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因為從一出生就是兩個人,又都是男生,是彼此最好的玩伴,不太需要我和班爸陪玩,這點我們超級欣慰,聽到很多朋友常常會被小孩拉著要陪著玩,我們家的小孩反而自帶玩伴,雙寶長大我們真的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但畢竟為人父母,不能老是把他們丟著自己玩不管,像這幾天連續幾天都下雨,不能去戶外放電,雙寶在家悶太久,能玩的玩具和遊戲都玩過一輪,能看的卡通也看過一輪,他們有時候還是會說:「好無聊喔...現在要做什麼?」,老實說聽他們這樣說的時候我都會很有壓力,玩具和卡通都不能滿足他們了,也不能出門玩,媽媽要趕快變把戲。於是我就自創了一些遊戲和他們一起打發時間,今天好好跟大家分享.

 

找南瓜

我家附近沒有什麼超市,只有一家全聯,所以買菜買肉我都是去全聯,每個星期都會報到好幾次,前一陣子全聯推出蔬菜公仔,我也集到兩隻,兩隻還都是南瓜,一拿到就給雙寶,他們也只有拿到的當下覺得新鮮,之後就收在他們自己的抽屜裡沒有拿出來玩了。有一天他們也是喊無聊,我靈機一動叫他們把南瓜拿出來,跟他們說我們來玩「找南瓜」的遊戲。這個南瓜公仔底部是吸盤,可以吸在玻璃或是一些光滑物體的表面,我叫雙寶先去房間把門關起來待著不能偷看,然後我就在客廳找地方藏這兩個南瓜,吸在窗戶邊、門口的鏡子上、放在鞋子裡面、藏在畫後面等等,藏好了就叫他們出來,他們會很興奮地出來找南瓜,找到了就超級開心歡呼,有幾次是他們藏南瓜換我和班爸找,玩個好幾輪真的很好殺時間,玩到後來變成要絞盡腦汁想還有什麼新的地方可以藏南瓜,真的很有趣。

螢幕快照 2020-10-05 上午9.27.27.png

▲ 有找到南瓜嗎? 

 

ㄅㄆㄇㄈ排一排

這陣子雙寶學校已經在教注音符號,因為剛開始學,他們很常搞不清楚每個注音符號的長相,二聲三聲也分不清楚,老實說有時候我也教到很灰心,心裡還會OS:「這麼簡單也不會!」,但他們畢竟還小,要學英文還要學注音,學校還會教日文,我的媽呀有沒有那麼國際化,英文和日文我覺得無所謂,好玩就好,但中文畢竟是母語,注音符號是一定要會的。有一天也是靈機一動,想到他們兩歲的時候我買了一堆教認知的圖卡,後來被他們當成玩具亂丟,其中有一個主題是注音符號,我把那一疊圖卡拿出來,散在地上,讓他們輪流自己從ㄅ照順序排到ㄦ,正確完成的可以吃五顆MM巧克力。他們第一次玩就超興奮,還會互相幫忙打pass,隔幾天還會說還想再玩,可能是因為想吃巧克力啦,但無所謂,媽媽有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了!

6A826897-8BA4-4D06-91DD-434BD27E48C8.jpg

DF400742-A9AC-407F-915D-FA47B195806D.jpg

 

釣魚遊戲

有一天很想讓雙寶玩撲克牌的釣魚遊戲,就是幾張成對的牌攤開在桌上,先一分鐘記位置,然後蓋牌,之後輪流一次翻出兩張一樣的牌,翻出最多對的就算贏。我家沒有撲克牌,但想到我的小阿姨生前很喜歡畫畫,有開過畫展,畫作還有做成明信片圖卡,一套六張,我家裡有五六套。我拿出一樣的兩套,當成撲克牌攤開在桌上讓雙寶玩釣魚遊戲,記憶畫的樣子和位置,一樣玩得很開心!

1574072046-9440946_n.jpg

 

我常說我是一個懶媽媽,一天之中最喜歡的時光是把雙寶趕上床然後自己追劇,最近追完「以家人之名」,現在開始「三十而已」。但懶媽媽也是有認真的時候,像這些寓教於樂的小遊戲雙寶都玩得不亦樂乎,分享給所有家裡有小小孩的媽媽,很能殺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