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人工失敗後,我本來打算休息一個月再做第四次人工,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但又很想快馬加鞭趕進度,整個人猶豫到一個不行,所以在去劉志鴻婦產科之前,我念了心經,請觀世音菩薩給我一個明示,應不應該接著做第四次人工。到了診所,我和劉醫師說明情況,跟他說我想休息一個月,因為有人說打排卵針對身體不好,可能會有罹癌的風險,劉醫師說,目前沒有醫學證明排卵針和癌症是有關連的,叫我不要想太多。劉醫師說要休息不休息都可以,但他11月初要出國,所以我要休息的話變成要休息兩個月,當下我馬上覺得這就是觀世音菩薩給我的明示了,劉醫師說也可以選擇連著做,這邊很多人都連著兩個月做,於是我立馬做了決定,當天又拿了排卵針和排卵藥回家,進入第四次人工的療程。

 

這次信心滿滿,覺得觀世音菩薩會給我一個孩子。10/3照卵泡,好像有六顆卵子,但大的只有兩顆吧! 頓時信心少了一半,覺得當初是不是應該選擇休息才對。10/6進行人工受孕,做完馬上回家躺在沙發上,這次做完腰非常酸,肚子也很脹,在BabyHome看一些媽媽說愈不舒服表示成功機會愈大,心裡小小的高興。但不舒服的情況隨著時間減緩,大概只有三天有感覺。每次做完人工,我都把自己想成孕婦,走路慢慢的、不運動、不拿重物、不喝冰的。護士叫我10/20驗孕,驗孕的前幾天,下腹部一陣陣抽痛,覺得好高興,應該是著床產生的疼痛吧! 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那麼手癢,一直想偷跑,但10/18晚上,班爸問我什麼時候要驗孕,我說還有兩天,班爸說不能現在驗嗎? 我想說成功的話現在應該驗得出來,沒驗出來也不表示沒成功,那就試試看吧! 這是第一次班爸和我一起等著看驗孕結果,等待的十分鐘好漫長,時間一到我們兩個都從沙發上彈起來,衝到廁所看放榜,唉…..乾乾淨淨的一條線,我轉身抱住班爸,心裡知道這次大概沒望了,前天夢到自己的驗孕棒上是兩條好深好深的線,原來真的只是做夢阿~~

 

隔天起床量體溫,36.93度,心裡又燃起一絲希望,在Babyhome很常看到有些人一開始也沒驗到阿,10/20早上再量,36.87度,今天是護士排定驗孕的日子,我心裡實在沒把握,不知道自己會看到什麼,一條線? 還是兩條線? 十分鐘後,戰戰兢兢地走到廁所,發抖的手拿起驗孕盤,又是乾乾淨淨的一條線,我在燈光下用各種角度看了又看,希望能看到淺淺的另一條線,但沒有就是沒有,不過大姨媽沒來就表示還有希望,隔天起床,體溫36.80度,再隔天,36.83度,心裡又小小的高興,沒有持續量,不知道高溫是不是超過16天了,起床去上廁所,擦屁股時衛生紙上有明顯的血跡,大姨媽來了!! 我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只是嘆了口氣,每次都是這樣,從一些身體反應的蛛絲馬跡燃起希望,又因為一些事情裡把那些希望的火光澆熄一點,之後又因為發現了什麼而重燃希望,最後不見棺材不掉淚,結束掉大姨媽來之前這場希望又失望的鬼打牆戲碼。而且,我的溫度計是壞了嗎? 怎麼高溫大姨媽還是來,決定去買一支新的溫度計。

 

第四次人工受孕宣告失敗,這次我只在某天晚上睡覺前掉兩三滴眼淚,比起上次槌床又捏自己的大哭崩潰劇收斂許多,剛剛算了一下,這是嘗試生孩子以來,扣除掉唯一成功的那次,第22次失望,也就是22次期待,22次小心翼翼以為自己懷孕了,22次因為身體細微的變化而感到開心,22次因為身體細微的變化而感到失望,22次害怕大姨媽的到來,22次被大姨媽擊倒,22次崩潰,22次乘以不知道多少公升的眼淚,22次覺得自己很沒用,22次覺得神明不會保佑我,22次希望下輩子投胎如果是女人,是個很容易生的女人。我不知道我還能承受幾次,我只知道我心裡面的期待又萌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