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6

自從懷孕這件事變成我生活的重心,我就開始每天上網找資料,從奇摩知識+開始,到以前我從來沒想過要上的BabyHome。在BabyHome我上的分類是「等待送子鳥」,常常看很多為懷孕而努力的女性的文章而落淚,她們也跟我一樣在期待,正在經歷比我更艱辛的心路歷程,因為很多女性是等了10年都沒有消息,我無法想像期待又落空,然後要激勵自己為下一個週期努力,這樣的循環竟然長達10年,我才幾個月就受不了了。看電視節目和很多文章發現,許多明星和一般女性都會在懷孕前去看中醫調身體,我也聽了許多吃中藥過後沒多久就自然懷孕的故事,對我來說「看中醫」變成一盞明燈。我請朋友推薦中醫,在網路上看評價也還不錯,下定決心後,我就立馬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請假去看中醫。

我去的中醫是「仁心中醫診所」,在板橋,其實和我家離很遠,但是為了懷孕,這點路途不算什麼! 我掛號的醫生是「張菁」女醫師,下午人其實不少,我等了一個多鐘頭才輪到我。一進去診間,張醫師很親切地問:「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其實聽到她這句話,我就決心要跟著這家中醫了,因為一般醫生只會冷冷地說:「哪裡不舒服?」,我相信張醫師把病患當朋友,真心想為大家解決問題。我把情形跟醫師說,也給她看了我的基礎體溫,醫師問了一些以往月經的情形,也把了脈,就說:「其實你還年輕,為什麼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聽完醫師這句話,真的很想哭,是阿~為什麼我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癥結就是,我想要小孩,我不能接受努力懷孕卻沒有消息的事實,但懷孕不像讀書,不是努力就會考高分,但從小我讀書就很強,可能是因為這樣我覺得這世上沒有這種拚了命卻得不到回報的事情,所以我不服輸,我很積極,我就是要懷孕!

醫師也和我說一些能幫助受精的方式,譬如女生要經歷比較大的高潮,她說其實可以帶先生一起來,因為有些話我們自己比較不好意思說,由醫生來講會比較好。她也幫我開了中藥,開始調我的身體。醫師還建議我在月經來的第二、三天可以去西醫抽血,檢查是不是黃體素不足。

前一陣子我每個星期都去張醫師那報到,第三次去的時候,我跟張醫師說我開始吃排卵藥,但是吃藥的那五天,前三天溫度都比較高,第四第五天體溫就下降了,我說,我很擔心週期改變提早排卵然後卵子已經排掉了。醫師馬上說:「那就等待下個月啊! 不要因為這一個月而沮喪,如果真的排掉了,是這個月你的孩子還不到時間來跟你報到,時間到的時候他/她就會來了!」張醫師說話一直都是輕聲細語,很有媽媽的溫柔感覺,老實說,我覺得張醫師已經把中醫的層次提高,身兼心理諮商的角色,每次去看中醫,我都覺得不只身體得到調養,心裡也得到慰藉和鼓勵。

 

如果你是想藉看中醫調身體來懷孕,我建議你可以去這家中醫診所。只要我有信念,只要我相信我可以,我的孩子就會快快來向我報到!

地址: 北市板橋區北門街42之3號1、2樓 
電話: 02-29665049 
網址:
http://cnrs.tc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