是要送急診。他們剛出生的時候,我還因為幫哥哥剪指甲不小心剪到破皮而自責掉淚。後來他們漸漸長大,現在快五歲了,這五年之中,經歷沙門氏菌感染、玫瑰疹、腺病毒、腸病毒、A型流感、水痘、扁桃腺發炎、大大小小的感冒以及不知名的病毒感染發燒,五年下來,當媽的我心臟被練到很大顆,只要他們沒有生命危險,我基本上就是臨危不亂。發燒,那又怎樣,燒到38先觀察,如果活動力還可以也沒有影響食慾,那就看等一下會不會自己退燒。燒到38.5度以上,開始不舒服唉唉叫就去看醫生,然後吃退燒藥,不要穿太多,冰敷降溫,他們唉唉叫的時候我還會說風涼話:「平常叫你要多洗手,不要吃手,不然就容易生病,像現在這樣,是不是很不舒服?」,老實說講這種話真的很靠么,連我都想打我自己了 XD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那些年輕時覺得轟轟烈烈雞飛狗跳的事情,到了某個年紀都覺得無聊淡定到不行,所以年紀愈大愈難取悅。如果現在再讓我談一次戀愛,我應該會變成一個極度務實理性的女人。看夜景? 不要吧! 12點一定要上床睡覺不然我隔天一整天會跟鬼一樣;要借錢? 燒給你比較快! 掰掰!

當你什麼招數都見過了,就什麼都見怪不怪只覺得好笑了,靜靜地看著,看會玩什麼新把戲,愛情、馭夫、育兒、職場,好像都是這樣。

123.jpg

   我現在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一個人安靜地在咖啡廳看三毛的書。那些風花雪月都雲淡風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