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孩子變成我的生活重心後,只要人家說哪個醫生、哪個中醫很有效,哪家廟的註生娘娘拜了很靈驗,哪個算命老師很靈,我都會去。記得我剛流產一個星期,回到公司上班,一個不錯的女同事問我之前請那麼久的假是怎麼了,我說我流產了,她說她一聽完,全身起雞皮疙瘩,因為不久前她才夢到我跟她說我懷孕了,然後前幾天她夢到一個小女孩抱著一隻貓,沒隔幾天,她家的貓就死了。聽完這番話,我有點震驚,也有點感動,或許,這是我和這位女同事的緣分,她失去了她的貓,那夢中的小女孩,是不是就是我流產的孩子呢?

 

那個女同事那陣子身體很差,整個人憔悴到不行,臉色都暗了,常常咳嗽到停不下來,她跟我說,她決定辭職調養身體,她都去一間中醫,那個老中醫師連她吃了幾支冰都知道。那時我一心只想把小孩生回來,想說這中醫聽起來還蠻厲害的,某天下午就請了假跟同事一起去。那家中醫在龍山寺附近,出了捷運走大概15分鐘才到,在一間公寓裡,老實說,因為是在民宅,一個人的話我是不敢去的,當天只有我和我同事,一進去覺得有點怕怕,說不出來的感覺。一開始是那位老中醫師的兒子幫我把脈,說了些我個性很急之類的話,但其實我只想讓老中醫師幫我把脈,等了大概十分鐘,老中醫師來了,他自己大概身體不好,說話有氣無力,一直咳嗽,他幫我把脈,也說我個性很急,叫我工作不要太拼命,還說我都不做家事,愛亂花錢,我真不知道原來這種事把脈也把得出來,反正就聽聽囉! 接著他說我快把我老公逼瘋了,這是事實,那陣子因為剛流產,整個人陷入低潮,自顧自的傷心,情緒非常不穩定,成天只想著流產的孩子,班爸有一天是真的崩潰,哭著對我大發脾氣,所以聽到老中醫師這麼說,我突然覺得好靈,自己像是來算命,反而不像是看中醫,因為他連當時我和班爸新家裝潢的花費都知道。 

接著老中醫師說,我沒有吃冰,但是有喝冰水 (我確實有喝冰水),說我月子做得不好 (我只做了大約一個星期的月子),左邊輸卵管有點堵塞 (但這個月去照輸卵管攝影,證實兩邊都是通的),他還問我是不是懷孕的時候有去醫院,我的確剛懷孕時有陪班爸去馬偕看過醫生,過兩天就出血了,老中醫師說,我應該是那時候被什麼不乾淨的靈沖到了,他們會在醫生的超音波螢幕上動手腳,讓醫生照不到胚胎,老中醫師說,我那時應該去廟裡祭改,還說,我懷的是男孩,他其實很想跟著我。我問中醫師:「我還會懷孕嗎?」,他說:「你會懷孕」,我問:「什麼時候?」他說:「要叫你先生一起來,要一起看你先生的狀況才會知道。」老實說,我心裡暗自覺得這個老中醫有養小鬼,後來上網查,有養小鬼的地方,人一進去會覺得陰森、不舒服,養小鬼的人氣會虛,這全部都是我當天的感覺。而且,我一問那位老中醫師問題,他會馬上把頭撇到一邊,像是在聽別人跟他講話,而且什麼樣的中醫師光把脈就知道我老公快被我逼瘋或是猜出裝潢的花費,但這也許是我多慮了。

 

老中醫師一邊把脈,他太太一邊在一張紙上記錄,他太太看起來是個很親切的老奶奶,之後老奶奶給我一張紙,上面寫著要吃什麼,不要吃什麼,還給了一包藥粉,要我每天和著米酒按摩全身,還叫我拿著那張紙去迪化街一家中藥行拿藥,給中藥行那張紙,他們就知道要給我什麼藥,而且只能在那間中藥行。

 

之後重頭戲上場,老中醫師的兒子幫我治療,我同事之前就有跟我說,治療的方法是用竹子打身體,我有在我同事身上看過很誇張的大片瘀青,但為了生孩子,這點苦真的不算什麼。我坐在椅子上,旁邊是一個桶子,裡面裝著粗細長短不一的竹子,我那時候因為肩頸常常很緊很痛、連帶頭也很痛,有時會痛到嘔吐,於是老中醫師的兒子就先用牙籤刺我的頭頂以及脖子,老實說真的還蠻痛的,接下來就是用細細的竹子打我的肩頸,其實力道不會很大,但打的很密集,細細的竹子打久了還是很痛,我被打到汗都冒出來了,一邊說:「好痛喔,可以停了嗎?」但他還是一直打,一邊說,我的肩頸氣結很嚴重,我怎麼能忍到現在。打完肩頸,換打腰,以及肚子,因為剛剛老中醫說左邊輸卵管有點堵塞,所以有特別加強左邊的肚子。打完了,有稍微幫我伸展身體,像是在喬骨頭一樣,喬完之後終於結束了。當天花費1000元,搞了三個多鐘頭。

 

回家照鏡子,肩頸和肚子的瘀青好可怕,一片深紫暗紅色,像是被家暴一樣,本來不想被班爸知道,但因為肩頸瘀青位置太明顯,衣服根本遮不住,班爸看到嚇了一跳,但班爸早就習慣我為了生小孩做的許多奇怪的事情,忍耐的限度也愈來愈寬,只叫我以後不准再去了,其實不用班爸說,我自己也不敢再去了。但說也奇怪,之前又緊又痛的肩頸,打完之後覺得好輕鬆,完全不痠痛了。之後再也沒去那家中醫,也沒用他的藥粉,更沒有去中藥行拿藥,畢竟心裡覺得怪怪的,很怕被一些怪力亂神的東西給附身之類的,只能當成為了生小孩做的瘋狂事之一,不只這一樣,下次再跟大家說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