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我的新年禮物是大姨媽來了,那天晚上在和家人吃完晚飯後,一回家就倒在床上哭了起來,班爸抱著我,和我一起哭,一直對我說對不起,看我這樣他好心疼,因為期待懷孕卻一再落空的過程實在太痛苦了,我不覺得可以再撐下去,整個人就快被自己逼到發瘋。

班爸求我去打排卵針,因為他也不忍心再看我這樣下去,我自己也覺得夠了,該是尋求幫助的時候,於是就在1/3月經的第三天我獨自一人到劉志鴻婦產科諮詢,寫了基本資料、量身高體重後,就等著看診,診間播放著類似愛樂電台的輕柔古典樂,讓心情放鬆不少,劉志鴻還蠻熱門的,我看著同樣在等待的女生,想著她們此刻的心情以及她們一路上的心路歷程是不是和我一樣。等了超過半個鐘頭才輪到我,劉醫師先幫我照了陰道超音波,除了有點子宮後傾沒有什麼問題,在網路上我已經先搜尋過,知道劉醫師會捏奶頭看有沒有奶水,用來判斷泌乳激素是不是偏高,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沒有嚇到的感覺,劉醫師說有一些水,泌乳激素應該是偏高。

之後劉醫師問了一些簡單的資訊,知道我和班爸嘗試懷孕一年都沒有成功,就說這個周期就可以開始試了,劉醫師診所的護士小姐人都很好,細心教我自己打針的方法,一共要打四針,三針排卵針及一針破卵針,抽了血拿了藥及針,從那天開始每天睡前吃抑制泌乳激素的藥直到懷孕為止,同時吃排卵藥及打排卵針,總共付了大約一萬塊,懷抱著無限希望走出診所。

吃抑制泌乳激素的藥會有一些副作用,包括鼻塞、噁心、便秘,這些症狀我都有,還好是睡前吃,所以還不至於會感覺噁心,但有一天我睡前忘了吃藥,只好在隔天早上吃,沒想到一個鐘頭後,整個人頭暈噁心到不行,到公司吐了兩次,無法吃飯,整個人全身無力只能趴在桌上,到下午五點才比較好一點,那天見識到這個藥的威力,之後到劉醫師那回診有問起吃藥打針的狀況,我說了這個情形,劉醫師說睡前忘了吃就算了,不要白天吃,我心想,怎麼不早講!!

打針都是請班爸幫我,我都要求一定要打開電視,這樣我才能轉移一點注意力,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感覺到一點疼痛,不過以打針來說,班爸算是有點天賦,完全不退縮就插下去,也可能是因為他對我積怨已深,所以逮到機會報復XD,吃排卵藥和打排卵針我都沒有什麼副作用,之前就有兩次吃排卵藥的經驗,而對於打針我本身就沒有很怕,還好沒有出現卵巢過度刺激的副作用。

劉醫師安排好回診照卵泡的時間,我排了六個卵,有兩顆比較大,定了打破卵針的時間,也安排了做人工的日期。記得打破卵針那天,因為班爸不在身邊,我必須自己打針,那天把針筒拿在手上,說什麼就是沒有勇氣往肚皮扎下去,深呼吸好多次都下不了手,最後終於一股作氣插進肚皮,是說竟然一點都不痛,但其實另一支捏著肚皮的手,因為太過用力,指甲都陷進皮膚裡,或許是因為疼痛轉移所以打針一點都不痛了。

做人工那天早上,我和班爸一起把精子拿到診所,護士核對之後,班爸就先去上班了,我則是過兩個鐘頭再回到診所準備人工,懷抱著興奮的心情,上了診療椅,大概30秒就完成了,劉醫師是不主張要躺的,因為我聽有些診所會讓做完人工的女生躺個半個鐘頭到一個小時。護士叫我1/29早上自行驗孕,就這樣離開了診所。當天下午我沒有上班,在家躺了一個下午,希望班爸的精子快快游到我的卵子裡。

做完人工之後,我每天走路都慢慢走,完全把自己當孕婦,對1/29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1/29到了,一早班爸就叫我趕快去驗孕,我跟班爸說不要,我不要驗孕的時候有任何人在我身邊,因為就算難過,我也要自己一個人,把班爸趕去上班後,我想說先去上廁所,晚點再來驗,因為很怕看到結果,能盡量拖延就拖延,沒想到上廁所把小褲褲脫下來,就看到淡淡的紅色,唉…..驗孕棒根本不用拿出來,大姨媽來了….我記得我沒有哭,雖然醫生也說人工通常要做三次,但我還是很希望自己跟其他做一次就中獎的幸運媽媽一樣。心裡很失落很失落,當天也不想上班了,傳簡訊給班爸,他下午就請假回家陪我,班爸抱著我說沒關係,我們下次再努力,但是失落讓我的心空了好大一個洞,什麼安慰的話都填不滿了。

隔天回到劉志鴻醫師那,劉醫師說,我們可以考慮立刻做第二次,但我和班爸討論了一下,決定休息個一兩個月再試,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希望能提高成功率。其實我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輸卵管不通,如果是因為不通而無法受孕應該一開始就先打通,不然一切都是白忙一場,第一次人工失敗後我一直問劉醫師我需不需要去做輸卵管攝影,劉醫師說依我的情況百分之98輸卵管沒有問題,沒有必要去挨痛,我想就信賴劉醫師多年的經驗,先不要做這種侵入式的檢查。

有人覺得劉志鴻醫師很商人,但我覺得無所謂,劉醫師通常不會跟病患說太多,第一次的抽血報告結果他連看都沒讓我看,但我覺得這樣的醫生正合我意,因為我是那種知道得愈多,愈會胡思亂想把自己逼到絕境的人,所以知道得愈少對我愈好,或許這就是醫生緣吧! 雖然做一次人工就要一萬多塊,可是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感覺有個依靠,除了自己的力量,還有醫學的力量可以幫助,對不孕的婦女來說像是抓到一塊浮木。求子這條路,就再接再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