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治癒流產後的憂鬱、沮喪,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再懷孕。西醫說流產後兩三個月就可以再次嘗試懷孕,中醫則說半年。雖然我知道應該讓子宮休息一陣子,讓身體恢復元氣,才能成功孕育健康的生命,但其實流產後沒幾個星期我就嘗試懷孕。流產後,我的月經週期變長,量很多,而且之前月經快來時,我的胸部會很脹,現在也沒有這個感覺了,我之前的週期是夭壽準的28天,手術後33天我的月經才來,因為我和班爸沒有避孕,小小的開心以為自己懷孕了。

我買了排卵試紙、驗孕紙,也開始在快排卵的時候量體溫,一切回到之前的生活,上個月月經週期是35天,我用了5張驗孕紙,一條線,沒懷孕,我不死心,去7-11買曼秀雷敦的199驗孕棒,還是一條線….. 

有幾次躺在床上想,如果沒有流產,班班現在應該快五個月了,不明白為什麼我又回到要用衛生棉、要量體溫、要用排卵試紙的日子,想想就哭了,然後靜靜流淚到睡著。

真的不想再看到一條線阿……

一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