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醫生宣告我流產那天,公婆都在身邊,婆婆說,算命的說我農曆三四五月會懷孕,算算我受孕的時間,就是農曆三月。之前班爸的同事推薦一個蠻靈的算命老師,我們也找她算過,圈了幾個我會懷孕的時間點,一一證實都落空了。算命一次都要一千塊起跳,我在這上面算是投資了不少錢。今天要跟大家說的算命老師,是我大學同學推薦的,為什麼我會相信,是因為我同學年過35,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對象,這個算命老師不只幫她算,還幫她解,過了一個月,她就交到不錯的男朋友。這個算命老師還幫她不少親戚算,也都一一證實非常靈驗。

於是在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出發到新竹算命,和老師約早上九點半,我當天只想問一件事情,就是我什麼時候會懷孕。算命的地方蠻偏僻的,在一個三合院裡,老師瘦瘦高高的,大概70多歲。我同學的姊姊也一同前往,特別囑咐我,一定要先跟老師說11點以後有事,不然老師會滔滔不絕講三個小時。我一坐下來,老師先用電腦跑了我和班爸的命盤出來,然後劈哩啪啦講了大概半個鐘頭我和班爸的個性,其實這部分是很準,但我那時有點急了,想趕快切入重點,我到底什麼時候會生小孩,老師又劈哩啪啦說一串我聽不懂的紫微和易經裡的名詞,我頭頂瞬間冒出好多個問號,繞了好大一圈,就是沒說我到底什麼時候會懷孕。我同學的姊姊比我還急,直接衝到老師旁邊叫老師給個答案,老師這才說,2013年初會懷孕,年底會生小孩,但我跟班爸犯五鬼、白虎、天狗,會吞胎,也就是只要懷孕就會流產,一定要「解」。(我沒有跟老師說2012年我有流產過)。於是我那天付了1600元,還跟老師約了下周六來「解」,也就是「祭改」。

老師交代當天要帶三牲五果,還要帶生的豬肉、生的魚、豆干,以及一把劍、一對麒麟。我同學的姊姊怕我從台北帶這些東西到新竹太累,於是自願幫我在新竹把所有東西都買齊。當天是早上十點開始,我同學陪我一同前往,在新竹的北極殿,老師帶了好多道具,還換上黃色的道士服,老師叫我先向廟方買紙錢、添香油錢,然後擲筊,對神明說出自己的心願,再說如果實現的話要怎麼還願,我連續擲了好幾次都沒筊,老師看不下去了自己來,一次就聖筊。老師叫我和我同學以及廟方一位師兄一起跪在神明面前,接下來就開始儀式,老師手上拿好多張黃色的紙,印著滿滿的經文,要全部念完,老師念的同時,我們就跪著,雖然是跪在一個墊子上,一開始還好,但跪了超過十分鐘膝蓋還是會痛,整個人就一直扭來扭去,一邊覺得好對不起我同學,連她都跟著我一起跪。老師念經的時候有好多手勢、姿勢,看著覺得好新鮮,有幾次還差點笑出來。大概過了一個鐘頭,老師說休息一下,之後又再跪了大概半個鐘頭。老師有帶紙紮的五鬼,作法念咒一陣子,就拿去香爐燒掉,意思就是要驅除化掉這些煞。

所有的經文都念完,三個鐘頭過去,已經是下午一點了。之後老師叫我把銅劍和麒麟拿來,老師對著銅劍燒了張符,念了些咒語,就用一張符包在銅劍的前面。

DSC04056   

 

一樣對公麒麟和母麒麟燒了符,念了咒語。其實麒麟有兩個意義,一個是求財,一個是求子,麒麟的嘴巴要綁著紅紙,裡面放五色豆,代表子孫滿堂,老師說作法完的麒麟不能讓別人碰。

DSC04055  

 

之後老師又用一張紅紙包著一本道德經,叫我以後睡覺都要抱著這本道德經。還給了我好幾張符,有的要喝、有的要淨身、有的要灑在家的四周,有的要貼床頭、貼門口、還有一張是要讓麒麟踏著。那天結束時,已經是下午兩點,搞了四個鐘頭,我真的累到快趴下了,我可憐的同學一路陪著我,真的超感謝她。當天的費用林林總總加起來大概一萬塊,白花花的鈔票就這樣掰掰了,好心疼阿~~~

老師吩咐我們一定要在農曆某一天的午時把麒麟放在家門口,麒麟的頭要對著門口,銅劍放在床頭。午時是中午11點到下午1點,我只好請班爸當天從公司趕回家放麒麟和劍,感謝班爸沒有覺得我瘋了,很乖的配合老婆的瘋狂行徑。

以前看電視,都覺得那種吃香灰、喝符水的人非常愚蠢,沒想到我現在也變成這樣的愚婦,但如果喝幾張符真的能懷孕,那為什麼不喝? 於是某天我把符燒了,和著水喝,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有點焦焦的味道。老師交代要淨身的符要燒掉,灰燼放在陰陽水裡,也就是一半熱水、一半冷水,水裡面放七粒米、榕樹枝、七片榕樹葉、艾草、一把鹽,然後用這樣的水擦身體,老實說,我實在找不到榕樹枝和榕樹葉,就把這兩樣省略了,艾草是去中藥行買的,我是真的很慎重準備這些東西阿~~

該貼的貼了,該喝的該擦的該灑的都做了,頭幾天睡覺我真的有抱道德經,後來就默默放到床頭去了。從來沒想到我會做祭改這種事,也不知道祭改這種事到底有沒有用,那一萬塊是不是丟到水裡了,但如果真的是因為五鬼、天狗、白虎擋住我的求子之路,我很樂意花錢把他們除掉。現在我就乖乖等著農曆新年的到來,看看我有沒有在年初懷孕,如果真的懷孕了,再告訴大家這個老師的聯絡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