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小到大,我說要減肥講了大概八百遍,每次都不了了之,我甚至還有一次跟我姊一起白紙黑字把要瘦幾公斤寫在一張紙上,請我媽當見證人,三個人還簽名蓋章,煞有其事地把那張紙貼在家裡牆上,結果大概一個星期後,那張紙不翼而飛,減肥這件事也被我們拋到腦後,繼續大吃大喝,我們真是一對沒有羞恥心的姐妹。

相信很多女生一生中最瘦的時候都是結婚的時候,為了拍婚紗照好看,為了擠進美美的禮服。我結婚前體重是64.7公斤,為了結婚下定決心減肥,靠著7-11減肥法,三個月瘦了六公斤。那時候幾乎餐餐都去7-11覓食,因為每樣東西都有標示熱量,所以很好計算吃進去的卡路里。早餐吃麵包加無糖豆漿,中餐吃鮪魚御飯糰加沙拉和一顆茶葉蛋,而且沙拉只搭配熱量比較低的和風醬,下午餓了就吃零卡果凍,晚餐也吃沙拉,水果就吃熱量低又比較有飽足感的芭樂。我發現人的胃很奇妙,這樣吃一段時間,食量真的變比較小。晚上如果覺得肚子餓,我就趕快去睡覺,隔天量體重會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很珍惜那種飢餓感,看著體重每天下降真的覺得好爽!! 而且瘦的時候什麼都穿得下,穿什麼都好看。我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意志力,那是活了三十幾年唯一減肥成功的一次,而且一年都沒有復胖。後來是因為開始做人工受孕,打排卵針吃黃體素,讓我整個人開始腫回65公斤。

懷孕的時後我一直告誡自己,一定要控制體重,不然生完很難瘦下來。因為血栓的關係,我盡量吃得很清淡,但因為水腫嚴重,最後還是胖了18公斤,體重來到可怕的83公斤。懷孕時因為水腫,我的手指很容易發麻,還有嚴重的板機指,膝蓋也因為體重增加,承受很大的壓力,我只要蹲下去就快站不起來,膝蓋前方的肌肉會有一股撕裂感。這些毛病我以為生完就會好。

剛生產完我的體重從83公斤掉到72公斤。後來積極地餵母奶,每天好容易餓,一餓我就吃,完全沒在控制體重,但體重還是往下掉,從72公斤變69.5公斤,看體重一直落覺得餵母奶真的是太棒了! 但也因為每天擠奶,我的手麻和板機指並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糟糕。膝蓋依然不舒服,現在如果跪著或蹲著幫寶寶換尿布,我幾乎站不起來,膝蓋痠軟無力,一站起來的時候走路會一跛一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左腳大拇指開始麻,過一個月右腳大拇指也開始麻。更糟的是,大概三個月前,因為雙寶每天下午在我姐回家後我一打二的時間老是哭個不停,我只好用背帶背著一個,然後用嬰兒車推一個去家附近散步,每天一走就是至少一個半小時等班爸下班。這樣走大概一個月後,某天早上起床,我發現腳底板一踩到地上就好痛,大概要五分鐘後才會比較好,但一整天腳底板還是痛,後來發現,這是因為我產後身上還有至少五公斤的肥肉,加上背一個寶寶的重量,就好像每天扛著十公斤的沙包走路,長期下來變成足底筋膜炎。這時候我對循利寧的廣告特別能產生共鳴,因為現在即使卡車壓過我的腳我的腳也麻到沒感覺,火災我也跑不了,因為腳麻膝蓋又不好,我根本就是老太太!!

沒錯,我就是老太太,因為現在沒有餵母奶,退奶的胸部好垂!! 奶頭和肚臍距離變好近><。不餵母奶後,我的體重一直維持在70公斤,而且產後我的肚子依然像大得像懷孕五個月。記得剛生完的時候去按摩,按摩的小姐還小聲問我是不是懷孕。生完三個月,大樓保全還問我:「又有囉?」,又有你媽個頭啦!! 我現在就是虎背熊腰、大肚加垂奶,肚子和屁股大到懷孕前的褲子一件都穿不下,我現在還在穿懷孕時買的孕婦專用褲子,鬆緊帶變成我的好朋友,我實在是太可恥了!!!!!!

記得產後一個月我問班爸:「我會不會很胖?」,班爸回答:「你才剛生完」,產後三個月班爸回答:「你才剛生完耶~不要急」,產後六個月班爸回答:「你才剛生完,而且是生雙胞胎,不要急」。我不希望將來孩子都上大學了,班爸還跟我說:「你才剛生完雙胞胎耶~」,是說那時候班爸應該已經另結新歡了。現在產後七個月,我實在看不下去自己的身材,因為這身材爛到班爸如果外遇我一點也不會驚訝,反而會默默地祝福他。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真的會很沮喪很想哭,我想我的羞恥心有回來一點點。

所以,我要減肥!!!!!

減肥需要同伴,所以我拉了我的好姐妹一起。我跟我的姐妹說,一定要在部落格上公布這件事,我們才會認真,請大家當我們的見證人。我們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到2015年10月31號,我們要各瘦五公斤!! 請大家好好督促我們! 我的終極目標是瘦十公斤,但先設三個月的時間,才不會覺得目標遙不可及。如果到2015年10月31號我沒有達成目標,我就公布自己只穿內衣內褲的全身露臉照!!!  我的好姐妹說那她就照一張穿泳裝的背面照,哈哈哈,這對大家反而是種懲罰吧! 沒事幹嘛看到這麼噁心的照片,所以為了大家的眼睛好,我一定會認真拼了! 也麻煩請大家教教我要怎麼讓產後的大肚子變平坦? 我真的好想知道喔!!!!

 

2015-07-31_001112    

    我目前的體重是70.7公斤,體脂肪是驚人的34.1%。所以到2015年10月31號我要瘦到65.7公斤!! 每次都以為體重已經是人生高峰,不可能再更重了,沒想到我總是有辦法再創高峰….

 

1438265475717   

    我好姐妹的體重是68.3公斤,2015年10月31號要瘦到63.3公斤!!

 

這三個月我會盡力更新減肥進度,請大家好好嚴厲地督促我們! 到底我們會不會成功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