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買基礎體溫計買到失心瘋」這篇文章中有跟大家介紹過我有四支基礎體溫計,後來發現我其實有五支耶! 那一支是有一次和班爸外宿忘了帶基礎體溫計,當下我很驚慌,覺得怎麼可以少量一天的體溫,如果因此錯過最低溫錯過排卵怎麼辦!!! 我竟然只為了量隔天早上的體溫衝去藥房買那一支一百多塊的基礎體溫計。這是大概兩年多前發生的事了,那陣子是我想生小孩最瘋狂的顛峰期,現在的我已經有點累了,想起來還真佩服那段日子的瘋狂。

前一陣子去了一趟日本,雖然我已經有了五支基礎體溫計,其中一支就是在日本藥妝店買的一千多塊的體溫計,但之後每次去逛日本的藥妝店,我還是會刻意去找基礎體溫計,然後比較再比較,手很癢超想再買的,但好在理智說服我自己已經有五支了!!! 買再多小孩也不會明天就生出來!

但我很想跟大家分享日本藥妝店的基礎體溫計。如果你有去過屈臣氏、康是美、或是一般藥局,就會發現台灣賣的基礎體溫計大概就四、五種,功能很陽春,好一點的有預測體溫和實測體溫,再好一點的可以記憶前一天的體溫,加上一般的體溫計大概最多十種。這次去日本的藥妝店,我特別把基礎體溫計那區的貨架拍下來,基礎體溫計加上一般體溫計算一算至少有17種,17種耶!!! 而且功能超先進,有照明功能,我覺得這超棒的,因為我睡覺時房間必須全黑我才睡得著,每次早上量完基礎體溫根本看不到顯示的溫度,想再睡一下也沒辦法,因為必須起床開燈才看得見溫度。除了照明功能之外,還有鬧鐘功能,以及記憶功能,我目前看到最多是能記憶好像480天的溫度!! 看到最貴的是一支台幣三千塊的體溫計!

 

2013-10-23_152659   

    日本藥妝店體溫計貨架,17種體溫計!! 17!!

 

後來發現,貨架上還有賣記錄基礎體溫的本子,可以記錄890天的體溫,一本日幣298元,大約台幣80幾塊。我在台灣還沒有看過哪裡有在賣這種本子,我現在是用一張A3大小的紙記錄基礎體溫,是去看中醫時張若偉醫師給的,跟這本子比起來,好寒酸喔XD

 

2013-10-23_152835   

    記錄基礎體溫的本子

 

當初我是覺得買一支功能無敵的基礎體溫計,就似乎離成功懷孕近了好幾步,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殊不知我在日本買的基礎體溫計買了快一年,依然沒孵出蛋來,但至少在心理上我覺得買得心安理得,在基礎體溫這一塊我已經盡人事了。如果下次各位姊妹有機會去日本,可以去藥妝店看看基礎體溫計喔! 在那個情境下真的會腦波很弱地買一支回來!

 

 2013-01-29_224723  

    這是我在日本藥妝店買的基礎體溫計,有預測體溫和實測體溫兩種,有鬧鐘功能,可以記錄210天的體溫,還可以記錄月經來的日期,並顯示排卵期,可能懷孕時也會通知喔! 但買了快一年我還沒看到這個通知過><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