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決心要減糖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本來想要每個月定期在部落格更新進度,但我的進度實在太緩慢了!!! 第一個月體重幾乎沒有變化,我承認因為目標是在年底要達標,所以現在覺得還有很多時間,心態有點鬆散,但真的有盡量實行減糖飲食,多運動,都是新陳代謝一直拖垮我的進度啦~~~~ (明明是自己不夠認真,一直推到新陳代謝身上)

目前的進度,體重只掉0.2公斤,但體脂肪掉了1.2%,這樣是不是也算龜速進步。

  • 體重 : 67公斤 (1/22的時候是67.2公斤)
  • 體脂肪 : 33.4% (1/22的時候是 34.6%)

 

我覺得減醣對我來說最挑戰的就是零食的部分,我是一個超愛吃零食的人,尤其是各種餅乾洋芋片,我真的沒有抵抗力,老實說這兩個月我還是會破戒吃零食,但都有盡量克制自己,也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減醣零食,分享給大家。

 

零卡果凍

我買了一箱零卡果凍,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放在冷凍,拿出來之後果凍會變成冰沙的口感,超級好吃的!! 有時候我會加在氣泡水裡面,更增加飽足感

果凍.jpg

瓜子

以前覺得瓜子是老人在吃的,開始減醣之後覺得瓜子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最愛洽洽瓜子,味道很香,堅果類熱量雖然不低,但它就那麼小,再怎麼吃也至少不會過量,我都是吃個意思意思,塞塞牙縫。

瓜子.jpg

無調味海苔

真的很像在吃無味的紙,但還是有一點淡淡的海苔香,也會有飽足感

海苔.jpg

蒟蒻乾

7-11買的,蒟蒻乾就是很有嚼勁,吃完也很有飽足感。

蒟蒻.jpg

茶葉蛋

不管是超商賣的熱騰騰的茶葉蛋,或是全聯賣的這種一袋六個的冷藏茶葉蛋,我都覺得很好吃,嘴饞的時候來一顆,我覺得很療癒。全聯買的雖然是冷藏的,但我沒有加熱直接冰冰的吃,口感很棒而且超方便耶!

蛋.jpg

最後要跟大家說一個很雷的零食,就是高蛋白營養餅乾

這種餅乾聲稱不含澱粉,而是用牛奶和大豆蛋白代替,吃了比較不會發胖,我覺得真的是減醣的人的一大福音。立馬在網路上買了一盒,一盒有十包,收到後滿心歡喜速速打開來吃。我買的是胡椒海苔口味,咬下去的第一口是脆的,但接下來變成漿糊的感覺,軟軟稠稠黏黏的口感,只有胡椒的味道,然後嘴巴裡面開始有一股超奇怪的味道蔓延,我真的無法形容那個味道,吃了大概三個我就放棄了,班爸吃了一個也覺得超難吃,我們就這樣放在桌上。然後說也奇怪,家裡那兩隻小犬看到餅乾馬上來吃,然後一口接一口,說好好吃,孩子是味蕾還沒發育完全嗎? 算了,反正有人解決這餅乾就好,我是不會再買了。

 

S__42655760.jpg

其他零食還有90%甚至100%的巧克力,真的是吃一點點就苦到像黃蓮,吃完會只想喝氣泡水。嘴饞的時候我也會吃一小把堅果,或是趕快去睡覺什麼都不要再吃了。某一天下午我自己去咖啡廳,很不自愛地點了一塊蛋糕,然後….隔天體重就重了0.5公斤,唉…..一刻都不能鬆懈,人真的不能胖啊~~~~

 

cake.jpg

▲   萬惡的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醣 減肥 塑身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