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6,在「第一次試管療程@北醫王家瑋 (4) - HCG值太低、流產」這篇文章中出現一則留言。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算一算離開職場已經兩年多了,兩年多前,第五次人工失敗,加上主管太機歪,在認真考慮並和班爸討論之後,毅然決然做了離職的決定。當時的我很黑暗、很鬱悶,覺得生活種種的不順遂都是因為我沒有小孩,加上已經35歲,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所以決定給自己放手一搏的機會,讓人生放個長假,專心去拚個小孩出來。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和班爸一直都很想要女兒,不外乎是因為女兒貼心、愛撒嬌,總覺得孩子長大以後,兒子會成天往外跑,女兒卻會一直待在身邊,可以陪我逛街、聊天。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新聞愈來愈多性侵害的消息,我想這是社會上一直存在的黑暗面,只是以前的年代資訊比較不發達,所以比較沒有被爆出來。每次看到性侵害的新聞,感覺都很不舒服,尤其是那種未成年少女被性侵害,看了格外心酸,因為才正要體驗人生的美好,光明的未來卻瞬間被關了燈。感覺生女兒要擔心東擔心西,每天提心吊膽怕她被欺負,這樣一想,好像兒子也不錯。

我很慶幸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碰到什麼惡狼鄰居、怪叔叔之類的,但仔細想想,也有幾次討厭的經驗,不能說是性侵害,應該比較像是嚴重的性騷擾。這樣的性騷擾最多是發生在公車上,記得小學時,我每天上下學都要坐公車,好像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媽媽就訓練我自己坐公車。有一次站在一個坐在位子上的老伯伯旁邊,那個老伯伯一直把手肘往外靠,後來發現他在用手肘摩擦我的下體,而且我是過了一些時間才發現,因為年紀還小,不太懂這個像我阿公一樣的老伯伯在幹嘛,一瞬間明白後,覺得很屈辱,心裡很不舒服,但是小小的年紀,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能站遠一點。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廣告公司,那時的我覺得在廣告公司上班很光鮮亮麗,可以接觸創意和參與發想平常只能在電視、雜誌上看到的廣告很令人興奮。當時我是個小AE,所謂的AE基本上就是打雜的,從客戶那接需求、和公司的創意溝通、去客戶端提案、和製作公司溝通、去印刷廠盯、去攝影棚盯、去片場盯、掌握時程、訂便當、、、等等,基本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落到AE頭上,菜鳥AE更是如此,根本就是幫打雜的打雜。

剛開始我滿腔熱血,雖然月薪只有25K,但甘之如飴。(25K是十五年前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薪資,沒想到現在只有22K,真的是愈活愈回去了)。剛上班的第三天,帶我的老AE說以後計程車費都要由我先付,很菜的我馬上說好,但其實剛畢業的我身上根本沒錢,薪水又還沒拿到,付不出計程車費的我只好在中午坐捷運到高中同學的公司跟她借錢,你看我有多菜。即使這樣,前兩個月我對於所有的工作內容都覺得很新鮮,廣告選角、去片場、去攝影棚、看廣告明星,對一切的一切都覺得好興奮。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前幾天我姐用Line傳了一篇文章給我,標題是「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看了之後很有感覺,先把文章內容分享給大家。 

--------------------------------------------------------------------------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其實從小到大,我說要減肥講了大概八百遍,每次都不了了之,我甚至還有一次跟我姊一起白紙黑字把要瘦幾公斤寫在一張紙上,請我媽當見證人,三個人還簽名蓋章,煞有其事地把那張紙貼在家裡牆上,結果大概一個星期後,那張紙不翼而飛,減肥這件事也被我們拋到腦後,繼續大吃大喝,我們真是一對沒有羞恥心的姐妹。

相信很多女生一生中最瘦的時候都是結婚的時候,為了拍婚紗照好看,為了擠進美美的禮服。我結婚前體重是64.7公斤,為了結婚下定決心減肥,靠著7-11減肥法,三個月瘦了六公斤。那時候幾乎餐餐都去7-11覓食,因為每樣東西都有標示熱量,所以很好計算吃進去的卡路里。早餐吃麵包加無糖豆漿,中餐吃鮪魚御飯糰加沙拉和一顆茶葉蛋,而且沙拉只搭配熱量比較低的和風醬,下午餓了就吃零卡果凍,晚餐也吃沙拉,水果就吃熱量低又比較有飽足感的芭樂。我發現人的胃很奇妙,這樣吃一段時間,食量真的變比較小。晚上如果覺得肚子餓,我就趕快去睡覺,隔天量體重會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很珍惜那種飢餓感,看著體重每天下降真的覺得好爽!! 而且瘦的時候什麼都穿得下,穿什麼都好看。我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意志力,那是活了三十幾年唯一減肥成功的一次,而且一年都沒有復胖。後來是因為開始做人工受孕,打排卵針吃黃體素,讓我整個人開始腫回65公斤。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晚上九點多,雙寶都睡了,我趕緊洗奶瓶、收拾晚餐的碗盤、洗碗、整理一下客廳。十點,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每天晚上九點過後是我結束忙亂的一天,難得屬於自己的時間。十一點班爸運動回來,十一點半等班爸洗完澡,換我洗澡。洗好澡想一想,雙寶的副食品沒有綠色蔬菜了,於是半夜十二點開始做副食品。晚上弟弟和我睡,弟弟現在已經能睡過夜了,通常可以睡到早上七點,所以如果我一點去睡,那還可以睡六個鐘頭。凌晨一點,累壞了的我終於可以睡覺,睡前餵弟弟喝奶,我心想這樣他搞不好可以睡到早上八、九點,打著如意算盤的我好像一沾到枕頭就不省人事。

睡夢中聽到弟弟唉唉叫,通常拍拍他幾秒他就可以繼續入睡,我拍了大概三十秒,他整個人扭來扭去好像長蟲一樣,摸摸背都是汗,雖然有開冷氣但應該還是太熱了,於是把他的小被子拿掉,繼續拍拍,弟弟從唉唉叫變成哭,我看了一下手機,不會吧! 才三點!!! 雙寶那幾天因為感冒流鼻涕又有痰,鼻子塞住很不舒服,晚上睡覺很不安穩。我把他抱起來搖一搖,心裡暗自祈禱拜託趕快睡,天不從人願,弟弟愈哭愈熱,從小哭變大哭,我哄了大概二十分鐘他的哭聲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心裡的一把火也愈燒愈烈,不斷地說:「夠了!」、「你在哭什麼啦!」、「你到底要怎樣?? 你知不知道我很累!!」。心一橫把他自己放在房間,我到客廳躺在沙發上。弟弟開始嘶吼,我更火大了,很怕他吵醒哥哥和班爸,於是只好回房間繼續哄他。滿臉鼻涕的他完全不領情,我覺得我的理智線就快要斷了,我知道這種時候換個環境他們通常會靜下來。於是我氣沖沖地把弟弟抱到後陽台,抱去的途中不斷地提醒身心俱疲的自己:「千萬不能把他丟下去、千萬不能把他丟下去」。弟弟一到後陽台就安靜下來,不斷地東看西看,就這樣過了三分鐘,我想差不多了吧,再把他抱回房間,一回到房間他又開始哭,馬的!!!! 你要累死你老母喔? 我真的氣炸了,再度把他留在房間,一個人到客廳,這次我不會屈服,老娘就看你能哭多久! 弟弟哭了大概十五分鐘,班爸從房間出來,看我一個人在客廳,他知道我在生氣。好多個夜晚我們都是這樣互相支援,我也很常在凌晨到班爸的房間,看到頭上冒煙的班爸和在床上哭不停的哥哥,把哥哥抱起來哄啊哄,現在換班爸來哄弟弟。過了幾分鐘,弟弟安靜下來,但沒睡著,我只好去泡奶,叫班爸回去睡覺,弟弟喝完奶就睡了,我看看手機,早上五點,不知不覺也搞了兩個小時。沒關係,明天星期天,班爸可以照顧哥哥,我和弟弟應該能睡到十點吧!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雙寶已經六個月了,有時候回頭看看懷孕時的照片,或是雙寶剛出生的照片,很難相信他們現在已經六個月了。還記得在月子中心時,我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給他們吃副食品,因為那時候陷入瘋狂擠奶追奶的深淵,好想時間快轉到雙寶不再那麼依賴母奶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沒想到,瘋狂忙亂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竟也就這樣過了180幾天。

180幾天真的好忙好忙,好累好累,生雙胞胎真不是蓋的,我覺得帶過雙胞胎會覺得帶一個小孩真的是一塊小蛋糕,太容易了! 記得我那才五歲的小姪子曾經問過我:「姑姑,如果他們同時要喝奶怎麼辦?」,我說:「那就一起餵啊~」,小姪子說:「那會不會太Crazy?」,我說:「真的很Crazy!!」,小姪子神回:「誰叫你要生兩個!」,我當下哭笑不得,我這個當媽的真的很常處在Crazy的狀態,因為誰叫我要生兩個ㄌㄟ~~~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社會新聞看多了,對「保母」和「同居人」的印象都不太好,總覺得這兩者和「虐童」劃上了等號,我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把小孩視如己出的保母和同居人,但心裡實在還是毛毛的。我和班爸預計從月子中心回家後,請一個月的二十四小時保母,在懷孕六、七個月的時候就積極地找保母,詢問幾個網路上大的保母仲介,發現費用還真貴,在台北的二十四小時保母一個月都要五、六萬塊以上。後來我們是透過班爸的同事介紹,找到這個保母,也因此讓我和班爸肯定一件事,我們不適合請保母。就請大家慢慢聽我講保母的壞話。

班爸的同事之前有請過一個二十四小時到府的月子保母,但因為她去美國幫人家坐月子,於是推薦兩個也是在做保母的朋友給我們。面試第一位保母,打扮入時,整個人看起來很乾淨,但因為實在太愛講前雇主的壞話,抱怨東抱怨西,於是不列入考慮。和第二位保母見面印象不錯,年紀大約五、六十,打扮地乾乾淨淨漂漂亮亮,我還特別注意手指甲和腳指甲,這些細節都乾淨的話,衛生習慣應該不差,談吐也很不錯,人很親切,重點是她自己的女兒是生龍鳳胎,所以她有照顧雙胞胎的經驗。唯一的缺點是費用很高,三十天六萬五千元,這還是我們殺價後的金額,我們因為實在不想再找保母,而且反正才三十天,就決定和這位保母簽約了。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在月子中心時,我和班爸固定每天會把寶寶們帶來房間幾次,學習餵奶、和他們玩,有時候只是靜靜地看著他們,那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帶小孩,寶寶一哭我們就匆匆把他們丟給護士。為了好好休息,我和班爸晚上都把小孩推回去嬰兒室,也從來沒想過要母嬰同室。離開月子中心前,我們想試試看晚上自己帶小孩,以免回家後受到太大的震撼教育。有一個晚上,我們決定把弟弟留在房間睡一晚,我對那個晚上印象超級深刻,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好可怕!

記得大概是晚上十一點我們把弟弟哄睡,我十二點多擠完奶也睡了。凌晨三點,弟弟唉唉叫,我們超級睡眼惺忪,想說趕快餵完奶就可以回去睡覺,但弟弟喝完奶眼睛卻睜好大,完全沒有要睡覺的意思。班爸自願哄他,哄好久終於睡了,想把他放回去嬰兒床,但只要一沾到嬰兒床他就好像被電到一樣眼睛馬上張開,硬放下去就開始哭,於是班爸趕快再抱起來。那一個晚上就這樣好像鬼打牆一樣循環,一直到早上七點,沒錯! 就是從凌晨三點到早上七點!!! 班爸都是站著抱著弟弟,好幾次班爸連站著都睡著。後來我們實在受不了,弟弟因為一直沒怎麼睡也開始發瘋似地大哭,我記得我還打電話到嬰兒室請護士過來幫我們看看弟弟到底怎麼了,護士請我們直接把寶寶推過去,我們才匆匆地把弟弟推回去嬰兒室。好可怕的一個晚上,我們也開始皮皮剉,之後回家總不可能把寶寶推去鄰居家,會不會每個晚上都是這樣啊?

文章標籤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