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減醣計畫半個月,中間還卡了個過年我真的是一直天人交戰,好多大魚大肉年糕零食糖果在對我招手,我沒有把自己逼得太緊,因為我知道自己在減肥這條路上比較隨性,太嚴格我會無法堅持。我不是那種減醣魔人,不會去算卡路里,也不會看碳水化合物,我自己心裡有一把尺,只要在尺度內就可以,偶爾還是會吃一些小零食放鬆一下。大原則是吃食物的原型,然後調味不要太油、太甜,我自己是喜歡加點辣,或是撒胡椒粉,開始減醣後發現Costco和大同電鍋變成我的好捧油。我設定各種食物的原則如下:

  • 澱粉 : 盡量少碰白飯、麵、饅頭等,尤其是精緻澱粉,像是麵包、蛋糕,選擇好的澱粉,譬如糙米、地瓜、南瓜等。
  • 蔬菜 : 青菜多吃,玉米筍、毛豆、花椰菜等等都是減醣的好捧油。
  • 肉類 : 蛋白質的來源,各式肉類都很好,雞胸肉碳水化合物是零,魚肉也很棒。懷孕的時候我因為血栓的關係比較少吃紅肉,這個習慣一直保留下來,盡量吃白肉,少吃紅肉。
  • 其他蛋白質 : 蛋、豆皮、豆腐。
  • 飲料 : 多喝水,一天至少2000cc,不碰含糖飲料,喝豆漿 (非基因改造),然後我本來每天都要喝一杯拿鐵,現在盡量改成黑咖啡,但一周還是會來個一兩杯拿鐵犒賞自己。
  • 零食 : 減肥總有嘴饞的時候,想吃零食就先選擇蒟蒻、零卡果凍、無調味海苔、無調味堅果,老實說我還是會吃一點蘇打餅乾之類的,我本來就是個超愛零食的人,一定不能對自己太嚴苛,不然我很容易放棄阿~~~

 

接下來就讓用一連串照片讓大家看看我這段時間都吃什麼。

2020-02-06_114009.jpg

S__41189378.jpg

S__41189382.jpg

▲   有時候懶得自己煮,就會去家附近買一個低GI的便當,有雞、豬、牛、魚、菇類可以選擇,每個便當幾乎都是400~500卡,重點是很好吃!!

 

減醣是長期抗戰,我只是剛開始,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醣 減肥 塑身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