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這一天我和班爸本來可以看到這輩子最想看到的人,從未見面卻已經深深愛上他,本來應該十個月緊緊相繫,這一天終於可以把他抱在懷中,看看他的眼睛像誰、鼻子像誰。如果我沒有流產,12/26是班班的預產期。

記得還沒懷孕時,我和班爸就在看房子,本來預計花半年時間慢慢看,沒想到才過三個星期就付了斡旋金,買了房子。這個房子,是觀世音菩薩三個聖筊同意我們買的。裝潢前請班爸家配合很久的風水老師來看風水,老師拿了個盤子,上面放滿米,把羅盤放在上面,我、班爸、我婆婆、仲介小姐都站在旁邊,老師指著仲介小姐說:「你是不是有兩個媽媽?」仲介小姐說:「對,我爸爸一直以來在外面都有另一個女人。」老師接著指著我問:「你有在避孕嗎?」我說:「沒有。」老師說:「你有喜了!」那時我正在進行第二次人工受孕的療程,4/5植入,4/19安排驗孕,看風水那天是4/144/19驗孕證實懷孕,老師真的很靈,但怎麼沒有算到我會流產呢?

四個月前新家裝潢完畢,入厝,我和班爸終於有了自己的家,留了一間小孩房,過了三個月,我的肚子依然沒消息,中間又經過兩次人工受孕,沮喪的我跟班爸說,以後不准叫這間房間是「小孩房」,它是「客房」,沒有小孩願意來住這。但其實我始終沒有死心,癡癡盼望自己的小孩的到來。

前幾天,我跟班爸說12/26我們來幫班班慶祝生日吧! 前一天晚上睡覺前,黑暗中我們躺在床上,我跟班爸說明天我會去買蛋糕,班爸問需不需要買玩具,我說買玩具有點太over,但我會買卡片,班爸說:「寫卡片他又看不懂。」然後我們都安靜了,我躺在床上,眼淚靜靜地流下來,是阿,班班怎麼會看得懂,班班現在在哪我都不知道,我一直忍著不讓班爸知道我在哭,一分鐘過後,班爸把我抱到懷裡,說:Don’t cry」,我想,班爸應該也流淚了吧!

12/26去上班前,我站在小孩房門口,靜靜的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這間房間會有自己的小主人。去誠品買了一張卡片,又去新光三越買蛋糕,本來要買草莓蛋糕,但店員說賣完了,只剩下櫻桃蛋糕,當時也沒多想就買了,店員問我需要幾歲的蠟燭,我問:「有零歲的嗎?」店員回答只有問號或是一歲,我想都不適合,就叫店員給我三根小小的紅蠟燭,代表班班、班爸和我三個人。回到家吃完飯,班爸說來切蛋糕吧! 我這才發現竟把卡片忘在公司了,當天工作很不順利,整個人失魂落魄的,竟然把最重要的卡片忘記,本來想和班爸一起寫一些話給班班的,就只好直接切蛋糕了。把蠟燭插上、點著,關了燈,我說:「班班,生日快樂,我們永遠愛你,不管你現在在什麼地方,媽媽都相信那是一個很好、更好的地方。」,班爸也小聲地說:「班班生日快樂!」打開燈,這才看到班爸擦掉臉上的眼淚。吃著蛋糕時,我看著櫻桃,覺得這發音就像「嬰逃」,還真應景呢!

 2012-12-27T14-53-22_0    

 

其實,在一般人眼裡,幫流產的小孩過生日似乎有點瘋,但我們想,這世界上應該只有我跟班爸記得12/26是本來要和班班見面的日子,世界上也應該只有我們兩個記得班班,班班就是我們的小孩,我們一輩子都是他的爸爸媽媽,也想藉著幫班班過生日這個形式,安慰我們自己,去紀念這一天,也代表著,我們要往前看,日子要過下去,但永遠不會忘記班班,他永遠都留在我們心裡最溫暖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