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五月開始新冠肺炎疫情失控,本土確診人數每天都新增,從5/15開始破百,真的沒想到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也有失守的這一天,真的搞到人心惶惶。5/13開始我們公司分AB組輪流在家上班,5/14政府似乎會調升警戒到三級,公司馬上就改成全員在家上班,5/15雙北警戒升到第三級,我和班爸就決定星期一 (5/17) 不要讓雙寶去幼稚園上課了,反正我在家,雖然我都可以預期顧雙寶會顧到起笑頭頂冒煙,但總比讓他們冒著染疫風險去學校上課的好。沒想到5/18就宣布從隔天開始高中級以下停課到5/28,然後班爸公司也宣佈在家上班,於是我們一家四口開始居家防疫的生活。

首先清查裝備,口罩基本上都還夠,正好兩個星期前我姊去台大醫院開刀,我去陪病時買了一罐酒精,加上家裡原本有的兩罐,應該還堪用,冷凍裡還有魚有肉,夠吃兩個星期,蔬菜和水果還需要採購。然後前天我那個愛自己種菜的爸爸說要送菜來給我,耶!我太幸福了!這樣蔬菜也夠撐一個多星期了!這兩個星期打算盡量自己煮,偶爾叫個外送換換口味。因為我和班爸都是每天早上要一杯咖啡不然會恍神的人,以往都是去7-11,但就那麼巧我們家樓下的7-11正好在裝修停業,因為時中要大家乖乖待在家,不要隨便外出,所以我們只好每天早上叫星巴克外送,還好有加入UberEats優饗方案,所以不用外送費,是說負責這趟外送的外送員很幸運,因為從星巴克過個馬路就到我家了。

S__57737240.jpg

 爸爸親手種的愛心有機蔬菜

這幾天有時候還是會需要出門,出門一趟回來好像大作戰,丟口罩、脫掉全身衣服、洗手、消毒買回來的每一樣東西,這個天氣戴口罩出門已經夠熱啦,然後因為難得出門一趟就覺得要買夠本總是大包小包,到家的時候滿身是汗要趕快洗澡,有一天真的不誇張我洗澡洗三次。昨天班爸去買鮮奶和雙寶的養樂多和餅乾回來,我還把每一樣東西都用肥皂洗過。即使是外送的咖啡或餐點,我們也都會馬上換成用家裡的碗盤裝。這幾天洗手、洗澡、洗碗、洗買回來的東西洗到厭世,手因為太常清潔變得很粗糙,要馬上擦護手霜,今天手還發癢,要擦過敏的藥。

S__57745411.jpg

 放在家門口的消毒組,一回家就連門把、鑰匙都消毒

在家上班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不同,我的工作性質其實不太需要在辦公室完成工作項目,如果要開會用視訊會議也都很順暢。但在家工作再配上兩個瘋瘋癲癲的孩子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會議的時候我很常把麥克風調到靜音狀態,因為雙寶時不時大吼大叫如果被同事聽見真的很干擾。雙胞胎的好處就是可以玩在一起,所以他們不太需要我陪玩,但因為這幾天完全不能出去,他們待在家待到要生菇,有時候還是會問我:「媽咪那我現在要幹嘛?」「媽咪我好無聊」,然後雙胞胎的壞處就是兩個孩子玩在一起久了就會吵架、打架,爭執non-stop搞到做媽媽的心好累。總不能讓他們這兩個星期一直玩玩具看卡通,感覺兩個星期後智商就會下降,但因為他們還只是大班,我們是懶父母也不想太苛刻,於是每天就出一些功課意思意思給他們做。

  • 唸故事書:每天要唸故事書唸個五頁,確保他們不會忘記注音怎麼念
  • 算數學:班爸會出簡單的十題算數,都是很簡單的加法或減法
  • 做一本書:我把三張紙摺半中間用釘書機釘起來變成一本小小的書,跟他們說每天畫三面,畫什麼都可以

螢幕快照 2021-05-20 下午4.19.12.png

 看得出來繪畫天分有差

我們跟雙寶說每天做完一些功課就可以玩玩具、看一個卡通或是吃餅乾,居家防疫一開始我就網購了樂高,還買了一大堆那種小小樂高的人,他們最近愛上忍者樂高,所以每天都可以選一個樂高小人來組,當成一天的小確幸。我會叫雙寶去玩積木、磁鐵球、圍棋、大富翁,有一天我真的沒招了,還玩起藏寶遊戲,藏了牛奶糖讓他們找。但老實說每個把戲都玩不久,很快他們又來問:「媽咪那我現在要幹嘛?」「媽咪我好無聊」。居家防疫根本是在考驗父母變魔術的能力,每天都要端出新花樣,不然很快就悶到瘋了。

螢幕快照 2021-05-20 下午4.43.04.png

現在距離5/28還有八天,實在不知道接下來這八天要怎麼過,只能過一天算一天,而且5/28之後疫情不明,如果不明朗可能就還要繼續居家防疫,所以這是長期抗戰啊~~~大家有沒有什麼可以讓小孩玩很久的遊戲啊,媽媽真的是要花轟了~我每天上班的背景音都是兩個孩子大吼大叫的瘋癲聲音,希望每個人都乖乖待在家撐過這段時間,讓新冠肺炎病毒從台灣消失,然後,快點放我出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防疫 新冠肺炎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