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從5/17開始就一直待在家,居家防疫進入第38天,今天政府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12,聽到這消息的當下沒有崩潰,反而有點安心,很認同政府的做法,因為依照現在的疫情,寧可延長三級警戒防堵病毒,同時等打疫苗,看能不能清零; 但其實另一方面快要悶壞了,實在很想要出門啊!!!

居家防疫一開始的三週我們真的幾乎是足不出戶,網購了好多民生用品囤著,麵條、罐頭、酒精、酒精濕紙巾,還買了護目鏡。煮飯煮到厭世,非。常。厭。世。我真的不是一個愛煮飯的人,備料就夠煩的了,現在這種天氣還要在瓦斯爐的爐火前面忙碌,最煩最煩的是煮完飯要清理,把油垢擦乾淨砧板鍋子洗乾淨東西歸位,很常煮完我已經全身濕透胃口也沒了。然後忙完中餐開始想晚餐要煮什麼,清點冰箱的食材,哪個菜要先煮不然再放要爛了,肉要先拿出來退冰之類的,終於體會一些婆媽們那種重心圍繞三餐的生活。有時候我會放過自己叫外送,從5/17開始UberEats訂單累計36張,其中星巴克咖啡佔了19張,星巴克真的很貴呀~~每天這樣點荷包就一點一點失血,後來班爸索性買了一台咖啡機。然後其實叫外送也不是100%輕鬆,因為班爸是一個防疫非常嚴格的人,從外面買回來的東西都要徹底酒精消毒,外送的星巴克咖啡要倒到家裡的杯子,外送的餐點我們都要加熱過才能吃,昨天點了繼光香香雞也要用氣炸鍋再炸一下才能吃。這個新冠肺炎病毒真的有夠煩的!

因為雙寶在家不能讓他們每天只玩玩具,我們會安排早上兩堂課下午兩堂課,注音、英文、畫畫、瑜珈、圍棋之類的,老實說一邊上班還要一邊想教材真的有夠煩,每次說要上課雙寶也都意興闌珊臭臉給我看,老娘看了一肚子火但發火也沒用,最後想出妙招:寓教於樂,注音聽寫我都會出一些他們會覺得有趣的題目,譬如「樂高忍者很強」、「雷神索爾槌子超大」、「少林足球很好看」之類的。玩賓果直接把數字換成ㄅ ㄇ,或是把糖果藏起來,然後用注音寫在紙上告訴他們我藏在哪裡,也會讓他們去藏巧克力然後寫在紙上讓對方找,這樣等於又會寫又會唸注音媽媽又輕鬆,大家都開心! 一舉數得! 還好這週開始雙寶的幼稚園開始線上課程,雖然學費也不便宜,但至少能讓我和班爸輕鬆一點,就給他花下去了!

S__58548228.jpg

 注音賓果

S__58556472.jpg

 

▲ 不三不四的注音聽寫

S__58548231.jpg

 

▲ 看注音尋寶

 

我一直有運動的習慣,一週至少有兩天會上健身房,雖然我不是愛運動的人,但真的是為了健康逼自己運動。我不希望這樣的好習慣因為居家防疫而打壞,而且一整天待在家要不躺著要不坐著,整個人都要發霉了,很容易沒有元氣,覺得身體很重,這時候更需要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更希望能透過運動不要發胖。所以在家我還是會找時間運動,譬如去爬樓梯,我家住11樓,我會意思意思爬個兩趟,因為要戴著口罩爬樓梯,最後真的會有要窒息的感覺。所以多數時間我是看Youtube的健身影片運動,然後我發現在家運動好處不少,因為不用穿戴整齊走去健身房,隨時站起來就能運動,所以運動次數反而變多,現在一週至少運動三、四次,一次大概40分鐘,運動完覺得神清氣爽,滿身大汗後立馬去洗澡好爽啊! 但在家運動也有壞處,因為我都是光腳,其實蠻傷膝蓋和腳的,有時候運動完隔天起床會覺得膝蓋和腳掌隱隱作痛。

所以有時候會用散步來代替運動,雙寶以前動不動就會說想要出去走一走,去公園拉單槓或是爬一爬跑一跑。自從只能待在家裡以後,他們真的變成宅男。我們每個星期還是會帶他們去外面散步,散步的時候裝備齊全,口罩+護目鏡,而且都挑晚上人比較少的時候走到比較遠的地方,走個大概4000步,以往雙寶會一路跑跑跳跳我們抓都抓不住,但現在久久沒動他們兩個體力變好差,走一下就說好累然後問:「什麼時候要回家?」。問他們為什麼不喜歡出門,他們說要戴口罩和眼鏡好麻煩,唉….有時覺得孩子真可憐,本該在太陽底下揮汗奔跑,現在只能關在家玩玩具,拜託疫情快點結束吧!!!

防疫真的是長期抗戰,看到新聞都在吵3+11、吵疫苗、吵快篩,我是覺得這段時間不用埋怨太多,因為每天上百例的確診擺在眼前,口水戰沒辦法讓確診數減少,我們老百姓能做的真的就是乖乖待在家,趕快度過這段病毒風暴,也才能趕快平安走出家門。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