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半年後我媽和我婆婆都知道我很想生小孩但是又生不出來,她們都不會催我要我趕快生,或許是因為她們都知道我比誰都急,已經給自己非常非常大的壓力了,所以在生小孩這件事情上都不太會多說什麼,怕給我更大的壓力。

每次和我媽見面,我都會報告一下最近不孕的心情,其實也不用報告啦,因為我媽有在看這個部落格,她很心疼女兒遭受這些身體和心理上的痛苦,所以幾乎完全不會再跟我多說什麼。每次見面都是我嘰哩呱啦抱怨誰最近又說了什麼,誰又懷孕之類的,我媽是個很好的聽眾,總是靜靜聽著,陪著我訐譙幾句。和我媽討論不孕這個話題讓我覺得很輕鬆,難得不必戴面具、說謊假笑,而是很自在地說出心裡最真實的話,我媽頂多會說:「放輕鬆,生小孩是遲早的事」,每次聊完都有一種發洩的暢快感,同時也取暖到了,我真心覺得我媽希望我放輕鬆。

雖然我婆婆不會催我生小孩,但我婆婆實在是一個不會演戲的人,很多時候嘴巴說一套,但無意間會透露出不一樣的訊息。婆婆曾經對我說:「放輕鬆,不要強求,有的話很好,沒有也沒關係」,同樣都叫我要「放輕鬆」,但我只要聽到婆婆說任何和生小孩相關的事情我都覺得是壓力,聽到關鍵字防禦機關就開啟,全身的刺馬上長出來,只想趕快結束這話題。我婆婆知道如果我懷孕了不會第一時間跟她說,所以她有時會無意間跟我說懷孕的話不要吃這個、不要吃那個,所以其實我知道她很期待我趕快懷孕,不然也不會說出:「你們生小孩那麼慢!」這種很靠夭的話。所以「放輕鬆,有的話很好,沒有也沒關係」只是場面話,我這媳婦沒有笨到去相信。因為就像我在老公不懂的事 – 婆家不是我家這篇文章中提到的,公婆就像主管一樣,媳婦會想討好他們,如果在公司主管跟你說:「放輕鬆,這個案子慢慢寫,寫出來很好,沒寫出來也沒關係」,這絕對是陷阱阿~~白癡都知道這是場面話,哪有屬下會白目到真的慢慢做? 如果真的沒寫出來下場就是被Fire,所以,主管的話不能信~~~公婆的話也不能信阿~~~~

這樣說對婆婆好像不公平,但因為婆婆不是親生媽媽,媳婦也不是親生女兒,不管怎麼樣總是和對待自己家人會有差別,我這媳婦沒有天真到相信婆婆會像對待自己女兒一樣對待我,所以同樣一句話,從媽媽口中說出來是關心,從婆婆口中說出來就是壓力。奉勸全天下的婆婆不要和媳婦說任何和生小孩有關的事情,因為說了等於白說,如果人家本來就沒有打算生,催也沒有用;如果人家想生卻生不出來,媳婦肯定已經比婆婆緊張,再說什麼都只是變成顧人怨的婆婆,如果婆婆真的希望媳婦放輕鬆的話,就是連「放輕鬆」這三個字都不要說出口。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