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不是特別喜歡畫畫的小孩,他們兩歲的時候我買了磁性畫板,他們隨手塗鴉兩下就沒興趣,每次都是變成我畫東西讓他們猜,譬如TAYO公車、聖誕樹、各種動物等等,到最後反而是我的繪畫能力變強了。他們上幼幼班之後,學校會教畫畫,為了訓練他們手的協調性以及小肌肉的發展,我買了蠟筆、彩色筆,偶爾會拿一些廢紙讓他們畫,他們真的就是給我隨便畫,因為年紀還小,都是畫一些不成形的東西,多半是不規則的線條瀟灑地揮在紙上。

他們三歲的時候,我媽買了很多塗色本,還有一堆彩色筆,時不時拿出來讓他們畫,我不會逼他們一定要畫在框框內,但他們很常亂畫,有時候畫一條線就翻下一頁,我覺得超級浪費阿嬤花錢買的塗色本,所以還規定他們不准只畫一筆。

1.jpg

塗色本都畫完之後,雙寶開始會畫有形體的東西了,我拿出比較大張的紙讓他們發揮,一些簡單的太陽、車車、房子、人、恐龍之類的在紙上活了起來,他們還會畫一個故事,畫完之後很興奮地講給我聽。

2.jpg

▲   那陣子他們喜歡在我床旁邊的地上畫畫

 

BE594DCD-7692-4372-B629-129359D805FE.jpg

▲   因為新冠肺炎,所以雙寶畫的太陽也戴上了口罩

 

雙寶用廢紙畫的圖,我其實都沒有收起來,他們每次畫完我就丟了,想想有點可惜,於是有一次去逛書店,我買了兩本畫本,讓他們可以收藏自己的作品。

4.png

過了一陣子,我又覺得他們每次畫畫都要浪費很多紙,實在很不環保,正好我哥推薦我買小米的液晶手寫板,13.5吋蝦皮上才賣499元,覺得挺划算的,立馬入手兩個。我們沒有讓雙寶玩iPad的習慣,家裡的iPad2012年買的,已經跑不動了,也沒有下載什麼遊戲,他們成長過程中沒有太多玩3C的經驗。所以雙寶拿到手寫板的時候覺得很新奇,自己好像有了電腦還是iPad一樣,瞬間升級,他們時不時會拿出來,用手寫筆畫畫,然後只要按手寫板上的按鍵畫面就會消掉,等於無限張的畫紙可以重複畫畫。有時候我會把他們畫完的作品用手機拍下來,也算是一種收藏。

5.png

每次看雙寶畫畫的作品,都覺得他們長大了,進步了,對畫畫也愈來愈有興趣。有時候他們會互相觀摩對方的作品,然後問對方是怎麼畫的,今年夏天他們升上大班後,決定讓他們參加課後的美術班,培養一點藝術氣息XD,畫出他們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