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雙寶出生開始,只要去旅行我們都是一家四口一起,國內國外旅行都是。我曾經想過趁班爸出差的時候自己一打二帶雙寶去住飯店,但雙寶的功力在於湊在一起的時候有時會很失控,追來追去打來鬧去,我真的很擔心會打擾到路人遭人白眼,所以只好打消念頭。大概一年以前,雙寶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心血來潮向班爸提議我們一人帶一隻,分開去兩天一夜的旅行,然後下一次再交換,一個人顧一個超輕鬆,我們還可以全心在一個孩子身上,可以好好聊天,好好交心。班爸也覺得這是個好主意,但我們兩個講了一年都沒行動。

今天過年後,班爸有一個同事突然心肌梗塞走了,我們感嘆人生無常,尤其我們現在都中年了,遺憾的事情可能發生在家人,也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班爸跟我說,有什麼事想做就要趕快去做,陪家人、陪父母、陪孩子。於是,我們決定那個週末就一人帶一個孩子去旅行,重點是陪伴,所以沒有打算跑遠,就在台北,不用花費時間在交通上。這次班爸帶弟弟去淡水,我帶哥哥去士林。決定帶哥哥去士林是因為哥哥超愛夾娃娃,雖然技術不好,但他就是很喜歡那種刺激的感覺,士林夜市有超多夾娃娃機,還有各種夜市遊戲可以玩,對他來說根本是天堂。我馬上在Agoda上找飯店,跳出天閣飯店,本來想訂劍潭館,Google評分4.4,但因為我太晚訂,只剩一間樓中樓的四人房型,只好改訂旁邊的士林館,Google評分4.0也不差,就訂了雙人房一個晚上$7462元。

雙寶知道週末要去住飯店都超興奮,很早就開始準備自己的小背包,而我可以趁一個週末脫離工作專心陪伴一個孩子,心情上也很期待。週六下午三點,班爸開車先載我和哥哥到天閣飯店士林館,他和弟弟再去淡水入住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天閣飯店士林館和劍潭館就在隔壁,位置就在捷運劍潭站出口附近,過個馬路就到了,走路大概三分鐘吧! 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和士林夜市都超近,走路也是五分鐘以內的距離,交通和位置都非常便利。雖然是士林館但也是要從劍潭館辦理入住,兩個館之間有通道。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12樓,這層樓只有三個房間,哥哥一進房間超級興奮,馬上說很讚。我們的房型是雙人房,一張大床,房間很乾淨,我猜這間房間應該是殘障人士友善房間,浴室都有做扶手,但可能因為是方便行動不便的人進出,淋浴間沒有完全乾溼分離。意外的是竟然有按摩浴缸,是在室外陽台,還有電視可以看。

 

雙寶分開的小旅行 @天閣飯店士林館

雙寶分開的小旅行 @天閣飯店士林館

 

我們是四點多入住,在房間待了一下就往士林夜市出發,對哥哥來說,是往夾娃娃出發。關於夾娃娃,我個人覺得是詐騙集團的把戲,現在的機台要不夾子很鬆,要不就是夾到以後往後甩,要夾到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就算夾到了也都是一些品質超爛的東西,玩一下就壞了。每次帶雙寶去夾娃娃,最怕弟弟夾到哥哥沒夾到,因為他會開始臭臉,然後我開始發火,每次行前教育叮嚀沒夾到不能生氣,但他總是會生氣。不過這次還好只有哥哥一個人,至少不會有弟弟夾到他沒夾到的情形,我跟哥哥說,給他$300塊夾娃娃,可以夾30次,夾不到不能生氣,沒有就沒有了。一進士林夜市,只要有夾娃娃的店他都不放過,進去看一下有沒有喜歡的東西,我覺得整個士林夜市大概有50間夾娃娃的店,每間東西大同小異,然後到底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蘿蔔系列的東西,蘿蔔刀、蘿蔔槍、蘿蔔砲,他看到每一樣都想要。大概才15分鐘,他就把30次機會用掉了,然後,只夾到一個鑰匙圈。老實說,這過程中有那麼一小段時間我心中的火差一點要燒起來,覺得老娘賺的錢就這樣1010塊丟到水裡,那個鑰匙圈如果放在店裡賣,他看都不會看一眼,大概只值$30塊吧,但放在夾娃娃機台裡就變成寶貝了。不過我後來還是按耐住一把火,既然答應給他300塊,那就讓他盡情夾吧! 哥夾的不是娃娃,哥夾的是爆棚的刺激感啊~~

雙寶分開的小旅行 @天閣飯店士林館

除了夾娃娃,當天哥哥還玩了四次套圈圈、一次扭蛋、兩次射氣球,另外也花了$300塊讓他打彈珠,很幸運地總共中了2233張彩票,換到不少好禮物。除了玩的,哥哥還吃了兩支糖葫蘆、一根香腸、一支冰棒、兩顆雞蛋糕,其實他不在乎吃,後來是走到腳好酸才決定回飯店,我們在夜市玩了三個多小時,回到飯店已經九點多了。

圖片 1.png

回到飯店後,哥哥馬上拿了從家裡帶的沐浴球去泡澡,一邊開電視看名偵探柯南,我在一旁看,真心覺得他好爽。洗好澡後跟弟弟視訊,兩個人興奮地介紹自己的飯店房間,還一邊展示分開這幾個小時各自獲得的戰利品,我在一旁覺得他們好可愛。睡覺前躺在床上,我問哥哥覺得好玩嗎? 哥哥說:「好玩,可是如果弟弟在就更好玩了!」,手足就是這樣,在一起時打來鬧去,分開時又彼此想念。

早上九點起床,我們馬上去吃飯店附的早餐,我真心覺得,這應該是我住的所有飯店早餐最陽春的一間,選擇超級少,只有生菜沙拉、蛋、冷肉、吐司、四種麵包、麥片、玉米濃湯、蘋果香蕉橘子,早餐真心不推。十一點退房前,我和哥哥又去士林夜市逛夾娃娃店,我到那天才知道原來士林夜市早上某些攤位會變成賣菜賣水果的·,變身傳統市場。哥哥照舊一間一間巡視,我給他100塊讓他試試身手,正好給他找到一台差100塊錢就保夾,因此獲得一支蘿蔔槍,也為我們的母子小旅行劃下句點。

圖片 2.png

 很陽春的早餐,但哥哥說冷肉很好吃,他吃了大概五片吧

雙寶從在我肚子裡就是兩個人,做什麼都是一起,很少有機會這樣長時間單獨和我或是班爸在一起,這次的小旅行讓我們可以全神貫注在一個孩子身上,一起吃喝玩樂,聊聊天,讓本來就濃得化不開的親子感情更深厚了。

下一次就換我帶弟弟去小旅行,該去哪裡玩好呢? 我已經開始期待囉!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