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人工受孕失敗後,我和班爸討論決定休息兩個月再進行下一次。這兩個月我看中醫、喝四物、雞精、薰臍、跑步、做瑜珈、打拳擊有氧、去龍山寺拜註生娘娘。在3/21大姨媽來的那天去看劉志鴻,一樣拿了排卵藥、排卵針,第一次做人工時排卵針打了三針,這一次多一針,護士說是因為第一次沒成功,所以要加強劑量。

一切都照著醫生的囑咐進行,吃藥、打針,回診照卵泡,醫生說有四顆卵,全部都在右邊的卵巢,左邊卵巢沒有反應,我好怕是不是壞掉了> <,有兩顆比較大的卵,可以做人工了,醫生排了時間要我自己打破卵針,並且在4/5清明節那天來做人工,感覺清明節好像不是個很好的日子,但也沒想那麼多,當天依然懷抱著希望,到診間進行人工,醫生這次弄比較久,說是要喬個角度提高成功機率,我一直聽到鏗鏗鏘鏘的聲音,是鴨嘴器和其他工具碰撞的聲音,頓時我笑了出來,因為覺得自己好像一台機器在被維修。完成後一樣不用躺,直接回家。護士請我4/19自行驗孕,就像是買了樂透一樣,希望無窮的回家。

我和班爸本來分隔兩地,一個在北部一個在中部,因為厭倦了假日夫妻的生活,有一次我語重心長聲淚俱下地寫了封信給班爸,求他來台北,就這樣我們租了房子終於住在一起,在結婚一年後才開始體驗夫妻生活。但不知是風水不好還是怎樣,自從我們租了房子,運氣就一直很背,在那半年事業、財富、健康都跌到谷底,懷孕更是想都不用想,於是我和班爸決定違約提早五個月搬走,暫住親戚家,所以做完人工沒多久,我們就開始搬家,班爸叫我不要拿太重的東西,但來來回回搬了三趟才搬完,累得不成人形。

4/19當天早上,班爸一直叫我去驗孕,我依然不希望他在身邊,叫他趕快去上班,我本來想過個兩三天再驗,但手實在太癢了,趁早上刷牙洗臉時順便驗孕,就把驗孕盤放在一旁,等洗完臉再來看結果,我記得緊張到手都在抖,心裡一直叫自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應該只會有一條線,看時間差不多,把驗孕盤拿起來看,哇!!!!!我隱隱約約看到出現兩條線!!!兩條線!兩條線!!我夢寐以求的兩條線,我懷孕了嗎???但那第二條線很淡,我都快把眼睛貼在驗孕盤上了,就是想確定再確定。回到房間我打電話到劉志鴻診所,告訴他們驗孕結果,護士小姐請我當天就到診所抽血,確認是不是有懷孕。在去診所的途中,我在康是美買了一根驗孕棒,到公司時再驗驗看。抽完血後,護士說下午會打電話給我,告訴我結果,哇!!!簡直比放榜還緊張!!!    

到了公司我馬上衝到廁所用驗孕棒,第二條線出現的很快,也比驗孕盤明顯很多,我自己其實有90%的信心知道應該懷孕了,但沒接到診所的電話之前,一切都還有變數。那天只要手機上出現不認識的號碼,我就心跳加快,但全是些銀行打來推銷貸款等等的電話@#$%#$%^%^下午和同事外出開會,開會時我也心不在焉,一直緊盯著電話,一直到回公司的計程車上,電話響了。

對方:「楊小姐你好,我們這裡是劉志鴻婦產科」

:「是,請說」

對方:「恭喜你! 抽血的結果確定有懷孕喔!

我其實心裡大概知道,但聽到護士這麼說,才能確定這一切是真的! 我興奮到快飛到天上去了! 期待一年又四個月,我和班爸終於要有自己的小孩了。隔天中午我去誠品買了一張卡片,卡片上是一個懷孕挺著大肚子的女生,旁邊是一個男生再組裝嬰兒床,我要用卡片告訴班爸他要當爸爸了! 那天晚上我把卡片和驗孕棒都放在信封裡,擱在書桌上,等班爸發現。班爸看到的時候,說誰寄來的,我說不知道,他打開信封,驗孕棒掉了出來,還說這什麼東西XD看到卡片上第一句話:「恭喜你要當爸爸了!」班爸轉過頭來問我說:「有囉?」我說:「對呀!」班爸馬上哭了,一邊哭一邊跟我說:「恭喜你!!!辛苦了!!」我們抱在一起哭,因為這將近一年半的過程真是太辛苦又太折磨人了。

 

IMG_0072  

那天晚上我和班爸到公園散步,兩個人一直說好像在作夢,我們一邊走一邊刻畫著寶寶來臨後的生活,寶寶要叫什麼名字,班爸還說回家後要把房間所有剪刀、刀片都拿到客廳,叫我接下來要自己小心,要吃營養的,那天晚上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個晚上,因為一切都好美好,神明回應了我一年半的祈求。

第二次人工受孕,成功! 但我不知道前方什麼在等著我,誰也不知道這次懷孕讓我的人生跌到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