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突然有個去東京的機會,雖然只有三天兩夜但讓我這個媽媽格外珍惜,沒有特別要做什麼,覺得偶爾可以遠離孩子享受安靜就很開心了,在飛機上完整看一齣電影而不會被小孩打斷覺得好幸福;可以安安靜靜吃飛機餐不用一直催小孩吃飯覺得好幸福;可以照自己的步伐緩慢或快速前進而不用拖著小孩覺得好幸福;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想逛多久就逛多久不用顧慮小孩真的太幸福啦!!!

雖然三天兩夜很趕,都在東京市中心,但想趁12月這個時節感受一下東京的大自然,賞楓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問了朋友有沒有什麼建議,朋友推薦「小石川後樂園」,我自己搜尋網路上的圖片,真的粉美耶! 就這樣出發了! 不用擔心交通,反正東京地鐵四通八達,要去小石川很方便,坐地鐵到「飯田橋站」,步行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我的飯店在涉谷,先坐半藏門線到「九段下」換東西線,大概五站而已,然後在九段下換東西線,坐一站就到飯田橋了,不到20分鐘超快的! 出了地鐵站也不用擔心,用Google Map導航完全不會迷路,而且不知道是因為心情好還是東京真的就是又乾淨又美,覺得放眼望去都是風景。走一下就到小石川後樂園了,這地方不只賞楓,隨著四季更迭可以賞櫻賞梅。進去要門票喔,大人是日幣300元,中學生以下免費,65歲以上銀髮族日幣150元。開放時間是9am17pm,要去的人要自己注意時間喔!

1.jpg

▲  入口處就有楓紅,但這只是小case,進去後才會被楓紅燒到

 

接下來就用一張張照片自己說故事了,這些景色真的會說話,這些楓紅讓我到現在眼前都還楓楓火火的。

2.jpg

3.jpg

▲  楓樹配上日式小屋,這景緻沒有刻意安排,自然寫意到讓人難忘

 

4.jpg

5.jpg

7.jpg

▲  真正的「萬綠叢中一點紅」

 

8.jpg

9.jpg

10.jpg

▲  滿滿一地乾枯的楓葉,踩在上面沙沙作響,好好聽又好好看

 

11.jpg

12.jpg

  小石川後樂園隱身在都市叢林中,一片楓紅後面是高樓大廈,旁邊大大白色 圓屋頂就是東京巨蛋,走在這片典雅的美景中,配上當天演唱會的重金屬樂團彩排,很衝突的感官饗宴

 

13.jpg

一片楓紅旁是喫茶的小店,長凳子上的紅布和楓紅互相呼應著,日本人真的處處是用心的巧思

 

14.jpg

我最喜歡的一處景色,就像明信片一般的美

 

東京有很多地方都可以賞楓,我覺得小石川算是很方便的地點,可以慢慢走,慢慢呼吸,慢慢享受被楓火燒到烙印在心裡的感覺。這次本來想去東京大學看銀杏樹,但真的沒時間只好放棄。沒關係,旅行就是要留下一點遺憾,下次才有再次造訪的理由。然後這三天兩夜之中,身為媽媽的我完全沒有想小孩XD,我是懂得放寬心又愛自己的媽媽,為自己拍手拍手!!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