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我想生小孩又生不出來的時候,常常會主動關心,這時候就會聽到一些像是安慰,但其實一點作用都沒有的屁話,兩年來,這些屁話都聽得差不多了,每次聽到這些屁話的時候,我都是笑一笑,順著他們的話講,因為除非是同病相憐,不然很難理解我的心情。而且我知道人家是好意,也不好意思反駁什麼。這些屁話可以歸類如下:

第一類是逆向思考,藉由有小孩的壞處,讓我覺得好過一點

1. 沒小孩多好啊!! 想看電影馬上就可以走了,我自從生了小孩,不知道幾年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了!

2. 等到你以後有小孩你就知道,煩死了!

3. 趁現在沒小孩趕快享受清靜的生活,小孩一出來就要被綁十幾年!

第二類是我聽了八百遍,聽到完全沒感覺的屁話

1. 你太緊張了,不要有壓力,放輕鬆小孩就會來了

2. 你太急了啦!

3. 緣分到了小孩就來了

4. 去度個假阿,很多人度假回來就懷孕了

5. 你一定會有小孩的,搞不好下個月就有了,搞不好已經有了

6. 你的小孩只是回去拿個東西,馬上就會回來找你了

7. 如果是不好的胚胎,寧願現在流掉,也不要等到生出來讓你辛苦一輩子

8. 人家說流產之後很容易就又懷孕

9. 可以去龍山寺拜拜求子

10. 可以領養阿!

11. 放棄,很多人一放棄小孩就來了! (但放棄這件事就好像叫你現在不要想「大象」,但你的腦子會變成只想著大象,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說放棄就放棄)

第三類是讓我非常有壓力的雞婆派

1. 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懷孕了沒?」「有沒有好消息?

2. 我跟你說,我朋友之前去做人工,她年紀跟你一樣大….唉唷…..我這樣講你會不會有壓力阿? (我內心的OS: !!廢話!!假好心!)

3. 我跟你說,我朋友也是結婚好幾年都生不出來,後來她去做了xxx、吃了xxx、去xxx廟拜拜、去找xxx老師算命

4. 你一直聽我講小孩的事,會不會不高興啊?

5. 第5個不是屁話,而是很雞婆的動作,就是一到我家馬上把小孩抱到我床上滾

6. 要不要好孕棉?

第四類是毒舌派

1. 你趕快去做檢查,不然婆家覺得娶到一隻不會生蛋的母雞!

2. 小孩果然是要趁年輕生

這些話不是我亂掰的,真的是近兩年來我聽到的屁話,雖然已經聽到耳朵長繭,但有些話我到現在都還是會很在意,我知道有些人是真心為我好,說些安慰的話,我也心存感恩,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心態的問題,碰觸到這個話題我全身的刺就長出來,覺得這些安慰都好無用,好雞婆。而且這些幾乎都是有小孩的人跟我說的,知道有小孩和沒小孩的差別,我都很想跟他們說,等到我有小孩以後,我再告訴你我是不是也這樣覺得!

除非是我很親的家人、朋友,我才能敞開心胸討論不孕的話題,其他人我都覺得是毫無建設性的屁話。但在這些屁話之中,還是有分程度等級,我覺得比較中聽的屁話就是講到「你一定會有小孩!」雖然是屁話,但聽起來好舒服,讓我覺得自己還有希望,哈哈哈,我想我真是病得不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