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電視,轉到電影台看到一部我很久以前看過的電影「好孕大作戰 (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這是一部2012年的電影,電影裡講述幾個女人懷孕的過程,有求子兩年好不容易有了、有很容易懷孕還懷雙胞胎的、有不小心懷孕最後流產的、有領養衣索匹亞小孩的,幾乎是把幾種懷孕的狀況集結在同一部電影裡。記得那時候想生小孩想到快瘋的我,只要有關懷孕的片我就一定會看,所以對這部片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流產的片段,還有求子兩年好不容易有了的劇情,我更是難忘,很能跟自己的遭遇聯想在一起,細細體會劇中描繪那些女性的心情。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求子那三年我很愛看的一些電影,還蠻鼓勵也在這條路上的姐妹有空可以看看喔! 當成一種紓壓,因為從劇情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有一種被了解的感覺。

 

【好孕大作戰】

4512.jpg

 

【愛與親愛的】

415bc94a8a5c1de1048d73e9ad69747d.jpg

 

這部片的女主角是個小三,因為懷孕成功介入男方的家庭,看似幸福的生活卻因為剛出生的女兒猝死而陷入陰霾。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女主角老公的前妻對她說:「小嬰兒有時候就是會猝死,這不是你的錯,不是任何人的錯」。聽到這句話我馬上想到第一次流產時醫生對我說:「有時候流產是運氣不好,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或是沒做什麼」。

 

【真愛挑日子】

3866.jpg

片中男女主角在大學畢業後認識,一拍即合,一直是好朋友的關係,兩人約定每年的同一天都要見面,而每次要進展到戀人關係的時候,卻總陰錯陽差錯過彼此。二十年後,兩人之間的愛終於修成正果。結婚後,女主角一直想要生小孩,卻一直不成功,女主角某天早上再次驗孕失敗,和男方有些口角,騎腳踏車出門卻意外發生車禍身亡。我覺得劇情好像被我講得有點太簡單了,我要說的重點是,當看到女主角被車撞到的那一刻很震撼,我整個人有點反應不過來,因為兩個人在過了二十年後終於在一起,卻因為「不孕」這件事忘了珍惜彼此之間得來不易的真愛,在生命的最後一天,與彼此相伴的最後一刻,竟是不愉快的互動,相信劇中男女主角肯定都懊悔不已。我記得看完這部片後,我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我和班爸」之間,兩個人單純的愛,無關乎任何其他人、任何事情,在求子的同時,別忘了彼此之間的愛,有時要對懷孕這件事按下暫停鍵,經營夫妻之間的感情,很難但是很重要阿~~~

 

 

【試管神仙】

l_p0025648670.jpg

 

這部片是由孫鵬和陳孝萱主演,看到主角就可以知道是一部很久以前的片,2009年在公視播出。整部片都圍繞著「不孕症」這個議題,講述男女主角結婚七年,很想生都生不出小孩,原因出在男方身上 (精蟲量不足),但幾乎所有生理、心理的壓力都是由女方承擔,受到長輩、親戚的關心,到處求神問卜,吃偏方,從這部片可以感受整個台灣社會加諸在不孕症婦女身上的壓力。夫妻從人工受孕到試管,到冷凍胚胎成功生下一對雙胞胎,真心覺得跟自己的心路歷程很像阿~~~~劇中很多的畫面,都演到我的心裡去了。

 

 

以上就是我在求子時最喜歡看的幾部電影,去年有一部深田恭子主演的日劇「鄰家月更圓」,也是以「不孕症」為主題,雖然我覺得某些橋段深田恭子演得太含蓄,不孕症婦女私底下其實很常會有歇斯底里想要抓狂尖叫痛哭的時刻,但可能日本人比較壓抑吧,在劇中深田恭子演得蠻理性的,還是其實只有我這樣? 哈哈! 建議大家可以看看這些片,對求子中的女人挺紓壓的,因為覺得心裡很多無法言喻的細膩情緒都被演出來,很療癒阿~~~其實所有的宮鬥劇也都可以看,劇中總是有無法懷孕和流產的劇情,像是後宮甄嬛傳、延禧攻略、如懿傳我都很推薦,看完就有動力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症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