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迷上了一個網拍麻豆的臉書,她叫Grace陳泱瑾,會想看是因為她的女兒TobyGrace1988年生,好年輕喔~~25歲就生孩子了,重點是她的女兒好可愛好可愛,媽媽漂亮,女兒也可愛,也太幸福了吧! 她的女兒大概4個月大,每天看她幫女兒打扮、記錄女兒的成長過程,我有一種好羨慕好嫉妒的感覺,每次看她女兒的照片,我都會起雞皮疙瘩,好想好想體會把自己的小孩抱在手中是什麼感覺,小小的手、小小的腳、軟綿綿的、香香的,這應該是人世間最極致的幸福了吧! 昨天晚上我把她女兒所有的照片和影片都看完,突然有一種好想哭的衝動,一種人家有我沒有、一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等得到、一種被老天爺遺棄的絕望與失落。

我常跟班爸說,我想生一個女兒,在我腦海裡有一個自己想像的畫面,那就是某個陽光普照的早晨,我坐在客廳沙發上,我們剛睡醒的女兒從房間走出來要我抱抱,她睡眼惺忪,頭髮亂糟糟,但是她有全世界最可愛的小臉蛋,甜甜的聲音叫媽媽,要撒嬌。我常想像班爸抱著我們小孩的畫面,班爸一定會小心翼翼、細心呵護,他一定會是一個好爸爸,我也會是個好媽媽。可是什麼時候這些想像才會成真? 有時候覺得我好可悲,人家小孩都不知道生幾個了,我卻只能靠想像。

為了生孩子,幾個月前我辭去年薪百萬的工作,捨不得這份薪水是真的,為了生小孩,還要做多少犧牲? 但我在跟時間賽跑,工作再找就有,錢再賺就有,但是生小孩的黃金期過去就沒有了,我已經是高齡,不希望五年或十年後依然沒有小孩,然後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為了工作沒有更積極一點準備懷孕,那時候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毅然決然辭職,專心調養身體與心情。本來下定決心在下個月進入試管療程,對我來說,這次試管就像是背水一戰,如果沒有成功,我可以預見自己再次跌落谷底的歇斯底里,所以我和班爸都戰戰兢兢,希望所有的一切都在最好的狀態。

為了求子,過去這一年來我已經去廟裡求過九張籤,行天宮、龍山寺、土地公廟,我幾乎每個月都去拜拜,問要不要做試管,從來沒有抽到上上籤,卻抽過三張下下籤。這九張籤幾乎都告訴我同一件事,「只宜守舊,不可貪求」、「先難後易」、「必主晚成」、「庶免後悔」,我沒有誇張,這一年來不同時間求的九張籤真的每張籤都在講同一件事,總結就是要繼續等待,不要強求,否則會後悔。過去這一年來做的三次人工受孕,每次精子卵子子宮狀況都很好,但就是不成功,所以讓我多多少少相信這九張籤。每次拿到不好的籤,我都會很失落,心情很差,感覺不管再做什麼都是枉然,因為時機還沒到,但時機什麼時候才到呢? 想要一個小孩的心情已經滿到頭頂,恨不得馬上去做試管。

今年一月去求籤,求問做試管好不好的籤寫著:「若思強取強求,反招意外之禍」,看著「意外之禍」四個字,我在想究竟會有什麼意外? 再次流產? 子宮卵巢壞掉? 還是會有什麼危及生命的事? 但從沒聽過人家做試管喪命的阿! 本來下個月要做試管,但是班爸很擔心,一直要我先去問醫生做試管有什麼風險,會不會是全身麻醉取卵,然後就醒不過來了,班爸說,如果因為做試管我有什麼意外,他沒辦法接受,我很想說,如果這次試管失敗了,我也不想活了….

我媽之前說,如果自己已經決定了,就不要再問神明,只要請神明保佑就好,但這次試管實在讓我和班爸進退兩難,我連工作都辭了,心情都準備好了,就是很想趕快做,但又想到那九張籤,想到「意外之禍」,就讓我們躊躇不敢往前。班爸叫我再去行天宮問關聖帝君,我一想到要擲筊、要求籤就覺得好累,每次弄完都滿身大汗,但其實我是怕又拿到不好的籤,好怕得不到神明的應許,所以我跟班爸說,叫他自己去求。於是我們一起到行天宮,我先擲筊問關聖帝君,做試管好不好? 今年會不會懷孕? 不要做試管自然懷孕好不好? 要不要繼續看中醫? 不管我怎麼問,正著問、反著問,跟之前的狀況一樣,就是沒有三個聖筊。於是我改為求籤,問做試管好不好,先求到一張籤,但因為最後一個筊有碰到別人的腳,於是我再求一張,最後一個筊又碰到別人的腳,但我實在累斃了,汗已經流到好像被潑一桶水一樣,就當作完成了,去拿這兩張籤,都是「中平」,我又看到熟悉的字,「謀望難成,徒勞心力」、「只宜守分,不可妄為,若謀望反成災害」,雖然是不同的兩張籤,但說的是同一件事。

班爸也求了籤,我和他一起去拿籤,他拿到籤後,我說:「這張就是我們上次來我抽到的籤啊!」,一模一樣的下下籤,相隔一個多月,夫妻抽到同一張下下籤的機率是多少? 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因為本來已經決定下個月就去做試管,本來已經蓄勢待發,現在被這總共十二張籤打敗了。感覺做試管要不是不會成功,就是會有慘劇發生,一年來,十二張籤了,我想神明已經給了很明顯的指引,我還要做試管嗎? 我還敢做試管嗎? 有人可能會說,幹嘛要一直去擲筊求籤? 幹嘛要相信這些? 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阿! 但是過去的五次人工受孕都沒有好結果,就像籤上說的一樣,我還能不信嗎? 下一次試管,一定要天時地利人和,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接受再次失敗,試管是我求子路上最後一根浮木了,如果又失敗,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還要等多久?

1234847_10153165738665156_1142303016_n  

                       

於是,我現在處於不知道該怎麼做的狀態,如果要做試管,只剩三個星期就要回診了,我只希望這三個星期能有什麼奇蹟發生,讓我下定決心,而不是這樣猶豫不決。或是該去行天宮問,夫妻抽到兩張一樣的下下籤,是不是可以兌換一張上上籤?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