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實驗精神,趁這次人工受孕有照卵泡,應該是最能確切掌握排卵的時機,我有持續記錄基礎體溫以及排卵試紙,交互觀察,可以對自己的身體更了解。開始打排卵針的第三天,我的胸部就開始脹,到後來是脹到整個胸部變好硬,奶頭也非常敏感,輕輕擦過就痛。肚子則是植入的前四天開始脹,打了破卵針後一天,也就是植入前一天就不脹了,常聽人家說植入後肚子愈脹成功機率愈大,但我做人工受孕五次,植入後肚子從沒感覺脹過。

打破卵針當天,基礎體溫來到最低溫36.38度,排卵試紙也驗到T=C,好難得基礎體溫和排卵試紙一致,信心大增。基礎體溫花了兩天爬升到高溫37.03度,量到37.03度的前一天還沒開始塞小白球,溫度就這麼高,而且是第一次高溫期第一天溫度就這麼高,讓我對這次人工超有信心!!

植入後我就一直躺在沙發上,大概兩天都沒出門,每天都看美國影集,讓自己心情放鬆,但植入後最好也不要一直躺著,要適度活動,促進子宮血液循環,能幫助著床。植入後三天,國曆4/29,農曆3/20,正好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那天是註生娘娘誕辰,我想一定是註生娘娘安排讓我看到這個訊息,當天馬上出發去龍山寺拜拜,一切都好巧合,這次人工一定有神助。廢人的生活過得好爽,星期五植入後我總共休息十天,只有星期二那天去上班,其他時間都在休息,把自己當成孕婦,走路慢慢的、不搬重物、不做家事,每天早上念心經和普門品,請觀世音菩薩保佑這次能成功。

植入後每天晚上就要開始在陰道塞三顆小白球,連續16天,我真的寧願打針也不要塞小白球,要塞一個中指的深度,三顆就等於要重覆這樣的動作三次,每次塞之前我都叫班爸轉過去不要看我,趕快塞完然後覺得好噁心,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還是只有我這麼反應過度XD。可能是因為塞小白球加上後來恢復吃中藥,這次高溫期溫度超高,我以前高溫很少超過37度,這次有11天基礎體溫都超過37度,加上胸部超脹,和上次懷孕時狀況一樣,我心裡暗自高興,覺得這次一定會成功!! 因為卵子很大、子宮內膜很好、班爸的精子很優秀、基礎體溫很漂亮、胸部很脹,一切的一切都有如神助。

班爸去廟裡求籤,籤上說牡丹花開時,我們就會有小孩,我查了一下,牡丹的花季正好就是四、五月。那陣子走在路上,小嬰兒會跟我微笑,小朋友會主動跟我說Hi,跟上次懷孕的時候一樣,所以我好高興。某一天走在路上碰到朋友,回家後收到朋友的簡訊,問我是不是懷孕了,我說沒有,我只是胖了,她說:「那你應該快有了,你散發出愛的光芒。」,雖然那可能是因為排卵針、黃體素讓我身體腫到有愛的光芒,但聽到這樣的話我還是好高興。植入後某一天晚上夢到一個好可愛的小男孩,更讓我對這次人工受孕寄予厚望。班爸問我這次人工感覺怎麼樣,其實我好想說我感覺很有希望,但我怕給他太高的期望,只淡淡的說沒什麼感覺,我還豁達地說,反正這次失敗了,休息一個月就去做試管。但我其實從來沒有一次人工這麼有信心!

休息的十天之中有三天的時間我回娘家住,開始上班那天回到自己家,一開門就看到百合花全謝了,心裡有了不祥的感覺。隔天中午和同事吃飯,因為是到一家川菜餐廳,每樣菜幾乎都有加花椒,都好辣,我那陣子正好覺得吃什麼都沒味道,所以看到辣的正合我意! 吃完中餐回到公司上廁所,擦屁股的時候擦到一點紅紅的,那天是週期第25天,早上基礎體溫37.06度,應該不是大姨媽要來了吧?!?! 之後上廁所都有擦到一咪咪紅紅的,我一方面覺得很緊張,是不是失敗了,另一方面又有點高興,難道是著床性出血?? 隔天出血就消失了,但我的胸脹也開始消失。上網查發現孕婦不能吃花椒,會有流產的風險,我開始好擔心,每天除了基礎體溫,還會一直壓自己的胸部,看有沒有脹脹痛痛的,但脹的感覺一天比一天小,之後完全消失了。然後每次上廁所都好緊張,深怕又擦到血。不過那幾天高溫依然超過37度,人家說,只要持續高溫,大姨媽沒來就有成功的希望。所以那幾天我都請觀世音菩薩保佑月經沒有要來,這次人工有成功,請觀世音菩薩成全我。我去買了康乃馨插在花瓶裡,希望這次母親節,我能以母親的身分度過。

天不從人願,週期第28天,基礎體溫37.04度,上廁所擦到一點點咖啡色分泌物,隔天高溫下降,基礎體溫38.88度,依然出血,再隔天,也就是母親節前一天,我夢到姊姊拿著兩條線的驗孕棒對著我說:「你懷孕了!」,起床的時候好開心,燃起一絲希望,基礎體溫36.96度,但大姨媽來了,我不死心用驗孕試紙驗驗看,雖然知道不太可能,但還是懷抱一絲希望,驗孕試紙上乾淨的一條線,宣告我的第五次人工受孕失敗…….這次高溫期18天,就連大姨媽來了也還是高溫,只要再撐兩天就是5/13,就是要回診抽血驗孕的日子,但撐不到那時候,不用回診了……

母親節那個周末,我在婆家,壓抑自己的情緒,看著身邊都是媽媽,我的心好痛。去年的母親節,我躺在娘家的床上,希望出血停止,希望能保住班班,為什麼連續兩年母親節都這麼難熬?? 等到回到自己家,我馬上去洗澡,在浴室大哭,這次我很努力,一切都天時地利人和,從來沒有這麼有信心過,為什麼還是失敗了?? 雖然之前跟班爸說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反正之後可以做試管,但沒想到真的失敗了,我還是不能接受。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憤怒多過於傷心,我好生氣! 非常生氣! 洗好澡後,看著這個家,櫃子上有一層灰塵,因為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懷孕了,不敢做家事,現在看著那些灰塵,一把火上來! 我拿著除塵紙拖把,把每一間房間的地板都擦一遍,然後拿著抹布把每個櫃子也都擦一遍。之後,我拿著一個盒子,把那時候祭改時,算命老師叫我們放在門口的麒麟、床邊的劍、床邊的道德經、枕頭下的符、錢包裡的符全部都收到盒子裡,再放到櫃子裡,所有的心經、普門品也全收到抽屜裡。滿身大汗的我,真的快氣死了! 兩年半,我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為了生小孩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 我真的覺得夠了! 人工受孕去死、生小孩去死、通通都去死!!!

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放棄,之前看Sex and the City,夏綠蒂陷入生不出小孩的痛苦深淵,她說:IUIIVFI GIVE UP!!」也就是不孕的三階段,「人工受孕à試管嬰兒à我放棄」,我想,我慢慢走到我放棄這個階段了。之前本來想直接做試管,但因為通常人工三次失敗才會進入試管的療程,我流產後做了兩次人工,心想還有一次機會,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這第五次的人工受孕,卻還是失敗了。接下來,我只剩下試管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我遲遲還沒做試管,因為如果連最後的試管也失敗了,就表示我沒救了,剩下的唯一方法就是最常聽到的「當你放棄的時候,就有了!」的神話故事。

第五次人工失敗讓我有了全新的想法,因為,我真的累了,身心俱疲,在走到試管之前,我想先跳到放棄的階段,我再也不量體溫、不吃中藥、不念經,我決定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可樂、珍珠奶茶、冰淇淋我都要吃,反正忌口了兩年半,連個屁都沒有,不如好好享受生活。我想放過自己,把生活重心從生小孩這件事,轉移到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也給自己一個過正常人生活的機會。這樣心情的轉變,讓我鬆了一口氣,就好像從關了兩年半的監牢被放出來。

其實,我心裡知道我不是百分之百的放棄,因為內心深處我還是希望能懷孕、能有自己的小孩。只是我真的沒辦法再這樣下去,我想暫時饒過自己,也饒過班爸。時間到了,小孩要來就會來了,我不想再折磨自己去等待、去強求,而是讓這個小孩自己來找我。以前,我是個快樂的人,常常大笑,自從想生小孩後,我總是強顏歡笑,都記不得上次真心大笑是什麼時候了,或許,天上排隊等著投胎的小孩看到這麼不快樂的我,都沒有一個想來當我的小孩,所以,我要快樂一點。接下來要和班爸去旅遊,享受正常夫妻應該有的生活,班爸說,這是送我的禮物。

休息兩個月,再想想是不是要做試管,希望這兩個月能真的逃離想生小孩的痛苦深淵,不要過兩天又犯賤把自己推進去。

下面是這次人工從週期第一天到大姨媽來,每天的基礎體溫和身體狀況的記錄 (不好意思字有點小)

 總表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