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星期五

今天是第一次產檢的日子,我要在劉志鴻醫師那產檢三次,六周產檢一次,看胚胎大小和著床位置,八周第二次,聽心跳,十周第三次,看胚胎有沒有長大,之後就可以從這個診所畢業了。懷抱著興奮的心情,我和班爸一路有說有笑,等著從超音波看我們的北鼻。

護士說第一次產檢先生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等,我就獨自一人等著照陰道超音波,其實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很開心可以看到寶寶,但又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劉醫師一照超音波,馬上說:「有點小喔! 你懷孕症狀是不是不明顯?」是說我除了胸部很脹之外,沒有噁心也沒有孕吐,劉醫師按了按我的肚子,問我痛不痛,要確定沒有子宮外孕。我把衣服穿好回到診間,劉醫師已經對班爸說:「狀況不太好,有點小。」我記得當時腦子轉得很慢,不太能理解從醫生口中說出的這些話,感覺是一個字一個字,但拼不出整句話的意思。劉醫師接著說:「一般來說六周要1公分,你的只有0.6公分,而且只看到胚囊,不知道有沒有胚胎。」他又說:「沒關係,只是個小挫折,可能會自然淘汰,如果沒有自己流掉,到時候再手術把他刮掉。休息一個月,七月份就可以再做人工,你人工兩次就懷孕,表示懷孕能力很強。」但劉醫師還是說可以觀察一個星期看看,下周要再回診,怕我有子宮外孕,當天又抽了血要驗HCG指數,要我隔天自行打電話到診所問結果。 

我不明白,十分鐘之前我還好好的,怎麼現在我的小孩就被判了死刑,而且什麼都還沒發生,劉醫師就似乎很篤定小孩會流掉。我記得我和班爸沒有太大的反應,因為兩個人都呆掉了,進電梯要下樓時,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那一刻才認知發生了什麼事,整個人從天堂掉到地獄。離開診所後,我照常去上班,但就只想哭,我還強打起精神開會,剩餘的時間瘋狂的看Babyhome上相關的文章,在辦公室撐過一整天,和班爸約了吃飯,回到家一進到房間,我就大哭了,班爸又抱著我一起躺在床上哭,記得上一次抱在一起哭是班爸知道自己要當爸爸的那天晚上,一樣的情景,心情卻是天堂跟地獄。 

5/5 星期六

早上九點一到,我就馬上打電話到劉志鴻婦產科,劉醫師很忙,我等了煎熬的40分鐘,打了三次電話才和劉醫師說到話,劉醫師說,我的HCG指數是1087,第一次抽血是54,還是不能排除子宮外孕的可能,要我記住我的指數,如果這幾天肚子劇痛,要趕快送急診。 

5/7 星期一

沒辦法等到星期五,我這一天去馬偕醫院,掛號徐金源醫師,在等待的時候,我的雙手一直發抖,不斷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我向菩薩發願,如果我的小孩沒事,我願意吃素一年。等到我時,我像徐醫師說的我的情況,他請我先去照超音波。照陰超的時候,幫我照的小姐問我幾周,我回答六周,她照很久,說:「你確定有懷孕嗎?」我的心一沉,跟她說了HCG指數。她又照很久,接著換照腹超,她說:「子宮內子宮外都沒有」,我的眼淚掉了下來,我想她應該看到,也知道我很緊張,又說:「我再照陰超一次」我忘了過多久,大概30秒吧,她突然說:「在這!找好久喔!你看,一閃一閃的就是心跳」我看到小小的閃光,護士小姐還開聲音讓我聽心跳,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我發誓那是全世界最美妙的聲音了。那位小姐說:「我印一張出來送你」我記得我不斷跟她說謝謝、謝謝、真的很謝謝你。那一刻,我又從地獄回到天堂。

回到診間,徐醫師說:「很正常阿!有心跳! 0.27公分」我說:「怎麼更小了,這樣正常嗎?」徐醫師說:「有心跳就正常,6/4再來產檢,就可以拿媽媽手冊了。」媽媽手冊,這個我癡心妄想好久的東西,對我來說,它曾經這麼遙不可及,現在只要再等一個月我就可以拿到了! 離開馬偕,我打電話給班爸和我媽,我幾乎是用顫抖的聲音,哽咽的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有心跳!!有心跳!!我的寶寶很正常!!那天晚上我和班爸決定大吃一頓慶祝,我拿出超音波的照片,讓班爸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孩子,短短的幾天,我們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興奮、絕望、悲痛、狂喜,在那時我也發誓不再回到劉志鴻婦產科產檢。 

5/8 星期二

早上七點我起床上廁所,擦屁股的時候差點沒哭出來,衛生紙上有一團咖啡色的黏稠血跡,我流血了!!!!

 

延伸閱讀: 我流產了!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