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做第三次人工受孕之前,我沒有和班爸討論,是去完劉志鴻婦產科,拿完排卵藥和排卵針之後,我才和班爸說的,班爸沒多說什麼,很願意配合。但當天我一到公司,打開電腦,就收到班爸的MSN,班爸說要設一個停損點,人工三次,試管兩次,再不成功就不做了,他不想讓我這麼辛苦,不想為了「孩子」這個不確定的因素毀了我們的生活,為了讓我死心,他會去結紮。

我明白,結婚一年多以來,我一直都不快樂,因為結婚前一個月,我們就嘗試懷孕,經過這一年多,多少個期待又失落,把班爸拖到台北來,租房子到買房子,從人工受孕、成功懷孕到流產,這過程太折磨人了。我承認,生孩子這件事成了我們生活的重心,也是我們許多次爭吵的原因,班爸其實覺得有孩子沒孩子都沒關係,兩人世界也很好,但對我來說,生孩子是我目前的人生目標,沒有達成之前,我不會放棄。我想要一個孩子,我想知道他長什麼樣子,是男生還是女生,我想要每天抱他在懷裡,看著他睡覺,摸摸他的睫毛、鼻子、嘴巴,我會把全部的愛都給他,因為他是我的孩子。

班爸說,我們可以開始想想,沒有小孩的話,我們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我們可以享受兩人世界,每年都去旅遊之類的。我跟班爸說,如果沒有小孩,那我想一個人生活,我其實是要跟班爸說,如果沒有小孩,那我們就離婚吧! 但「離婚」這兩個字太嚴重,我不敢輕易說出口,我知道班爸肯定會發火。但如果沒有小孩,要結婚幹嘛呢?  我們可以享受戀愛,享受更自由的兩人世界,我不需要侍奉公婆,我想待在娘家就待在娘家,年夜飯還可以陪我爸媽,多好!  而且,我不需要常常看公婆含飴弄孫的樣子,那只會提醒我「我沒有小孩」。我承認,我很忌妒。當初應該懷孕再結婚的,我就不需要壓力這麼大,被「生孩子」這件事搞得烏煙瘴氣。

其實,我和班爸都很愛對方,我們生活還是很有情趣,但我的內心深處,被一個東西綁著,時時刻刻勾著我,牽動著我的情緒,一天24小時我都在想著懷孕的事,路上看過去好多孕婦,FB上都是誰誰誰又懷孕,誰誰誰又生了小孩的消息。有時候,我要假裝不在意,有時候,我要忍住不哭,我好累……。記得某天和班爸的朋友吃飯,他的朋友跟我說,誰誰誰去做人工都沒成功,但做熱瑜珈很有效,對子宮很好。我了解他的朋友是好心,但我只覺得在大家面前,我好像赤裸裸的,我的臉上好像刻了「生不出來」四個字,每個人的關心對我來說都很殘忍,只要別人的一句話,我那天的心情就毀了。班爸看在眼裡,一直握著我的手,跟我說:It’s OK」,但其實整個飯局接下來我都含著眼淚,只想大哭一場。我想,我真的病了,而這個病只有「小孩」才能治好我。

當班爸說他要去結紮,我在辦公室忍著不哭,因為我知道班爸這麼做是斷了我的生路,對我來說,生孩子這件事沒有停損點,到我停經,醫生宣布我沒有卵子的那一天,才會停止。在那之前,我只能一直試,期待有一天老天爺會成全我,可憐我,給我一個孩子。我的孩子,你什麼時候要來呢? 媽媽真得等你等到快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