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流產後等月經來個兩三次就可以開始試著再懷孕。我也問過醫生,要怎麼預防下次再流產,醫生說,沒有辦法,這就是運氣問題,每個人都有可能流產,但通常流產過一次,下一次七八成會很安全。

我的媽媽和婆婆都不太知道該怎麼幫流產的我進補,他們對剛生完孩子的駕輕就熟,但對我就沒有經驗,像我那時還在吃子宮收縮劑時,我媽就曾煮麻油雞給我吃,我那時也不懂,之後才知道一開始不能吃麻油雞。後來因為外公意外住院,媽媽蠟燭兩頭燒,必須台北高雄兩頭跑,常常幫我煮完飯,就必須趕快趕去高雄照顧外公。

這樣的情況下,我跟媽媽說我決定訂月子餐來吃,減輕我媽一些負擔。在網路上搜尋好久,最後選定林秋香,雖然她比較貴,但看大家都說評價不錯。打了電話去,客服人員非常親切,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不只有月子餐,還有小產餐,而且必須在醫生開的藥吃完之後才能開始吃。客服人員會詢問妳的狀況、喜好,針對這些來配餐,一天會有早中晚三餐加宵夜,我決定吃個七天,他們能一天兩次配送,價錢是16100元,真的非常貴呀!因為這樣換算下來,一天四餐,每一餐575元,宵夜只是一碗甜湯就要575!!!去外面吃餐廳都沒那麼貴,但考量是補身體,這錢就花下去了。

通常早上六點半到七點之間會送早餐和中餐來,下午兩點半到三點送晚餐和宵夜。每天菜色都有變化,口味也還不錯。早餐是粥,中餐和晚餐是紫米飯或糙米飯,三個菜加一個湯,宵夜是甜湯或是芝麻糊,其實餐點分量不少,兩個人吃差不多。每天還有一個養生茶包,我都泡了當水喝。做完子宮刮搔手術後,我在家休息五天,一開始吃這小產餐時感覺很幸福,但吃到第三天說實話有點厭倦,因為都不是口味很重的東西,雖然對身體很好,但好想吃點炸雞薯條XD 吃到第三天還是第四天的時候客服人員會打電話來詢問餐點狀況,需不需要調整,一整個服務很到位!我還蠻推薦林秋香小產餐!!

林秋香小產餐

做完手術後我在家休息五天,其實我覺得我月子沒有做得很好,因為一回去上班好容易腰酸背痛想睡覺,整個人精氣神都沒了。人家說流產比正常生產更傷身體,有手術的更傷,應該要做四十天月子,但有上班的人應該都沒辦法休那麼久吧!就視自己的情況,能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畢竟這個身體要養好,未來才能孕育健康的小生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