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不會因為買到爛東西而發一篇抱怨的文,但我今天真的是被微軟氣死,這件事不說出來我會內傷!!!

兩年前我生日的時候,班爸買了一台Surface Pro 4給我,當初覺得一個平板外加鍵盤就變成筆電很酷,花了大概四萬塊,開開心心回家去。買回家之後一開始都相安無事,用了一兩次發現電池續電力有點差,但我覺得可能因為它不是一般筆電,所以比較耗電,不以為意。後來因為我的工作已經轉成全職,所以白天都是用公司電腦,回家之後也很少機會用到這台Surface,加上這台Surface總是連不到我手機的熱點,無法上網,於是就比較少開機了。結果偶爾開機再用幾次發現續電力愈來愈差,有時候不到一個小時就快沒電了,然後有時候進入休眠就無法開機,還有時候要充電充半天才能開機,然後沒電到連電腦的時間總是必須要重調,我不知道我那時候是鬼附身還是鬼遮眼,也沒有想要處理這個問題,想說最後總是能開機,就這樣放著。

一直到今年五月報稅,我想說來打開我的surface報稅一下,距離上次開機應該有一個月了,心裡知道肯定是開機不了,因為它一直有要充電才能開機的問題,所以我有天睡覺前就讓他充電,充到早上也有七八個小時,應該可以開機了吧! 一按電源鍵,靠!! 沒反應! 我試了網路上好多喚醒Surface的方法,但電擊無效,裝葉克膜也醒不來,充電充了七七四十九天它應該是死透了,宣告死亡! 好吧,這時候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在保固期內報修,之前聽一個朋友維修Surface火大的經驗,我想我不會也這麼衰吧! 於是就這麼開始我被微軟氣死的奇幻旅程。

我先上微軟官網查看自己的裝置,登入帳戶顯示過保了,需要走標準換貨的程序,然後我看竟然要花快一萬五,靠!! 我眼睛是看錯了吧! 不能維修只能花錢換一台新的? 到底是為什麼? 我打電話給客服,微軟似乎是把客服都外包給大陸人了,所以都是大陸人接電話,客服說 :「你要做交叉測試,把Surface拿去燦坤或是全國電子,看看是充電器的問題或是平板本身的問題,因為已經過保,不能維修只能換貨,換貨的價格是大概一萬五。」,幹林老師!!!! 交叉測試是三小啦!! 消費者又不是工程師,做什麼交叉測試,聽到這四個字我就一把火,然後聽到真的要花一萬五內心瞬間爆炸!

回家後霹靂啪啦跟班爸訐譙微軟有多爛,內心依然波濤洶湧,班爸說會幫我拿去燦坤交叉測試。等他測試回來跟我說,燦坤店員說一定要送回微軟,測不出來是什麼問題,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好吧,冷靜過後,開始上網進行換貨的程序,刷卡刷了快一萬五,整個人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隔天物流跟我約取貨的時間,我問對方,鍵盤需要寄回嗎? 她說:「可以啊!」。把Surface裝箱的時候,我想那個鍵盤是額外買的,而且沒有壞,應該不用寄回吧,所以我只把平板和充電器一起寄回,因為我的想法是平板和充電器是一組的,應該一起換,裝箱寄出後就等著新的Surface寄來。

我是6/14寄出,6/17就收到新的Surface,但拿到包裹的時候我覺得不太對勁,包裹很輕、很薄,我腦中突然一個念頭,幹! 該不會只寄給我平板吧! 衝回家打開包裹,幹!!!!!! 真的只有平板,我的充電線ㄌㄟ??? 火速上網查客服電話,還好服務時間到晚上九點,我馬上撥過去,跟對方霹靂啪啦講了我的情形,

客服說:「你寄回來之前沒有先諮詢我們嗎? 你沒有先做交叉測試嗎? 你不知道不用寄回充電器嗎?

我說:「我有諮詢過你們,也有做交叉測試,但諮詢的時候她沒說不用寄回充電器,我問物流要不要寄鍵盤,物流還說可以! 所以是你們教育訓練有問題啊!!

客服說:「小姐你冷靜,現在說這些已經沒用了,我幫你發一個信息,請工廠找,但如果找不回來,你要自己去買一條。」

 

!!!!!!!幹幹幹幹幹!!!!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怒火,我覺得我從來沒有因為購物而受到這麼大的委屈,微軟等於把消費者當成他們內部員工,消費者應該要知道換貨SOP,什麼要寄什麼不要寄,但客服沒有跟我說阿! 所以微軟等於把他們教育訓練的缺失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把消費者當白痴!!!!

剛剛接到客服來電,跟我說確定找不到我的充電器,問我當初有沒有拍照,我有拍照,但是充電器放在盒子下面,所以只有拍到平板,客服說:「你可以自己去買一條,又沒多少錢。」,我說:「謝謝你掰掰」。我放棄了….在微軟網站上反應了我的問題,決定把這台Surface賣掉,除掉後患!! 這真的是一次非常糟糕的經驗! 我也真心建議大家不要買Surface!!! 因為故障率太高,然後買到有問題的真的就是噩夢的開始! 微軟的維修和客服都會讓人有種想要爆炸的感覺,爛到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軟 Surface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