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我想生小孩又生不出來的時候,常常會主動關心,這時候就會聽到一些像是安慰,但其實一點作用都沒有的屁話,兩年來,這些屁話都聽得差不多了,每次聽到這些屁話的時候,我都是笑一笑,順著他們的話講,因為除非是同病相憐,不然很難理解我的心情。而且我知道人家是好意,也不好意思反駁什麼。這些屁話可以歸類如下:

第一類是逆向思考,藉由有小孩的壞處,讓我覺得好過一點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一次人工受孕失敗後,我就問劉志鴻醫生我是不是需要做輸卵管攝影,他看了看我的病歷,跟我說:「你的輸卵管98%是通的,輸卵管攝影是侵入性的檢查,不是很舒服喔,當然如果你要做的話還是可以做,只是沒必要去受苦。」聽完這番話,我想了一下,聽網路上幾乎每個做過輸卵管攝影的人都說好痛,我決定還是不要去做好了。那次問完劉醫師,第二次人工就成功懷孕,證明我的輸卵管真的是通的!

但經歷流產、子宮刮搔手術,中間三個月想自然懷孕都失敗,加上第三、第四次人工受孕也都失敗,也不知道失敗原因是什麼,我不禁懷疑是不是輸卵管阻塞,第四次人工失敗後,我到劉志鴻婦產科諮詢,我問醫生會不會因為手術造成輸卵管沾黏阻塞,劉醫師說,有3%的機會,我又問了他一次,需不需要做輸卵管攝影,他問我:「生理期會痛嗎?」我說:「不會」他說:「我看你的情形,輸卵管90%會是通的」他一樣說了攝影很不舒服之類的話,但如果我堅持要做,他還是會安排。我回家想了好久,在網路上搜尋很多輸卵管攝影相關資訊,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位婦產科醫生寫的,大意是如果不久前有懷孕,而且確定著床在子宮,之後雖然流產,但這樣的情形不需要做輸卵管攝影。於是我就想,那我應該不用做。和班爸討論,班爸也希望我不要去做,原因是劉醫師已經說90%會是通的,他不希望我去受苦。於是我打定主意不做了。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求子這條路上,班爸算是給我很大的支持,結婚半年肚皮都沒消息時,班爸主動自己去做精液檢查,以老公來說,這算是難能可貴。為了生孩子,班爸從中部搬來台北,一開始我們租房子,到後來買房子,一切都是始料未及,一切都是為了一個孩子。對我在求子過程中的所有決定,從吃排卵藥到打排卵針,班爸也從來沒有阻止過,事實上,我們決定做人工受孕,是班爸求我去做的,不是因為他急著想要孩子,而是他不想再看到我為了一個小孩把自己逼瘋,求助專業或許可以幫助我們,在精神上也算有個寄託,班爸其實從結婚到現在,對生孩子這件事都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有的話很好,沒有的話也沒關係,是因為我的緊張、強求,他才跟著我一起一頭栽進來。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我都有使用過,當初排卵試紙一次買了30張,用了一年還沒用完,一開始很積極,每個月都用個六、七張,連續驗好幾天,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一連好幾天都T線大於C線,搞不懂到底哪一天排卵,也搞得自己愈來愈混亂,於是乾脆停滯一段時間。在做人工的時候,我就完全沒碰排卵試紙,一切交給醫生照卵泡。 

至於基礎體溫,我是很久都沒量了,之前有一陣子連續量了超過半年,除了發現高溫期較短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發現,但心情卻是被基礎體溫牽著走,高溫時很興奮,覺得一定中了! 但溫度一低整個人馬上陷入低潮,因為當天大姨媽真的就來了,搞到壓力好大,精神失調。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經期一向都很準,除了人工流產手術後經期變亂之外,其他週期大概都是28天,子宮卵巢一切正常,不知道為什麼還生不出小孩。上次大姨媽來去劉志鴻婦產科拿藥,劉醫師說:「卵子反應很好,精子狀況也很好,怎麼還沒懷孕呢? 我說: 「我也想知道阿~」以前沒有準備要生小孩的時候,只在筆記本上的年曆記錄自己的生理期,根本不知道什麼排卵期還有基礎體溫,只知道胸部變脹的時候表示大姨媽快來了。自從生小孩變成生活重心之後,我對經期非常敏感,尤其對身體的細微變化更是敏感,大姨媽來的第一天往後推14天左右就是排卵期,會有分泌物,下腹部還會微微抽痛,計算排卵期更精確的方法就是用排卵試紙、量基礎體溫。然後下腹部悶悶的,又有一點分泌物時,就是大姨媽快來了。有時候我還真希望不要那麼在意身體的變化,老是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心情也隨這些變化起伏。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流產之後,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沒有流產,班班現在應該多大了,本來的預產期是12/26,現在呢? 一切回到原點,我的身體變胖卻不是因為懷孕,而是因為打排卵針加上吃得很營養以及缺乏運動,子宮裡空空的,心裡也空空的,我腦子裡常常產生很多想法,這些想法不斷折磨我自己,就快要把自己逼瘋。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三次人工失敗後,我本來打算休息一個月再做第四次人工,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但又很想快馬加鞭趕進度,整個人猶豫到一個不行,所以在去劉志鴻婦產科之前,我念了心經,請觀世音菩薩給我一個明示,應不應該接著做第四次人工。到了診所,我和劉醫師說明情況,跟他說我想休息一個月,因為有人說打排卵針對身體不好,可能會有罹癌的風險,劉醫師說,目前沒有醫學證明排卵針和癌症是有關連的,叫我不要想太多。劉醫師說要休息不休息都可以,但他11月初要出國,所以我要休息的話變成要休息兩個月,當下我馬上覺得這就是觀世音菩薩給我的明示了,劉醫師說也可以選擇連著做,這邊很多人都連著兩個月做,於是我立馬做了決定,當天又拿了排卵針和排卵藥回家,進入第四次人工的療程。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為了調養身體,我開始喝雞精,一開始是喝白蘭氏雞精,網路上有人說喝雞精可以把卵子養大,但也有醫生說沒有科學根據,不過寧可信其有。以前覺得雞精一定有腥味,很噁心,活了30幾年從來沒喝過,但為了生孩子,什麼都願意試! 白蘭氏雞精小小一罐卻不便宜,如果不是大量的買,一罐大概都要60元上下。早上空腹喝,味道的確不好聞,但尚可忍受,我都是喝完憋氣,然後馬上吃一個味道比較重的東西蓋過雞精的味道,喝了一段時間,覺得精神真的有變好!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的….又槓龜了…..

本來醫生排定驗孕的日子是9/22,但我手實在太癢,大概早了一個星期驗孕,想當然爾是一條線。9/20我又再驗一次,還是一條線,隔天早上量體溫,36.53,唉….篤定沒懷孕了。這次本來很有信心,七顆卵子,加上中醫師說這次機會很大,腎氣很足,她從來沒這樣對我說過啊~~~但班爸精子是用冷凍的,植入當天下午我在家被一顆氣球破掉的聲音大大的嚇到,肚子肯定收縮了一下,隔三天我的腰又閃到,整個人當下像被電到一樣,接下來完全不能動。所以,我想這次雖然機會很大,也全被這些不良因素抵銷了。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上個星期三去照超音波,看看有幾顆卵子,其實我很緊張,很怕人工流產手術後,子宮和卵巢的機能退化,即使吃排卵藥、打排卵針,也生不出一顆卵子。所以在去的路上,我都在念心經,請觀世音菩薩保佑這次的卵子質量都很好。

上了照陰道超音波的診療台,心臟真的快跳出來了,劉醫師一邊幫我照陰超一邊和護士說卵子大小請護士紀錄。成績出來了! 劉醫師說這次反應很好,右邊有六顆卵子,左邊一顆,總共七顆,有六顆是大的,聽到這裡心裡真的好開心!! 這是三次人工受孕以來,卵子最多的一次,難怪這次特別覺得肚子很脹,但左邊卵巢上次一顆卵子都沒有,這次只有一顆,讓我有點擔心它是不是退化了。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